不支持Flash

别克女子邀请赛配对赛首轮超时24分 裁判组接受

2014年05月17日09: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别克女子高尔夫邀请赛职业/业余配对赛部分今天在风景如画的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首次登场。最后一组,张玉阳与郑艺娜总共用了5个小时30分钟完成,比原订的时间多用了24分钟。裁判们接受这样一个结果。

  无论中外,职业/业余配对赛都不是职业选手喜欢的一种比赛形式,特别是当它引入正赛部分的时候,因为很多职业球员都觉得会受到业余选手的干扰,节奏被打乱。

  不过职业球员的痛苦却是业余球员的快乐,因为他们亲身感受到了职业比赛的氛围,在真实的比赛中检验了自己的水平。

  另外,这也是赞助商很喜欢的一种形式,因为他们在宣传品牌的同时,也让更多普通高尔夫球友获得了难得的体验,在潜在的客户群中得到了良好的口碑。

  为了权衡利弊,既让业余球员体验到职业赛事的快乐,也让职业球员能在相对较快的速度中完成比赛,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提议在国内首次将四人四球,最佳杆数赛的形式引入到职业/业余配对赛中。而这个创新得到了别克的认可,并为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China LPGA Tour)所接受。

  今天这种形式第一次试水,看上去情况还不错,因为最后一组只是比规定的速度晚了24分钟。“我们为赛事制订的时间表为5小时05分,而最后一组回来的时间为5小时30分,这是可以接受的。我们预计会晚10到15分钟,但这是他们第一次合作,所以稍微晚了一点也是可以接受的。”裁判俞顽峰说,“我相信随着队员们相互熟悉,更了解这种比赛形式,明天的一轮球会更快,估计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在别克女子邀请赛之前,国内也有职业/业余配对赛引入正赛的先例。根据球员的反映,通常一轮球要花六个小时,甚至以上。可以说别克女子邀请赛在速度上面已经有了相当大的改进。

  俞顽峰同时指出今天最后一组有一个洞耽误了很长时间,所以超时了一会儿也是正常的。今天在12号洞,郑艺娜所开的球不见了,先打了一个暂定球。而他们在3分多钟的时间中找到了原来的球,不过那个地方的球位很难,考虑再三之后,郑艺娜决定回到发球台重新再打。“那个洞,他们多用了7、8分钟。”俞顽峰说。

  当然,最后一组的耗时长短并不只由最后一组决定,它反映的是全天的比赛情况。而俞顽峰指出今天的规则问题明显比前两天更多,比如有一组甚至出现了球员的球撞到嘉宾的球的情况。为了处理这样的规则问题,自然会多需要一些时间。

  当然,业余球员的存在也不完全是添乱。许多业余球员还是相当体谅职业球员的辛苦,也知道他们在竞争冠军,所以都打得小心翼翼,有时候会牺牲自己。“(为了节约时间,)我的搭档(陈稼轩)后九洞基本上是打两杆就不打了。”张玉阳说。

  而另外一些球员对团体的贡献的确也很大,比如:香港优秀青少年球员余彦豪与新西兰球员艾希莉-杜赫斯特(Ashlee Dewhurst)搭档,艾希莉-杜赫斯特本人打出79杆,而在余彦豪的协助下,他们这个团队交出了70杆。另外叶雷在赵哲华的帮助下打出了65杆,赵哲华今天总共抓到7只小鸟,比叶雷抓到的小鸟数还要多。叶雷今天打出73杆。

  “其实只要是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业余球员多打几杆也没有问题,毕竟我们的比赛也希望业余球员多从中获得乐趣。可是在超时的情况下,我们就建议业余球员在打不过职业球员的时候,放弃自己的那颗球。”俞顽峰说。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雷霆内线支柱报销 MVP榜雷霆双少追詹皇
  • 娱乐黄海波嫖娼被拘 移送拘留所供认不讳
  • 财经超30城有放松调控预期 十余城传松绑限购
  • 科技苹果iPhone存泄露用户所有行踪风险
  • 博客获释渔民还原被菲律宾抓扣经历(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年成绩倒数像弱智 智商135分接近天才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