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伍兹与女友林赛一道康复 相互依赖苦日子不再苦

2014年05月15日09: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伍兹与沃恩伍兹与沃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体育界的重量级男女朋友现在都在康复之中。尽管如此,林赛-沃恩与泰格-伍兹在这艰巨的时期里,略感欣慰的是,他们可以相互依靠,相互疗伤。

  林赛-沃恩正在从右膝盖第二次手术中慢慢康复转来,正是这次受伤,让她无法参加索契冬奥会的滑雪比赛。伍兹同样也在康复之中,他动了腰部手术,以缓解压迫性神经给他带来的痛楚,因为这个原因,20年来,他首次缺席美国高尔夫大师赛。

  “康复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它是枯燥、乏味的,许多一样的练习要多次重复,”林赛-沃恩在佛罗里达接受电话采访的时候说,“可是当你在康复之中的时候,真的很高兴你有一个同伴……这个人与你的情况相近,你可以同他对话,你可以同他一起康复、训练。”

  那么这里有禁忌吗?禁忌在于你把它视为竞赛。“我们不得不将竞争的欲望控制住,因为不能那样,”林赛-沃恩说,“关键在于做正确的事情,花需要的时间,恰如其分地康复。”

  四个滑雪世界杯冠军元月份第二次修复前十字韧带,因为这个原因,她不能前往索契。在她的膝盖中同时还有一些软骨损伤,这意味着康复的过程更为缓慢。

  “即便康复未能稍微领先一点,一切仍在正轨上,”林赛-沃恩说。她希望自己10月1日重新回到冰雪上,而最有可能的地方是欧洲。如果一切进展得好,两个月之后,她便可以参加在艾伯塔(Alberta)举行的滑雪比赛了。“我的情况是好的,”她说。

  而当情况变难的时候,至少她有伍兹的支持--反之亦然。最近在网站上发布的帖子中,伍兹就说:“与林赛一起康复是有帮助的,可是她的项目比我进行得更为深入。当你不是唯一遭受痛苦的人时,那是有帮助的。”

  这样一个论述是相当精确的。“我们提醒自己不要努力过头,不要问:‘你感觉如何?’”2010年奥运会滑雪金牌得主说,“他知道我痛苦,我也知道他痛苦。我们相互理解。当你们俩同时都在经历这样的痛苦时,情况是不一样的,即便俩人是完全不同的伤势。”

  林赛-沃恩一天花大约七个小时在康复上,另外她的时间分配在科罗拉多与佛罗里达两地。她最近明确表示她已经回去骑公路自行车,很快就会参加20英里的长途跋涉。

  “我感觉我现在的进步很好,”林赛-沃恩说。事实上,最近她才成为一家名为海普莱斯(Hyperice)康复科技公司的股东合伙人。该公司的持股人还包括:艾德里安-彼得森(Adrian Peterson)和布雷克-格里芬(Blake Griffin)。

  林赛-沃恩2013年2月在滑雪世界锦标赛高速的碰撞中拉断了右膝盖的两根韧带。她在复出的道路上练得很卖力,因为她想及时赶上索契冬奥会,可是她却再次受伤。去年11月在铜山的一次训练之中,她再度发生碰撞,修复过的前十字韧带又一次拉伤。

  回过头去看,林赛-沃恩并不认为自己复出的时间太早了。她的膝盖那个时候是强壮的,她坚持说“当我重新发生碰撞的时候,真的,真的,很不好运。”

  尽管如此,她仍旧有后悔的地方:也许她应该减少训练。“如果我等待,保留到竞赛中,也许情况不一样,”林赛-沃恩说,“我不知道刹车在什么地方……对于我来说要慢下来很难。”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兖州网友骂“交警孬种”被拘留
  • 体育孙杨400自夺金落后朴泰桓 望PK菲尔普斯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近六成房企享财政红包 购房者承担高税负
  • 科技策划:一个国产音频厂商的忧伤
  •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迷中医为女生解痛经 被称妇科圣手
  • 育儿超六成人认为打孩子不是家暴,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