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真性情的巴巴-沃森 记2014年美国大师赛冠军

2014年05月04日15:28  高尔夫生活 收藏本文
巴巴沃森巴巴沃森

  导语:

    不止赢一场美国高尔夫大师赛的17名选手之中,15人已经进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还有一人是伍兹。布巴·沃森会追随这些伟大选手成为一代巨星吗?答案似乎不言而喻。你很难说布巴·沃森第二次赢得了美国大师赛的冠军又开启了一段怎样的历史。不过,当你面对的冠军是一个学球时没有教练、青年时打不好就口吐脏话、长大后热心助人、专注慈善事业的大师赛冠军时,你会觉得,这就应该是绿夹克主人的故事:率真、勇敢、真性情。

  布巴·沃森小档案

  身高:191cm

  体重:82公斤

  星座:金牛座

  学校:乔治亚大学

  出生地:佛罗里达巴格达

  居住地: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

  赛前世界排名:12位

  妻子:安吉——前女子NBA和欧洲职业篮球手

  转职业: 2006年

  战绩:

  1、2010年旅行者锦标赛冠军

  2、2011年农场保险公开赛冠军

  3、2011新奥尔良精英赛冠军

  4、2012美国大师赛冠军

  5、2014北方信托公开赛冠军

  6、2014年美国大师赛冠军

沃森沃森

  这次的胜利更棒

  4月13日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2014年男子高坛首场大满贯赛事、总奖金额为900万美元的第78届美国大师赛,在乔治亚州的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布巴·沃森凭借稳定发挥在决赛轮中交出69杆,最终以四轮280杆(69-68-74-69)低于标准杆8杆的优异表现夺冠,以3杆优势折桂的沃森继2012年后三年内第二次穿上绿茄克。

  决赛轮开球前3个小时,布巴甚至还有工夫在推特上与球迷搞有奖竞答。要知道,出发前与他成绩相同的小将乔丹·斯皮思,在开球前2小时40分钟就来到推杆果岭练习。不过,这并不能阻止布巴·沃森3年内两夺名人赛冠军。这绝非易事,历史上也仅有8名球员做到过这一点,比如尼克劳斯、伍兹和米克尔森这样伟大的名字。

  在打完第7洞时布巴曾一度落后2杆,最后却反而赢了3杆。他的球风从来不是以稳健著称,他能在5杆洞的第13洞开出366码,然后抓到小鸟;第15洞在握有3杆领先优势、前方有树木阻挡的情况下,依然选择强攻。与两年前拿下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冠军相比,这次布巴·沃森面对的对手不同,比赛过程也大相径庭。两年前他的对手是乌修仁,如今的对手是斯皮思;当年沃森在延长赛的树林中打出惊天一击后胜出,如今却凭借后9洞的稳定发挥笑到最后。

  在布巴看来,他觉得这次的胜利更棒,因为不会像两年前那样让他和自己的家人随时紧绷着神经。当时布巴·沃森在加洞赛第二轮将球开进了树林,那一刻他感觉糟透了,因为第10洞也是一个很难打的球洞,布巴·沃森前四轮在这一洞没有拿下一只小鸟,而且第一轮还吞下了一个博基,好在树林里那一杆还不错,让他轻易脱困。接下来的13洞到16洞都非常顺利,布巴·沃森连续拿下四只小鸟球。经过18洞时,他看了一眼成绩板,他知道自己已经离冠军很近了。对于布巴来说,上次获得美国大师赛冠军的那一刻仍然历历在目。

沃森沃森

  “获胜的那一刻我想到了我的父亲,很遗憾,他没能看到我穿上绿夹克的一幕,他的离去对我是个很大的打击。记得小时候,父亲看我在院子里打球,那并不是什么真正的练习场,就是一个小树林,就像今天我把球打到第10洞树林里那种环境一样,这些场景让我响起了过去的生活。”布巴说。

  布巴·沃森的学球经历的确比较传奇,他没有跟挥杆教练学习过,以前就靠在家里玩空心球练习。“房子有一个大约一亩半的院子,里面生长着大树。我站在脏兮兮的车道里扔球。我画一个大圈,那就是我的洞,一个5英尺的圆圈。”在这里他学会了怎样削球,学到了如何制造倒悬,以及怎样打高球、打低球。从6到12岁这种联系一直从没有停止过。布巴·沃森没有在院子里玩玩具卡车,而是饶有兴致地和一颗球以及一支球杆玩。

  虽然没有挥杆教练,但布巴·沃森却有一名体能教练。这来源于泰格·伍兹的建议。“我和伍兹一起打练习赛时,他看到我不稳定的状态告诉我说:‘你需要健身,你需要做伸展运动,你需要控制饮食。’我说:‘我不需要,我的击球距离比你远。’泰格说:‘是的,但你拿的冠军没我多,你不能每周都有稳定的表现,你只是偶尔能找到状态。’他的话触动了我,从前我喜欢吃蜂蜜小圆面包、多纳圈、喝可乐。现在我每天按照体能教练制定的食谱吃饭,不但获得了健康,身材和体能也保持的很好。”

沃森沃森

  真性情的布巴

  他是男人,但他总是习惯哭泣。无论是在喜悦的瞬间,还是在悲痛的时刻。布巴·沃森2012年夺冠美国大师赛冠军是在领养孩子13天之后,当时妻儿未能在现场见证,真性情的沃森流下了热泪。第二次获得大师赛冠军时,率先走上18洞果岭迎接冠军的是布巴·沃森2岁的儿子卡莱布(Caleb),抱起儿子,沃森再一次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熟悉他的人也会为他的眼泪感到高兴,但周围的观众有人调侃道:“他又哭了,我们不知道该笑还是该陪着他哭”。

  大个子布巴·沃森的确有爱哭鼻子的毛病,对于这一点他很坦白:“我一去教堂就会哭,甚至在婚礼上我都哽咽到不能把‘Yes,I do’说清楚。搞得牧师不停地提醒我,‘你不能只点头,你得说出来’。当安吉出门,只有我陪着儿子的时候,我也会流泪。因为上帝是如此的眷顾我,我拥有了一个幸福的家,我能够赢得四大赛,能够靠打球谋生,每每想到这些我就会莫名的感动。”

  布巴·沃森就是这样一个真性情的大个子。在美国大师赛这个冠军之前,球迷们往往是通过粉色的球杆来认识这个大个子。布巴自己提议使用起全身粉色的球杆,以提高人们对乳腺癌的关注度。此项计划的名字叫做“布巴·沃森和朋友们的百万一号木”基金会,布巴每开出一次超过300码的高尔夫球,基金会就将捐出300美元。

沃森沃森

  上次夺冠之后,布巴·沃森遇到了很多令他意想不到的事情。在第一次赢得大师赛的那个晚上,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的一位会员找到他,说:“总统想跟你讲话,但由于工作繁忙,他晚一些会再打过来。”在接下来的周二,当时布巴·沃森正在纽约接受媒体的采访,他接到了一个电话,手机上显示是“号码隐藏”。一个声音说:“布巴,这里是白宫。美国总统要和你讲话。”前一年,布巴在白宫见过奥巴马总统,那是因为在国会乡村俱乐部举办的美国公开赛的事。真性情的布巴当时是这样跟美国总统打招呼的:“嗨,伙计!你怎么样?”奥巴马笑了,说:“我很好,朋友,你随时可以给我打电话,恭喜你刚刚赢得了大师赛。”

  布巴·沃森在加拿大遇见了他现在的妻子安吉,安吉(Angie)是一位前职业篮球运动员,比沃森还高2公分。为了娶她,他终止了学业,直到2008年才得到了学位。其实在他们第一次约会时,安吉就明确告诉布巴·沃森,她因为身体原因不能生育。于是他们领养了一个孩子。第一次赢得大满贯赛冠军会带来许多商业计划书,以及比赛邀请。不过,布巴在取得突破性胜利后除了接受了48小时纽约媒体的热捧,他保持了相对低调——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只打了一次比赛。其实他并不是因为获得如此的胜利就开始了韬光养晦的日子,这段时间里他正在努力学习如何做一个好父亲。

  “第一次夺冠之后,我面对的更多的是我的家庭的问题。我们领养他时,他才一个月,所以一切都要适应,我必须围着儿子转,所以高尔夫在我心中就非常遥远了。我缺席了很多比赛,努力成为一个好丈夫、好父亲,那才是我那个时候最重要的事情。我们准备等孩子再大一些,等到我们习惯了照顾卡莱布之后,我们会再通过领养机构领养一个女孩。”布巴说。

  撰文、编辑/战颂  图/东方IC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