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技-匹兹谈推杆技术 推杆的时候数1-2的节奏

2014年05月05日11:42  高尔夫杂志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杆的幅度控制距离上杆的幅度控制距离

  当你在电视上看你的最喜欢巡回赛球员推击时,你可能只注意结果——球进洞了没有?下一次,你应该注意一下他的击球。你将发现,他会在上杆时数“1”,前挥杆时数“2”。他每次推击时都采用这种1-2节奏,无论是40英尺上坡长推,还是3英尺救Par推击。

  的确,他在长推时的挥杆幅度更大,轻推进洞时的挥杆幅度更小,但节奏永远是1-2。

  职业球员的推击方式与高差点球手大不相同。推击水平不高的人每次推击时倾向于采用相同的挥杆幅度,短推时放慢挥杆速度、减小击球力量,长推时加快挥杆速度、加大击球力量。

  改变推击力量会导致击球不稳定,这解释了你为何常常这一推打短,下一推又打过了5英尺。

推击36英尺推击36英尺

  要了解挥杆幅度与推击距离的关系,可以看看我在3、12、36英尺推击时的上杆和顺势动作幅度。3英尺推击时,我只让杆头后移约两三英寸,顺势动作幅度也是如此。12英尺推击时,我会上杆至杆头对准后脚脚尖,收杆时杆头对准前脚脚尖。36英尺推击时,挥杆幅度大大增加了。标准是,每次推击时都采用1-2节奏,挥杆时间保持一致。12英尺与30英尺推击相比,后者的挥杆幅度更大,但我会避免双腕和身体使出更大的力量。我仍然采用1-2节奏,使挥杆时间保持不变。

  如果这种方法听起来很简单,那是因为它的确很简单。当你走上果岭以后,可以采用1-2节奏试挥一次。如果你感觉这次击球不足以使球滚落洞杯,可以加大挥杆幅度再试挥一次,并使节奏保持不变。如果你感觉第一次试挥会使球滚过洞杯很远,可以减小挥杆幅度再试挥一次。当你感觉挥杆幅度与当前的推击相匹配以后,走近球,正式推击。我保证,如果坚持采用这种方法,你正确控制距离的成功率将会大大提高。

  Dave Pelz,GOLF 杂志技术与短打顾问 编译 张福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乌鲁木齐暴恐案1名袭击者身份被确定
  • 体育帕克32分马刺抢七屠小牛 篮网晋级战热火
  • 娱乐孙俪邓超千金身份成疑 恐面临巨额罚款
  • 财经楼市下行概率增大 万科等开发商看空未来
  • 科技运营商合建铁塔公司最不利中移动
  • 博客马未都:节假日高速路免费不堵才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