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小双捧场家乡高球赛 谈体操和高尔夫见解独到

2014年05月14日23: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著名体操运动员、奥运冠军李小双今天参加了在武汉驿山高尔夫[微博]球会举行的高尔夫美巡中国系列赛-武汉公开赛的职业业余配对赛。谈到体操和高尔夫,他有许多独到见解,比如:“两者唯一的共同点,都是一项体育运动,都需要严谨,体操不严谨会受伤,高尔夫不严谨可能会摧毁你的灵魂,伤的不是身体,是心。”

  湖北籍的李小双出现在今天的职业业余配对赛并不让人惊讶,他是体育圈里有名的高尔夫爱好者,何况这还是在家乡球会举办比赛。李小双退役后就开始接触高尔夫运动,球龄已经十几年,是一位单差点的业余高手(注:高尔夫差点越低代表水平越高,职业球员差点为零)。

  体操不严谨伤身 高尔夫不严谨伤心

  下午打完配对赛后,虽然忙着回武汉市区开会,但李小双仍抽出时间接受了采访。当被问道体操和高尔夫有没有什么相通之处时,李小双并没有像大家猜测的那样说一些类似两项运动都需要柔韧、力量等,而是从更高的角度谈到:“两者唯一的共同点就是都是一项体育运动,都需要基本功。体操需要规范的基本动作,高尔夫有基本的挥杆,两者都需要稳定和时间磨练。每项运动也都是严谨的,体操不严谨会受伤,高尔夫不严谨可能会摧毁你的灵魂,伤的不是身体,是心。”李小双侃侃而谈道“高尔夫球员应该对此深有体会,可能某个地方稍微不严谨,就带来很大错误,导致失去拿冠军的机会。”

  李小双是在李宁的影响下开始接触高尔夫,有意思的是体操圈的很多知名选手如今不少都成了高尔夫爱好者,譬如邢傲伟[微博]、杨威、冯喆[微博]等等。谈到这里,李小双表示高尔夫运动是未来发展的一个趋势“不仅是一些退役的体操运动员爱打,没有退役的也希望享受阳光和挑战。高尔夫是个很有魅力的运动,随时会出现意想不到的惊喜也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挫折。”

  “今天上午我碰到李昊桐[微博]还跟他开玩笑,我(小时候)那个年代怎么中国还没有高尔夫没有这么普及,多么好,多么有挑战的一个项目。”如果从头再来,李小双会选择高尔夫而不是体操么?“不会”李小双毫不迟疑的回答到:“体操是我的最爱,高尔夫只是业余爱好,时间不一样,年龄不一样,时代也不一样,不能考虑说当初可能和不可能打高尔夫,时代已经过了。”

  体育就是教育 体操和高尔夫都让孩子尝试

  自己不可能再做职业高尔夫球手,李小双表示如果孩子有天赋,一定支持,但不会强求。“体操和高尔夫我都会让孩子尝试,让他体会运动带来的魅力和激情。这对孩子未来成长是非常有帮助的。”

  谈到孩子,谈到体育,李小双无疑更是有许多感触,一口气说了很多。在他看来“体育就是教育。体育给每个孩子带来一个心灵上的热爱,一种激情,而且有很多地方不能沟通的,但经过体育可以沟通。我非常希望中国的教育能把体育做为一个重点,这样能对孩子各方面发展都很有帮助,我们可以看到国外的学校里面很多各种运动,100个学生至少90多个都会某项运动,在中国就未必,这就是区别,所以中国可以说是体育强国而不是大国。”

  谈美巡赛[微博]中国赛和职业高尔夫

  不只是谈到体育如此,曾是一名优秀运动员的李小双,谈到职业高尔夫比赛和职业高尔夫球员也头头是道。

  谈到今年新成立的美巡中国赛,李小双说道:“美巡赛来到中国是个新的开始,会有很多国外选手进来比赛,给中国球手带来了机会,也给了世界高尔夫球手机会,因为体育不是一个国家的是全世界的。”当赛事方请李小双谈下对美巡中国赛寄语时,他说道:“我希望美巡中国赛选手们能开开心心比赛,中国运动员像国外运动员多学习一点,他们的这种斗志,对比赛的认识,认真。我们的球员不要说打不进决赛就放弃,没有必要,比赛过程中都会出现在好与坏。我也希望我们的运动员能够有更多机会参加美巡中国赛,中巡赛等,从每次比赛找经验。”

  “今天我问李昊桐,这周的比赛准备好了么。李昊桐说每一场比赛我都准备好了,但总会出现一些小问题。我认为出现问题很正常,关键是出现问题后怎么解决。”同为湖北籍又热心高尔夫的李小双对李昊桐一直很关注。“我还是很看好李昊桐这批年轻球手,现在他在很多比赛中都成绩不错,露过脸,只是年龄还小,还有大把机会,我看好他将来打奥运会。如果能有更多机会去国外参加比赛,他们会成长更快。因为体育是比出来的,比赛的时间一定要至少50%而不是说练的时间有70%,比赛只有百分之30%,一定要像网球一样,有职业推广的过程,高尔夫未来发展也是这样的。”

  李小双表示他对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很有信心。“中国的高尔夫运动、中国的高尔夫球员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我相信未来中国一定会出现越来越多像梁文冲[微博]等这样的优秀高尔夫职业球手。”

  (cindy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兖州网友骂“交警孬种”被拘留
  • 体育孙杨400自夺金落后朴泰桓 望PK菲尔普斯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近六成房企享财政红包 购房者承担高税负
  • 科技策划:一个国产音频厂商的忧伤
  •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迷中医为女生解痛经 被称妇科圣手
  • 育儿超六成人认为打孩子不是家暴,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