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60后孙红星与新一代博弈 希望赛最好成绩闯入前十

2014年04月17日18: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孙红星在比赛中开球孙红星在比赛中开球

  新浪体育讯 作为60年代的人,面对那些个80后们,我觉得自己很out。比如,我一直不怎么明白,什么叫刷存在感。当我弄明白之后,我想到的第一个人就是希望赛赛场上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球员---孙红星。

  希望赛刚刚开始的时候,有相当一批狂热的高尔夫爱好者积极参与到每站比赛中,来自上海的孙红星便是其中一员。

  不记得是哪站比赛,一个看起来气质儒雅的球员跟我攀谈起希望赛,交流着对希望赛的感受。这人便是跟着希望赛转战南北的孙红星。

  那次,他跟我表达的是,尽管他的成绩不是很好,但是能够有机会参加希望赛这样国家级的巡回赛,他已经感到非常高兴,尤其是跟这些充满朝气、成绩不错的年轻小将们同场竞技,很是满足。

  因此,我记住了没有晋级的孙红星。

  进入2010年,开始启动5+1巡回赛模式的希望赛已经赢得球员的热力追捧,参加比赛的球员一站比一站多。在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球员崭露头角的希望赛赛场上,大家几乎没有注意到孙红星这样的60后球员。

  依然那样儒雅,依然那样笑容可掬。这就是孙红星给我的印象。

  有天,我得知,孙红星同志晋级了。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那次正好是首轮晋级后没能进入决赛轮的孙红星从更衣室出来,在会所偶遇的我们有一句没一句地聊了起来。

  孙红星说,尽管没有进入决赛,但是已经很快乐,因为与这帮年轻有实力的球员甚至是青少年球员一起,感觉很好,能晋级说明成绩已经有所提高。

  那时候的希望赛,已经被关天朗、石昱婷、阎菁等一批优秀的青少年球员“雄霸一方”,别说60后,就是成绩不错的来自西安的80后球员刘强,也极为感慨地发表题为“希望赛,90后的天下”。据说,70后的球员甚至都被那些调皮的90后球员称之为“爷爷”。

  记得,我曾经以孙红星为例,向友人证明希望赛不仅是广大业余球员“迈向高水平的第一步”的平台,也是要让更多的爱好者成为参与者的赛场,让更多球员真正体会高尔夫球的运动魅力。

  前几天,我致电孙红星。

  虽然已经不再征战希望赛,但是一直关注希望赛的孙红星眼下极为忙碌:工作忙碌,还得充当超级奶爸的角色,喜欢诗歌,笔耕不辍的孙红星,早上才是属于他自己的时间。

  每每说起希望赛,孙红星都很兴奋。当我说到他晋级时,孙红星跟我急了,说他最好的成绩是在上海华凯那场希望赛,他赢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

  我在电话的这头有点忍俊不禁,这个60后的球员谈及希望赛的战绩有点不淡定了。也难怪,那是一段极为珍贵的记忆,一个难以忘怀的经历,其中交织着对高尔夫的孜孜以求,对高尔夫球运动的无比热爱。

  (同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警方辟谣“男子闯红灯被枪毙”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易中天:中华民族为什么没有信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遭11所国外名校抢烦恼拒绝谁(图)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