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玉阳借国家队球童获领先 遗憾人手不够无法固定

2014年05月15日18: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玉阳与球童马俊(右),左为孙成吉,本场比赛尚林艳的球童张玉阳与球童马俊(右),左为孙成吉,本场比赛尚林艳的球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国家队23岁女将张玉阳[微博]在别克女子高尔夫[微博]邀请赛取得了前两轮领先。比赛结束以后的她心情不错,而首次帮她背包的马骏也非常替“老板”开心。马骏是国家队选聘的固定球童,目前他帮张玉阳和黎佳韵背过包。张玉阳坦言这两天的比赛与球童相处融洽,配合要比使用当地球童更好。只是比较遗憾,下一场比赛可能马骏无法继续帮助她背包。

  “我的球童啊?倍儿帅!”张玉阳抬起手搭在球童马骏的肩膀上开心地说。“以前我们一起训练过,这是第一次他下场帮我背包,我们配合地很好,他还挺开朗,挺能聊,挺愉快。对我挺有帮助。”

  据悉马骏和本场比赛尚林艳[微博]的球童孙成吉是国家队通过选聘球童项目招聘的球童。24岁的孙成吉之前在辽宁职业学院当了一年半的高尔夫老师。马骏之前则是广东惠州阳江涛景俱乐部的驻场教练。“我们当时应聘的要求是国家中级教练员。一共有48人报名,通过初选剩下了26个,然后再经过培训和筛选还剩下4个。”孙成吉说。“考核的方面包括基础知识、陪伴球员下场、心理测试这些。”

  至于为什么从4个最后只剩下孙成吉和马骏两个。马骏回答说:“这个也是双向选择,不仅是球员选择我们,也是我们选择球员和工作,也是看缘分吧,所以到最后就留下我们两个。”

  在孙成吉和马骏上岗前,他们经过了严格的培训。尼克-佛度和斯滕森的前球童兼教练芳妮-桑尼森(Fanny Sunesson)是培训老师。“芳妮给我们教了一周的课,四天。除了听课也有实地下场,她给我们培训了场下的一些战术,包括看码数,风向的判断。球员的心理等等。”孙成吉说。

  “我们看了她怎么样在码数本上做标记,还有方向、坡度等等。”马骏补充道。

  为什么孙成吉和马骏会甘心从生活安逸的老师和工作地点相对稳定的教练转身变成陪伴球员四处征战的球童呢?“因为国家队的平台也比较大,我想的是能与球员配对下场,看能不能对自己有个提升。”马骏表示,“这个是最近距离和最直接能够体会比赛的工作。对我自己来说从各方面都学到了很多。”

  在国家队的4名女子职业选手中,马骏的服务对象是黎加韵和张玉阳。孙成吉的服务对象是王欣[微博]和尚林艳。“我这场帮张玉阳背包,下一站就要替黎佳韵背了。”马骏说。

  那如果这一场帮张玉阳背包,两人合力夺冠了以后呢?“看情况吧。可能还是不会变成固定的。等以后多招一些就好了。”张玉阳说。“其实我们平常也相处得特别好。比用当地球童好一些,毕竟熟一点。”

  (Solvang)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NBA-雷霆进西决 步行者进东决将战热火
  • 娱乐独家:赵普携女现身机场 神秘美女相随
  • 财经益海嘉里详解地沟油事件:记者暗访摸错门
  • 科技发烧Ke:纵享音乐之“烧”耳机指南
  • 博客实拍:再次亮相的仪仗队女兵(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育儿美国一对双胞胎女婴“手拉手”降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