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军出任球爱的天空慈善基金会会长

2014年05月01日20: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军(左)出任球爱的天空慈善基金会会长王军(左)出任球爱的天空慈善基金会会长

  新浪体育讯 2014年5月1日,中高协名誉副主席、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主席、朝向管理集团董事长王军先生正式出任“北京球爱的天空慈善基金会”会长,这是中国高尔夫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刻。

  王军先生是美国国权威媒体评选出的“世界35位最有影响力高尔夫人物”之一,也是该榜单排名最高的亚洲人物。“高尔夫是能够对一个人的一生产生积极正面影响的运动,高尔夫教育要从小做起,整个民族和社会都会受益。”王军会长说:“在美国,政府,企业和学校都在积极资助青少年学习高尔夫,公益组织‘第一发球台’的会长就是前总统老布什。”

  王军先生凭借对高尔夫的热情以及敏感的商业触觉,对中国的高尔夫事业做出了强有力的持续推动作用。王军先生在担任中信集团董事长期间,先后收购、开发了7家高尔夫球场。他退休后出任朝向管理集团董事长。在其领导下,朝向集团已经在中国设计建造50余个高尔夫球场,管理了近20家高尔夫俱乐部。王军于2007年倡导创办了高尔夫国际论坛,至今已举办六届。2009年,他启动非营利项目“朝向白皮书”项目,发布了中国首本专业的高尔夫行业报告,为行业提供切实可参考的基础数据。此外,他关注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手的发展,集团旗下的朝向高尔夫学院,是美国“给孩子球杆”(Sticks For Kids)公益项目项目在华合作伙伴,迄今已为超过三万名孩子举办一千多场的夏令营活动。

  北京球爱的天空慈善基金会概况

  北京球爱的天空慈善基金会是由高尔夫爱好者自发组织成立的慈善团体。基金会努力倡导社会公益理念,以“分享高球快乐,传递爱心”为宗旨,通过高尔夫运动的普及与发展,凝聚高尔夫爱好者的爱心,增强高尔夫爱好者的社会责任感,积极从事慈善活动参与公益事业,致力于救治白血病、脊柱畸形关爱等公益事业。北京球爱的天空慈善基金会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专门的高尔夫慈善基金会法人。

  “快乐捐”的慈善理念

  “快乐捐”的慈善理念是球爱的天空慈善基金会于2010年9月提出的,倡导广大高尔夫爱好者在自己享受到高尔夫快乐的同时,和他人一起分享快乐,传递爱心。

  加入“快乐捐”计划的高尔夫爱好者,首先为自己设定一个“快乐捐”目标,为小鸟球、老鹰球、一杆进洞等“快乐目标”设立不同的捐款额度,当自己实现这些“快乐目标”之后,就把目标额度的善款捐献出来,和大家共同分享自己的快乐。捐款不计多少,爱心不分大小,快乐就好。多年来,一些球友们还把“快乐目标”的延伸到了自己生活的很多方面,如:每打一场球快乐捐,达到减肥目标快乐捐,生日快乐捐,过年慈善红包等。

  每一个加入“快乐捐”计划的高尔夫爱好者,都将获得一个专属的爱心编号,爱心编号将伴随每一位捐款人,通过“快乐捐”的方式来分享生活中的点滴快乐。

  每一笔捐款到帐后,基金会都会在新浪网《个人捐款榜》上及时更新捐款信息,捐款榜上的每一笔捐款记录,不仅是捐款者爱心的积累,更是大家一次次快乐体验的生动记载。

  以高尔夫运动为纽带,越来越多的高尔夫爱好者都加入了“快乐捐”计划。这些爱心人士当中,既包括刚刚接触高尔夫的初学者,也包括曾雅妮、梁文冲[微博]、张连伟[微博]、吴阿顺[微博]这样的高球达人;既包括利瓦伊、袁浩、付泰、孔维海、张新军、魏巍这样的职业球员,也包括王志文、田壮壮、尤勇这样的公众明星——为快乐而捐献,同样的快乐,同样的幸福。目前,前世界女子LPGA冠军曾雅妮,男子职业球员梁文冲,吴阿顺,著名影视明星王志文和著名歌星满文军均为基金会的爱心大使。

  基金会的资助项目

  1) 白血病援助专案

  球爱的天空慈善基金与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于2010年11月就海南儿童白血病患者情况展开调研,最终决定对每个白血病儿童先行资助2万元,待治疗费用达到3万之后,再指导患者借助其他机构的支持和保险报销,最终获取10万元左右的资助。

  以海南为起点,基金会对白血病患者的资助范围陆续扩展到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截至2012年8月,共救助白血病患者109名,发放资助210余万元。

  2) 脊柱畸形援助专案

  多方普查结果显示,我国青少年脊柱畸形发病率约为1%左右。目前中国约有3亿多青少年,按发病率计算,我国约有3百万的青少年患者。患者如不能及时地接受治疗,不仅不能正常地工作生活,还面临着内脏功能衰竭的生命危险。然而,脊柱畸形矫形手术费用极其昂贵,每例手术的花费为5-20万元不等,目前我国绝大多数患者家庭都面临着巨大的经济负担。

  2012年6月,基金会开始脊柱健康项目的调研与筹划,并逐步确定了“重症援助与普及预防并举”的项目运作方式。一方面,向健康人群进行脊柱健康宣传和教育,推动脊柱问题的预防和轻度脊柱问题校正;另一方面,对 病情严重的贫困脊柱畸形患者展开援助。截至2012年11月,球爱的天空已经资助11名脊柱畸形重症患者完成手术,援助金额达220000元。

  3)建立专项基金,为病患者及家属提供免费心理安抚与辅导,尽可能避免因患者及家属的心理问题和情绪化造成的医患矛盾冲突。

  4)建立高尔夫青少年专项基金,从小在青少年心中确立九大核心价值:诚实honesty,正直integrity, 运动精神sportsmanship ,尊重respect,自信confidence,责任responsibility,坚定perseverance,谦逊有礼courtesy,判断力judgment。用以扶植青少年选手,提高中国高尔夫职业竞技水平,为国争光。

  高尔夫从诞生之日,就与慈善密不可分,PGA大牌球星都有自己的慈善基金,每年募集善款数以千万美元计,救助了千万贫病受助人。 王军先生曾创办了“海峡杯”,为海峡两岸的职业选手交流提供了高水平的平台,影响深远。现在,王军先生担任高尔夫领域唯一的一家慈善基金会的会长,一定会使高尔夫领域的公益慈善事业蓬勃发展起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乌鲁木齐火车站暴恐案致3死 习近平批示
  • 体育埃神两球恒大5-0上港 陈志钊破门国安胜
  • 娱乐曝柯震东萧亚轩已分手 双方各有小三
  • 财经业内:饲料靠国产非转基因大豆无法满足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