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珊珊趣话LPGA球星 建言中国高球普及还看奥运

2014年05月13日12: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不久前,美国《Golf Digest》杂志使用达斯汀-约翰逊模特未婚妻鲍琳娜-葛瑞兹基(Paulina Gretzky)作为五月号封面,遭到了LPGA[微博]众多球员的猛烈抨击。美国著名高尔夫[微博]记者约翰-霍金斯(John Hawkins)表达了他的个人观点:他认为LPGA根本没有超级明星可言。那么高尔夫在伍兹之外是不是真的没有超级明星了?中国高尔夫的推广和普及,除了需要大明星,还缺什么?已经在LPGA征战了7年的冯珊珊[微博]接受新浪高尔夫专访时道出了自己的看法。

  她强调说LPGA巡回赛并不缺乏明星,她神采飞扬地爆料了巡回赛球手们多样的性格:韩国球员爱喝酒,朴喜映走路也会唱歌舞蹈,朴仁妃很会讲笑话。“在我们巡回赛上,你要说没有明星,我觉得不是的。美国本土的球星来讲的话,今年魏圣美已经回来了,莱克西-汤普森去年开始也慢慢地冲到了世界前列,史黛西-路易斯也是。”

  “国外选手,世界第一朴仁妃她就是明星。我觉得她当然是明星,她在韩国是明星,在世界上也是明星。高宝璟是冉冉升起的新星。”冯珊珊说。

  冯珊珊表示让球迷们了解球员赛场内外多样的性格,有助于塑造明星。“整个巡回赛聘请了广告公司的人,有了更多新的创意,让大家去了解球场上和球场下的球员。”

  “比如说韩国球员并不是没有个性的。在电视上面看觉得好像大家都一样,都不讲话,打完球就静悄悄的,也没有情绪起伏什么的,亚洲球手一般都这样。”冯珊珊说,“但实际上呢,在球场下,她们可以变得很疯狂。大家都爱喝酒嘛,那喝完酒之后,哇…就多吵啊,玩得多欢啊。其实韩国球员里面有非常多有个性的。

  “我本身也是不怎么讲话的,这是工作模式,我们是职业来打球,这是我们的工作。所以呢,我们肯定是这样的情绪和心境,这样能帮助我们发挥得更好我们就这样做。你想看到我们在球场上乱跳乱唱是不可能的。”冯珊珊说。

  “朴仁妃在比赛上就快要成扑克脸。面对镜头,她的动作总是这样。”一面说,冯珊珊一面惟妙惟肖地微微抬起右手,模仿朴仁妃微笑和挥手。“她人本身就比较安静,但她讲出来的话就真的很好笑。不是冷笑话哦,是真的很好笑!但我一时举不出来具体的例子了。”

  “再比如朴喜映,很喜欢打扮,她超级爱打扮的,平常就穿的像个Fashion Star(时尚明星)。”冯珊珊夸张地张开手臂,比划说,“她打球也是穿的非常好看,就是很爱漂亮的女孩子,在球场上也会跳起舞来,只是电视直播不会放到。虽然她的英文没有那么完美,但是她跟很多球员都是好朋友。外国选手都很喜欢她。”

  而谈到整个高尔夫的明星,冯珊珊坦言老虎-伍兹无疑是最大的话题,但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明星。“老虎无论什么时候肯定就是大家的焦点,他就是美国高尔夫的英雄。但是美国有伍兹,瑞典有索伦斯坦,墨西哥奥查娅,在每一个高尔夫比较发达的国家都有自己的高尔夫标榜性的人物。他们都在引领运动的发展和普及。

  反观国内,冯珊珊很清醒也很理智。她坦言,除了高尔夫明星以外,想要推动高尔夫的发展,还需要全部社会对这项运动性质有所改观。而奥运会就是最好的平台。

  “我会觉得在我们国内,情况会稍微不一样。大家对它的认识改观以后,再出现几个明星,可能就会真正推动这项运动了。”冯珊珊说。

  “我觉得首先国内,一个人可能改变不了太多,特别是全国人民对高尔夫的印象。我已经赢了大满贯,但更多只有圈内人知道。要让大家正确认识高尔夫,应该在综合性的竞技比赛中看到它,包括亚运会、全运会。奥运会是最好的平台。如果有人能在奥运会拿到奖牌,可能才能够让大家重新去认识高尔夫这个运动。

  让大众对高尔夫印象有所改观,并非几个顶级球员就可以做到事情。冯珊珊坦言:“我不认为我自己是一面旗帜或者是什么,我就只是高尔夫运动员,我的工作就是打好我的高尔夫。现在我有我自己的团队,经纪公司、赞助商、爸爸妈妈,我的一举一动会影响团队的生存,但是他们帮我负担了其他所有问题。感谢她们的付出。我只要打好球,在国内就是正面的影响。

  “IMG是成熟国际化的公司,资源各方面很有优势。我想要中国的赞助商,去年签约了华彬,别克上海通用,完成了我的希望。为一个中国人希望代表中国企业,更有归属感。”冯珊珊说。

  “如果单纯只是为了推广品牌本身,别克完全可以只做表演赛,把老虎、麦克罗伊[微博]请来,影响力就够了。但是他们从车主赛、到俱乐部联赛,再到男子美巡中国赛和这周的女子邀请赛,它们是真的抱着一个想推动这个运动的心。所以我自己的时间虽然非常少,但还是希望有时间可以多参加一些活动。不是为了做慈善而做慈善,而是真的想做一些东西。”

  “我本身也是非常想为中国高尔夫做出一定的贡献。”25岁的女将冯珊珊再次强调。

  (Solvang)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首批仪仗女兵穿高跟马靴梳传统发髻
  • 体育英格兰世界杯23人名单:鲁尼领曼联4将
  • 娱乐撞完根硕撞黄渤!汤唯遭调侃:难怪只浅笑
  • 财经上海铁路局副局长落马 曾反对火车票实名
  • 科技对话58同城CEO姚劲波:不靠BAT怎么活?
  • 博客社科院唐钧:应恢复五一七天长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宿舍年上网费近5000元进谁腰包
  • 育儿90后孕妇肚皮上手绘萌宝憨态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