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红:美国公开赛席位来得突然 凸显对中国重视

2014年05月12日20: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在星期一别克女子高尔夫邀请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女子中巡执行董事李红表示她完全没有想到美国高尔夫协会能够如此友好,非常爽快地就给了女子中巡奖金排名前三位的选手参赛资格。

  日前,女子中巡对外公布了2014年女子中巡奖金榜排名前三位的球员将有资格参加2015年美国女子公开赛的消息。在别克女子高尔夫邀请赛的开场新闻发布会上,李红被问到了相关的问题。她回答道:“关于美国女子公开赛的事情,我们只是很偶然地向美国高尔夫协会提起,没有想到他们如此痛快地答应了,而且这么快。”李红说,“关于这三个名额,许多人会担心,比如:冯珊珊,她很可能每年都会处于奖金榜的前三甲。大家请放心,因为冯珊珊是LPGA巡回赛会员,而且具有相当高的排名,所以她不会占女子中巡的名额。

  “其实今年是美国女子巡回赛第一次将资格赛设在海外,而中国是四个点之一,另外三个点分别是欧洲、日本和韩国。除此之外,美国女子巡回赛只给美国LPGA巡回赛、女子欧巡、女子日巡、女子韩巡以及女子中巡奖金领先者资格,这些都说明美国高尔夫协会对中国的重视程度有多高。”

  目前美国女子巡回赛给美国LPGA巡回赛年度奖金榜排名前70位选手,当年奖金榜排名前10位选手资格,而欧洲、日本和韩国的巡回赛,则是年度奖金榜前五位选手。从这个角度来理解,美国高尔夫协会已经将女子中巡视为了排名第五位的巡回赛。

  李红同时表达了对其他大满贯赛资格的期待:“我们十分希望其它女子大满贯赛也能在中国设置资格赛,并且向女子中巡的奖金领先者开放资格。”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最有可能在中国设置资格赛,以及给女子中巡奖金领先者资格的大满贯赛是英国女子公开赛。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英国女子公开赛的主办单位并不是R&A,这一点与美国女子公开赛和美国男子公开赛的主办单位都是美国高尔夫协会很不一样。还有,这场赛事成为LPGA大满贯赛的时间并不长,这是它的开放度并不如英国男子公开赛高的缘故。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11名渔民今日将在菲受审
  • 体育英超收官-曼城2-0夺冠 曼联第七无缘欧战
  • 娱乐曝杨幂怀男胎!公公说漏嘴:就等孙子来
  • 财经郑州加入救市大军:出台为房贷担保政策
  • 科技比特币遭遇休克式监管:倒闭潮将至
  • 博客社科院唐钧:应恢复五一七天长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怪圈:学历高“滞销”女生没人要
  • 育儿90后孕妇肚皮上手绘萌宝憨态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