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老总夫妇诈骗1亿购私彩挥霍空 1人被坑3451万

2014年04月26日08:42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收藏本文

  导读:蔡某行,现年43岁,原海口一房地产公司总经理,法人代表。他的妻子郑某,现年52岁,原中国烟草总公司海南省公司的一名会计。近日两人在海口中院受审,夫妻二人被恐诈骗9747万元,钱多数被用来购买私彩和挥霍,其中一个受害者就损失3451万。

  2014年4月18日上午,在海南搞工程的詹先生瞒着家人来到海口中院参加一个庭审。开庭前,当法警表示部分受害人可以坐到公诉人身边时,詹先生从旁听席站起身来。他希望可以在法庭上发言,讲述自己被房地产商蔡某行诈骗105万的过程。

  参加了上午、下午的庭审之后,詹先生才知道,自己是18个受害人中被骗金额最少的了,最多的甚至被骗了3千多万。

  曾经风光一时的房地产老板蔡某行以盘活海南澄迈盈滨半岛的100亩土地,四处“借”钱,被控诈骗5100万。他的妻子,烟草公司的一名会计也参与其中,涉嫌诈骗4600多万。同堂受审的还有一名男子,他原本是蔡某行诈骗案的受害人,在被蔡某行“借”钱之后,为了让蔡某行尽快还钱,他冒充海南省公安厅缉私处的大队长作担保,成为蔡某行诈骗的帮凶。这一次,他被控招摇撞骗罪。

  大老板成江湖大骗子 老友一再被骗苦难言

  蔡某行,现年43岁,原海口盛行房地产开发(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称盛行公司)总经理,法人代表。他的妻子郑某,现年52岁,原中国烟草总公司海南省公司的一名会计。

  詹先生认识蔡某行夫妻是在10多年前了。当时,还是大老板的蔡某行有不少房子,开装饰公司的詹先生给蔡某行装修房子。“他开的车都是好几百万的,出手大方,从来没拖欠过装修费”。刚认识的几年,詹先生和蔡某行联系颇为紧密,后来詹先生去了市县搞工程,渐渐地联系就少了。

  第一次接到蔡某行夫妻的借钱电话是在2011年年底。当时,是郑某给詹先生打的电话。一开始因为詹先生说没钱作罢。后来,他们又以借一下詹先生的房子给借款人看一下为由,骗得詹先生拿出房产证做抵押,向他人借款50万元。“他们曾经帮过我小孩读书的事,还说只要盘活那块地,很快就有钱了。”詹先生等了4、5个月,也没等到蔡某行将房产证“赎回”。在妻子的再三催促以及蔡某行的再三“保证”下,詹先生决定再借点钱给蔡某行,让他去把房产证“赎”回。

  “老家的亲友特地汇了几十万,加上结算的工程款,一共55万”,詹先生说,他瞒着妻子,将这55万给了蔡某行,并一直等着蔡某行把钱还回来。直到去年5月,詹先生才得知蔡某行夫妻被公安机关抓了。如今,抵押的房产证没拿回来,还又被骗了55万,詹先生都不知道怎么告诉回了老家的妻子。

  夫唱妻随谎话满天飞 一人最多被骗三千万

  2006年1月,蔡某行开设的房地产公司被吊销。因为买私彩、加上平时比较挥霍,从2010年开始,蔡某行和郑某这对夫妻便开始了“借”钱度日。

  蔡某行夫妻二人以要盘活盛行公司名下位于澄迈县盈滨半岛的100.01亩土地(该土地已于2003年被澄迈县政府收回,现为海南盈滨岛置业有限公司和澄迈德恒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所有)为由,编造了赔付青苗费、缴纳税金、疏通关系费等各种借口,并以支付5%-10%的高额月利息为诱惑,以“借款”等名义大肆从被害人赵某隆、符某鹏、吴某宁等18人处骗取钱财。其中赵某隆共损失3451万元

  公诉机关指控,蔡某行、郑某夫妻以盘活土地为由,编造赔付青苗费、缴纳税金、疏通关系费等各种借口,伪造虚假文件,并以支付5%-10%的高额月利息为诱惑,以“借款”骗得赵某隆等18名受害人钱财后,根本没有将款项用于盘活土地,而是用于投注购买私彩及日常挥霍。

  公诉机关指控,蔡某行夫妇以高额月利息为诱惑大肆行骗,其中,蔡某行诈骗金额合计5100万元,郑某诈骗金额合计为4647万元。

  为要回被骗的百万元 他冒充警察成了帮凶

  在蔡某行第一阶段骗得赵某隆2000余万元之后,能够再次诈骗得手,钟某起了不小的作用。

  钟某也被蔡某行骗取百万钱财,因为蔡某行一直不还,钟某为了早日拿回被骗的钱财,以及蔡某行许诺的高额利息,钟某开始冒充省公安厅警官,帮忙蔡某行骗取钱财。为了取得信任,钟某伪造了海南省公安厅的人民警察证,谎称其是海南省公安厅缉私处特勤大队的大队长。

  2012年6月份左右,蔡某行又将帮凶钟某(男,现年52岁)介绍给赵某隆认识。钟某自称是海南省公安厅缉私处的大队长,谎称在蔡某行处也投资了1000多万元,该块澄迈县盈滨半岛的100.01亩土地的确权手续由其亲自办理,并称有其警察的身份在,不必担心蔡某行跑了不还钱。赵某隆在相信了钟某的警察身份后,决定继续与蔡某行合作,“借”钱给蔡某办事。同年,钟某和蔡某行故伎重演,通过支付现金或银行转帐的方式,被害人吴某宁也被骗取230.5万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宁书记系今年第8位被查省部级官员
  • 体育巴萨上赛季主帅比拉诺瓦病逝卒年45岁
  • 娱乐吴尊回应为女儿洗澡:是自然父女情
  • 财经华润宋林情妇杨丽娟名下资产数十亿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记者:南京护士被打瘫痪事件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渣拿美国六大名校offer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