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黎佳韵张玉阳角逐别克邀请赛 深受团体赛形式吸引

2014年05月14日07: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玉阳与黎佳韵张玉阳与黎佳韵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中国国家队队员黎佳韵、张玉阳从国外风尘仆仆赶来,角逐本周总奖金人民币90万元的别克女子高尔夫邀请赛,她们在赛前都对星期五开始的职业/业余配对赛形式表达了兴趣,觉得届时一定很好玩。

  黎佳韵上一周在土耳其参加女子欧巡赛,星期天晚上才乘坐飞机赶回来,今天早上她练习了一场。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像薯片”一样坡度大、面积大的果岭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果岭的速度很快,也很硬,过去两天这里下了雨,现在的情况还好,如果它们再硬一点,应该很难停球。”黎佳韵说,“因此你攻果岭的一杆很重要,另外,果岭边,以及果岭上的切推表现也很重要。”

  张玉阳上一周在日本打高尔夫大满贯赛,在撒隆巴斯杯世界女子冠军赛上获得并列第33名,她也相信旗忠花园的难度主要在果岭上。“球道的难度不大,球道的距离本身不远,另外球道也比较宽,所以在今天这样晴好的天气下,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不过刮起风来,难度还是很高的。”张玉阳说。

  上海旗忠高尔夫俱乐部1999年成立,不过最近它进行了全面改造,球场全部推掉重建,另外会馆也是全新的。基本上,你可以说这是一座全新的场地。现在正好是上海最好的季节。球场中山花烂漫,在蓝天白云之下,宛如一幅浓墨重彩的山水画。

  本次别克女子邀请赛,主办方设置的场地为标准杆72杆,合计6243码。从女子中巡的标准来说,距离并不算长,但是考虑星期五与星期六,50名业余选手将参与进来,与晋级的50名女子中巡选手搭档,这个长度就是合适的。

  说起正赛中引入职业/业余配对赛,黎佳韵和张玉阳都不陌生,事实上,黎佳韵两次赢得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高尔夫主要还是自己打自己的,在配对赛中,你要努力不受业余球员的影响。其实大部分与你配对的业余选手都很好,因为他知道你在打比赛,所以都努力不去打扰你。”黎佳韵谈到比赛经验时说。

  尽管多次打职业/业余配对赛,黎佳韵仍然对别克女子邀请赛的比赛形式相当感兴趣,因为这是她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打最佳杆数赛。同样,张玉阳也是一样。“这种比赛形式很新颖,肯定也很好玩,我想一轮或许会有很多小鸟出现。”张玉阳说,“关键前十名还有奖金。这相当于你能获得双份奖金。既玩了,又能赚钱,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很显然,当她们在周末都有争夺冠军可能的时候,就更好了。不过面对一个全新的球场,总共有96位女子中巡选手参加,这里就存在着多种多样的可能性,特别是这一周的高手也不少,包括了女子日巡前冠军叶莉英、女子中巡奖金王郑艺娜(韩国)、去年女子中巡冠军韦查妮(泰国)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首批仪仗女兵穿高跟马靴梳传统发髻
  • 体育恒大负总分5-2进亚冠8强 止主场逢日全胜
  • 娱乐撞完根硕撞黄渤!汤唯遭调侃:难怪只浅笑
  • 财经传天津松绑限购救市:或将放开第三套住房
  • 科技对话58同城CEO姚劲波:不靠BAT怎么活?
  • 博客深圳大暴雨学生们满街抓鱼(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年亚洲大学排行榜出炉 北大仅排第8
  • 育儿90后孕妇肚皮上手绘萌宝憨态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