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2届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城市对抗赛将在金湾打响

2014年04月14日11: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合影合影

  新浪体育讯 2014年,高尔夫球界备受瞩目的青少年赛事--“中脉·厚德杯”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城市对抗赛即将于5月初打响首战比赛。拥有中国青少年“莱德杯”美誉的“厚德杯”,自2013年首届比赛成功举办,成为业界翘首以盼的热门高尔夫球赛事。中脉科技今年继续冠名赞助此项赛事,为中国青少年提供梦想实现的舞台。正如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的致辞:“增进城市情,鼓舞青少年,传递正能量,成就中国梦!

  “中脉·厚德杯”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城市对抗赛(以下简称“中脉·厚德杯”)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各省市体育局和高协特别支持,各城市代表队选拔优秀队员参赛的一项高规格青少年高尔夫队际比洞赛。

  “中脉·厚德杯”参考国际上著名的“莱德杯”赛制,并融入自身特色。选拔全国优秀青少年选手代表各自城市队展开一场场激动人心的对决。比赛不仅宣扬了团队配合,精诚合作的体育运动精神,更对选手们的心志和毅力是一次完美的考验,在高手如云,赛制紧凑,变幻莫测的比赛气氛中,充分锻炼了选手们的比赛抗压能力,这也正是目前中国高尔夫青少年选手需要提高和进步的。中高协领导对于该赛事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该赛事对于提高青少年高尔夫选手团队配合精神以及锻炼良好心态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也为有效推动和提升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发展做出了贡献。

  2013年首届“中脉·厚德杯”成功举办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热烈反响和积极支持,选手和家长的积极参与。由于是队际比洞赛,城市对抗赛考验的不仅仅是球手个人的竞技水平,更考量的是队友之间的配合和团队协作。由于今年在代表队人数上有所变化,从之前的4男2女,改为5男3女,队员们之间的组合变化更多,也更注重策略上的制订,令比赛精彩纷呈,赛果扣人心弦。同时,家长和教练可以全程观看和欣赏比赛,第一时间掌握最新赛况和选手的状况。

  去年,由叶沃诚、曹森等选手代表的东莞队众志成城夺得总决赛冠军,令其他选手遗憾而归。今年,选手们都摩拳擦掌,积极备战,向冠军宝座冲击;而去年与“中脉·厚德杯”擦肩而过的城市代表队今年立志参与到这项对抗性和参与性颇高的比赛中来。未开战,硝烟味已浓。目前已经报名参赛的队伍有:深圳、中山、厦门、北京、成都等,欢迎来自更多城市的选手组队参加比

  中脉科技,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高科技健康企业。长期以来,中脉科技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和体育事业发展,秉承“生态养生”的企业理念和高尔夫运动倡导的绿色健康理念相得益彰。中脉科技将连续三年冠名赞助“中脉·厚德杯”,持续助力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为中国青少年提供梦想实现的舞台,见证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的雄起。同时,中脉科技将集中更多资源优势推动中国高尔夫产业发展,回馈社会,和谐共生。(完)

  附录:

  组委会联络方式TEL:0755-26007061,刘小姐,高小姐

  E-mail: Miramar@cjgcgolf.com

 

“中脉·厚德杯”2014年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城市对抗赛  竞赛规程

  一、比赛名称:“中脉·厚德杯” 2014年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城市对抗赛

  二、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三、协办单位:各参赛城市体育局、高协

  四、承办单位:深圳市博商高尔夫球俱乐部  

  五、执行单位:深圳市美利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六、比赛形式:队际比洞赛

  七、比赛规则:比赛采用由苏格兰圣安德鲁斯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R&A)及美国高尔夫球协会(USGA)联合颁布的2012年版《高尔夫球规则》以及竞赛委员会制定的“比赛条件”和“当地规则”。

  八、比赛时间及地点:

  2014年赛事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两场分区赛,一场总决赛。

  第一阶段:南方赛区2014年5月9-11日    珠海金湾

  北方赛区2014年6月6-8日     北京京南

  第二阶段:总决赛2014年11月14-16日    清远狮子湖

  九、参赛资格及条件:

  (一)、中国内地的城市为基本的参赛单位。

  (二)、每个城市组建一支代表队。

  (三)、每个城市代表队参加分区赛和总决赛时由8名正式选手组成(其中5男3女),但需要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港、澳、台除外)的10-17岁青少年男、女选手(以比赛首日为准)。

  2、每名选手在本年度内只能代表同一个城市参赛。

  3、各城市代表队的选手大名单最多为12人,其中最多可包含3名外援(非城市户籍选手),该12人大名单须于2014年4月20日(南方赛区)以及5月15日(北方赛区)之前提交组委会。在本年度的分区赛和总决赛中最终代表城市参赛的8名选手及2名替补选手必须是该名单内的选手。分区赛和总决赛最终8人名单(最多可包括3名外援)须在比赛开始前15天提交组委会。以上名单提交后将不能改变。

  十、参赛队伍:2014年共8个城市代表队,南方赛区:四个,北方赛区:四个。

  十一、竞赛办法

  (一) 分区赛(共4支代表队参加)

  1、 分区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初赛为两轮36洞比洞赛,4支代表队由抽签分为两组进行淘汰赛。其中,第一轮比赛为四人四球赛,第二轮为四人二球赛,代表队总积分高者晋级;复赛为两轮36洞比洞赛,其中第一轮为四人二球赛,第二轮为个人赛,代表队总积分高者获得分赛区冠军。

  2、 初赛两队出现平分时,由各队的队长进行个人加洞骤死赛,决出优胜队;复赛两队出现平分时,仍由各队的队长进行个人加洞骤死赛,直至决出冠军。

  (二) 总决赛(共4支代表队参加)

  1、 由南方赛区和北方赛区的第一和第二名参加(一方赛区的第一名对抗另一赛区的第二名)。

  2、 总决赛采用三轮(共计54洞)比洞赛的形式。第一轮为四人四球赛、第二轮为四人二球赛、第三轮为个人对抗赛。获得积分高的代表队获得最后的总冠军。

  3、 如果积分出现并列,则由双方的队长采取“骤死式”个人加洞赛,直至决出最后的冠军。

  (三)选手比赛期间可选择自行背包参赛或使用拖车参赛。

  (四)选手需自备专用球鞋,比赛器材。

  (五)发球台:男子蓝色发球台,女子白色发球台

  十二、赛事录取名次及奖励:

  (一)对获得分区赛和总决赛的第一名和第二名颁发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荣誉证书。

  (二)对获得分区赛和总决赛的第一名和第二名颁发个人奖牌、奖品,对获得总决赛的第一名颁发对抗赛奖杯。

  (三)赛事组委会不设一杆进洞奖,可由举办赛事的球场根据设置进行奖励。

  十三、比赛的报名和报到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开始报名。

  (二)报名方式及费用:

  1、各球队参赛免报名费,食宿及差旅费由各队自理(全体参赛人员免费参加欢迎晚宴)。

  2、比赛可能产生的球车费和球童小费由代表队自行支付。

  3、请各队填写赛事报名表,签字并传真至0755-26007051或发邮件至miramar@cjgcgolf.com

  4、参赛选手名单公布

  组委会将于(时间待定)前,在赛事官方网站、新浪高尔夫golf.sina.com.cn公布参赛选手名单。

  5、报到:

  报到时间、地点:(各站比赛将分别通知)

  组委会咨询电话:0755-26007061 刘小姐,高小姐

  十四、裁判员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统一选派。

  十五、本规程解释权属赛事组委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科考船在冲绳海槽作业遭日舰阻挠
  • 体育桑兰微博确认产子:男婴5斤7两 母子平安
  • 娱乐文章外遇门后首次与马伊琍一起现身(图)
  • 财经陕北煤田私有化套利百亿 周姓商人牵线
  • 科技手游开发商掀游戏公司上市潮
  • 博客一次被刻意隐瞒的屠城惨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择校黄牛叫卖幼升小指标 最高31万元
  • 育儿3岁女童下体被塞6枚硬币哭闹无人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