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员赛:斯皮思54洞无柏忌 追平凯梅尔并列领先

2014年05月11日07: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佛罗里达时间星期六,乔丹-斯皮思连续第三天没有在锯齿草TPC吞下柏忌,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的他追平了前两天一直处于榜首位置的德国选手马丁-凯梅尔,与他一起领先球员高尔夫锦标赛第三轮。

  得克萨斯20岁选手乔丹-斯皮思本轮抓到一只小鸟,打出17个帕,以204杆(67-66-71),低于标准杆12杆完成三轮比赛。乔丹-斯皮思已经在美巡赛上连续69个洞没有吞下柏忌了。马丁-凯梅尔抓到两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包括最后一个洞,四杆洞的柏忌,打出72杆,平标准杆。他们一起领先3杆。

  2008年冠军加西亚打出69杆,连续第二年处于争冠行列,他与澳大利亚选手约翰-萨登(John Senden)并列位于第三位,三轮杆数207杆,低于标准杆9杆。

  加里-伍德兰德(Gary Woodland)70杆,乔治-麦克尼尔(George McNeill)69杆,马特-琼斯(Matt Jones)69杆,并列位于第五位,三轮成绩为208杆,低于标准杆8杆。

  当乔丹-斯皮思最后一个洞的12英尺保帕推杆落入洞中的时候,得克萨斯选手不断挥动拳头。的确,那是一个关键性的时刻,有两个原因值得庆祝。首先,那让乔丹-斯皮思连续打出第三轮没有柏忌的好球,另外一方面,他因此获得并列领先。在这充满挑战的一轮之中,乔丹-斯皮思在陷入麻烦的时候给人留下的印象更为深刻。

  20岁年轻人最后四个洞的球道都没有上,可是每一次他都成功保帕。自从1994年格雷格-诺曼以来,还没有任何一个选手在前三轮一个柏忌也不吞的。

  在温暖有风的下午,马丁-凯梅尔其实也算坚持得不错,转场的时候他拥有2杆领先,可是后九洞的五杆洞机会他都没有把握住。他在18号洞错过了一个10英尺之内的保帕推杆。

  最后一组的两位选手--乔丹-斯皮思与马丁-凯梅尔--合计2个柏忌,3只小鸟,31个帕。在这样一个戏剧众多的球场上,坦率讲,人们不会预计到会出现这样一种类型的高尔夫。不过在稍微坚硬的比赛条件中,两个人可以说都打出了很扎实的一轮。

  乔丹-斯皮思没有表露出失落,尽管他距离美国大师赛屈居亚军不过一个月。无论如何,现在他有机会成为球员锦标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而现在他面对的环境不可谓不熟悉。包括奥古斯塔的强劲表现,今年他还在另外三场比赛中进入争冠的行列。

  最后一个小时对于乔丹-斯皮思来说才是最具挑战的。乔丹-斯皮思在14号洞如此偏右,以至于他更接近12号洞球道。无法看到14号洞最后的200码,他在斜坡上打了一个混合杆,小球飞上了坡,最终落到了与旗杆平行的沙坑中。第16洞五杆洞,当他挖起杆击出的球飞过果岭的时候,他担心着更坏的结果,没想到小球弹跳得足够温柔,并没有落入水中,而他接着打了很卓越的切杆将球送到4英尺处。

  18号洞,他从两棵树之间的长草中将球击到了大约55码处,接着打了一个劈杆,小球穿过果岭,落到了果岭裙边。在那个地方,他推球进洞保了一个帕。

  “我的球到处都去,”乔丹-斯皮思说,“为了取胜,我的开球必须要更好。今天我遇到了一些运气球,获得了一些好的弹跳,推入3、4英尺的球存活了下来。我不可以继续这样下去。”

  四号洞,马丁-凯梅尔在果岭裙边面对一个30英尺的长推,而他出现了三推。可是七号洞他抓到15英尺小鸟之后就反弹了回来。而后九号洞,五杆洞,他从后边的沙坑中一切一推拿下,获得了2杆领先。

  可是德国29岁选手在五杆洞错过了两个小鸟机会。11号洞,他在果岭后方,距离有80英尺,然而那是一个老鹰机会。很可惜,他三推只是保帕。而16号洞在左边的一个集球区域,他努力打出一个完整的高抛球,而小球出来得太软,落入到围绕沙子的杂草中。还好,凯梅尔在那里保帕成功。

  即便如此,他仍旧处于并列领先位置。作为前世界第一,他已经两年时间没有夺冠了,而前景不太糟糕。在预估星期天的时候,他觉得把握住五杆洞的机会相当重要,另外他必须在17号洞与18号洞保持镇定。

  “享受这一天非常重要,”马丁-凯梅尔说,“你很少有机会在全年最大型的比赛中从领先组出发。”

  当然奖励也不少,这里包括180万美元的巨额支票,美巡赛五年参赛资格豁免,以及美国大师赛和英国公开赛三年参赛资格。

  不过周末的时候,球场已经严酷了起来。另外这里也有许多选手有机会发起进攻,又或者在两位领先者懈怠的时候,伺机而动。

  加西亚在17号洞将小鸟机会转化为了柏忌,因为他错过了一个很短的推杆。可是在69杆的一轮球中,他也做了很多对的事情,这让他有机会在锯齿草后九洞再次感受那种紧张刺激。除了2008年取胜之外,去年他进入第17洞的时候获得过并列领先,可是随后的两个洞,他打了三个球下水,最终,泰格-伍兹取得了胜利。

  约翰-萨登年初的时候在因斯布鲁克取得了美巡的胜利,今天他在五杆洞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其中包括9号洞射鹰。

  贾斯汀-罗斯一度位于209杆,低于标准杆7杆的那一组,直到一轮结束之后,他认定自己在18号洞切球进洞之前,小球轻微移动了。结果他的帕变成了双柏忌,而他最终落后7杆。

  点击查看成绩>>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绿色和平人员“夜盗”转基因水稻始末
  • 体育国安97分钟点杀积分平恒大 鲁能三连败
  • 娱乐《舌尖2》再遭吐槽:美食太少 三观不正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电信资费市场化解读:降价空间有限
  • 博客潘采夫:城管为何总是喋血街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霸:最牛文科重庆妹受膜拜(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