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恬青少年旭宝站第一轮 许钧翔/叶雷领先男女A组

2014年04月26日19: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女子A组领先者叶雷女子A组领先者叶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在风雨之中,花恬国际青少年高尔夫[微博]系列赛上海旭宝站第一轮落下帷幕,没有一个小朋友在这样艰难的比赛条件下交出红字。两位中华台北选手--许钧翔与赖怡廷--抢占了男女A组的榜首位置。不过上海12岁小姑娘叶雷表现也很好,与赖怡廷并列领先女子A组。至于男子B组与女子B组的领先者是:邹于和朱钰润。

  今天上海旭宝落起了大雨,而且比赛开始的时候,雨势很大,球道很湿,这明显影响到了小选手们的发挥。不过中华台北16岁小朋友许钧翔一出门就连续将球击到一支旗杆处,抓到两只小鸟,为自己开了一个好头。虽然许钧翔在另外16个洞吞下4个柏忌,他仍交出了全场最低杆:74杆,高于标准杆2杆。

  “在这种天气下,这样的杆数是可以接受的。”许钧翔说,“今天的风雨是主要考验。不过我一开局便抓到两只小鸟,那给了我很大信心,后边我稳住了。”

  许钧翔是从上一站海宁尖山[微博]站开始角逐花恬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系列赛的,他坦言自己参赛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争取AJGA公开赛的资格。“不过看上去有点来不及了,我在积分上差得有点多了。”许钧翔说。

  许钧翔上一站以一杆之差败给了香港小朋友吴所谓,当前的积分为16分,落后领先者香港小朋友吴所谓36分。而吴所谓今天的表现也不错,虽然在一个洞的果岭上试挥杆碰到小球,多加了一杆,他仍以76杆的成绩排名第二位。“我试挥杆的时候捧到了球,小球向一侧滚动了几英寸,没有向前也没有向后,因此没有占便宜也没有吃亏。”吴所谓说,“今天的杆数不理想,不过因为学校活动的关系,我有一个星期没有打球了……所以明天要好好加油。”

  女子A组,叶雷打出78杆,与赖怡廷并列领先孙千雅1杆。12岁叶雷在国内是常胜将军,她不满意这个杆数,可是她相信自己明天的机会仍然很大。“今天后九洞比前九洞打得好,一开始下去的时候,球道很潮湿,不是太适应。不过打到后来渐渐适应了,我想这是后边打得还不错的原因。”

  男子B组,沈阳11岁小朋友邹于在上海天马高尔夫学院学球半年时间,今天他打出40杆,领先8杆。“这个40杆,我一点也不满意,我本可以打出38杆的。我错过了两个很短的推杆,或许是因为推球的时候太紧张的缘故。”邹于说,“我对夺冠充满了自信,不过高尔夫是自己跟自己比赛,所以明天还是要加油打出好成绩。”

  上海10岁小姑娘朱钰润打出41杆,以5杆优势领先女子B组。“最近因为身体长高的缘故才换了球杆。这是我用新球杆打的第一场比赛,在雨这么大的情况下打出这样一个杆数,我觉得挺好的,我挺满意。”朱钰润说,“我蛮喜欢花恬比赛的,感觉做得很正规的。”

  花恬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系列赛由上海松江高尔夫协会主办,上海曾雅妮体育运动咨询有限公司旗下派格斯高尔夫承办,腾麒集团花恬企业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男子A组和女子A组年度积分排名第一位的选手可以获得AJGA公开赛的参赛资格,另外女子A组第一名还可以获邀参加曾雅妮AJGA邀请赛。

  由于美国AJGA的赛事仅限12岁以上的小朋友参加,所以男子B组与女子B组的小朋友无法获得参赛资格。不过为了鼓励12岁以下的小朋友也参加这一比赛,赛事主办方就在赛前公布:全年积分排名第一位的男子B组和女子B组的选手将获得DUMA BEAR GOLF赞助的大奖:量身订制锻造球具一组。这组球具包括一个球包以及14支市面上罕见的儿童量身订制锻造球杆(木杆、铁杆、推杆)。

  “DUMA BEAR GOLF专注于青少年球杆的制作,因为我们认识到高尔夫进入奥运会之后,国家对这项运动越来越重视,会更加着力培养青少年。而好的选手需要好的球杆才能发挥出最佳的水平,因此我们带着20年的品牌球杆的代工经验于两年前开创了这个品牌。”DUMA BEAR GOLF创始人蔡博舜说,“我们相当认同花恬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系列赛的概念,这是我们与赛事主办方达成赞助协议,从本站赛事开始赞助的原因。我们也希望在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中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我们的选手有一天追赶上欧美选手。”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社部:地方公务员报考同比减少36万人
  • 体育巴萨上赛季主帅比拉诺瓦病逝卒年45岁
  • 娱乐吴尊回应为女儿洗澡:是自然父女情
  • 财经华润宋林情妇杨丽娟名下资产数十亿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记者:南京护士被打瘫痪事件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国内外学神对垒引网友爆笑吐槽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