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曾阻止哈队报复山猫悍将 UD:省着恶犯后面用

2014年05月04日06: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斯勒姆曾险些对迈克罗伯茨动手哈斯勒姆曾险些对迈克罗伯茨动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迈阿密时间3日),乌杜尼斯-哈斯勒姆[微博]人称铁血队长,在热火[微博]队内一直以仗义著称,当乔什-迈克罗伯茨在季后赛首轮中频繁侵犯詹姆斯时,为什么他没有动手?哈队透露,是勒布朗不让他这么做。

  哈斯勒姆是在今日接受迈阿密当地电台采访时曝的料。“勒布朗跟我说,‘千万别报复他,他们(裁判)肯定都盯着你呢,不值得!’”哈斯勒姆说,“我们的聊天到那就结束了,我明白他的意思。”

  热火和山猫首轮第二战,比赛还剩50秒时,詹姆斯持球快速冲入篮下,迈克罗伯茨跳起防守,直接一肘顶到了詹姆斯的脖子上,后者当即双手撑地,缓了好几秒钟才起身。裁判没有吹罚恶意犯规,只是给了一个普通犯规。

  犯规发生时,哈队坐在热火板凳席,他当时见状第一时间蹦了起来,不过斯帅拉住了他。联盟后来经过审核,将迈克罗伯茨的犯规升级为二级恶意犯规,并追加2万美金罚款。

  “我当时脑子里确实想了很多方法,但后来一想,‘这才是第一轮,接下来我可能还得用得着我的恶意犯规,’”哈斯勒姆说,“如果你想知道我内心的真实想法,那就是我的第一个念头,确实不值得,我的恶意犯规得省着留给后面用。”

  NBA对恶意犯规的禁赛处罚施行积分制,一次一级恶意犯规积1分,二级积2分,季后赛累计2分再次获得二级恶意犯规自动禁赛一场,累计3分或者4分再次获得一级恶意犯规自动禁赛1场,累计3分或者4分再次获得二级恶意犯规自动禁赛2场,累计5分后只要再次恶意犯规,不管是一级还是二级,都将自动禁赛2场。

  联盟将重新审核裁判每次吹出的恶意犯规,再决定是升级还是降级,对于性质严重的普通犯规,联盟也有权升级为恶意犯规,情况恶劣的可以直接禁赛。

  (黎双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曝料人称嫣然基金总裁离职 有违规铁证
  • 财经土地财政风险显现 保护地价成救市思路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防逃课新招:课前拍照课后“数脸”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