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别克女子赛嘉宾选拔落幕 冬奥冠军赵宏博领衔角逐

2014年05月04日17: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别克女子高尔夫[微博]邀请赛嘉宾选拔赛今日在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落幕,40名高尔夫爱好者脱颖而出,将与10名特邀嘉宾一起参加别克女子高尔夫邀请赛最后两轮团体赛。这是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历史上首次在正赛赛程中引入职业业余配对赛,将采用以四人四球最佳杆数赛形式进行比拼。

  “在构思这场比赛的时候,我们希望创立一种新颖、有趣的比赛形式,让普通的高尔夫球友也能参与到职业比赛中来,一道享受高尔夫的乐趣,亲身体验职业大赛场的紧张刺激氛围。”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黄沧江说,“我们很高兴我们首创的这一比赛形式得到了别克的认可,最终一起携手推出了别克女子高尔夫邀请赛,与此同时,它也得到了众多高尔夫球友的认可,今天有多达130名球友参与选拔赛。”

  根据黄沧江的介绍,为了与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的比赛接轨,今天的选拔赛严格执行R&A的高尔夫规则,与平时高尔夫球友参加的商业比赛完全不同,可以说做到了真正的“公平、公正、公开”选拔。

  别克高尔夫大使冯珊珊[微博]的10张外卡也最终确定。花样滑雪世界冠军赵宏博也获得了其中一张外卡。赵宏博从花样滑雪退役下来之后迷上高尔夫,在紧张的执教工作闲暇,总会抽时间下场,”“我曾参加过一些高尔夫职业/业余配对赛,但像别克女子高尔夫邀请赛这样,在中国最顶级的职业巡回赛与职业球手配对,共同为团队荣誉进取,是前所未有的体验。”赵宏博说。

  作为中国大陆第一个赢得高尔夫大满贯赛的选手,冯珊珊本人也会在赛事期间出现在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为赛事加油打气。另外,她将正式赛事的两张外卡发给了关汝晴和叶雷。这两名顶尖的青少年选手将加入职业选手行列,一起角逐别克女子高尔夫邀请赛的锦标。

  谈起小球手们,已经跻身世界顶尖行列的冯珊珊回忆起当年往事:“我小时候学球,身边也有不少充满天赋小伙伴。当时中国女子高尔夫尚处于襁褓阶段,我很幸运,得到众多贵人相助,得以赴美留学,最终立足LPGA[微博]。可惜很多朋友因比赛机会有限,放弃了高球道路。今天,我很欣喜看到属于我们中国高尔夫的CLPGA发展蒸蒸日上。同时感谢别克给予我行使赞助商外卡的权利,邀请两位才华横溢的少年球手参赛。我相信别克、CLPGA、旗忠花园等有心团体的努力,一定能为中国高尔夫新青年们创造更好的发展土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