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阳江涛景球会总经理黄和峰:万事俱备只待希望赛

2014年04月17日18: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阳江涛景球会总经理黄和峰阳江涛景球会总经理黄和峰

  新浪体育讯 去年四月,希望赛第一次来到广东阳江。时隔一年,同样是如花四月,希望赛再度来到“华南最具挑战性山地球场”——阳江涛景高尔夫度假村的星岛球场(CD场)。是什么样的契机让希望赛再度携手阳江涛景,阳江涛景为什么能吸引众多球员前来一较高下,让我们跟随阳江涛景高尔夫度假村总经理黄和峰先生一探究竟。

  Q、今年是涛景与希望赛的第二次合作,希望赛给你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您对希望赛有何评价?对本次承办赛事又有哪些期许?

  A:希望赛给我留下的深刻印象有两点。一是,整个赛事VI的视觉效果特别规范、正式,尤其“看得见的未来”一句话浓缩了整个赛事的意义,给人一目了然的感觉。二是,希望赛的运营团队是一支非常专业、成熟的队伍,对于赛事事无巨细地进行跟进落实。举个例子,就像接机这件事,赛事方的跟进就很到位,选手的航班,抵达时间,都做了了解登记,中途如有时间或航班的调整都能及时跟进选手,并安排好交通。减少了承办球场工作,让我们可以更专注于给参赛选手提供贴心服务及对球场进行更好的维护。

  希望赛作为中高协的植根计划,以“迈向高水平的第一步”为赛事宗旨,为中国高尔夫事业的发展和推动,为处于上升阶段的种子选手提供平台和机会,并持之以恒地做了下来,我觉得是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我们和希望赛的合作是顺畅和愉快的,未来也希望我们二者可以有机会实现整合,借着希望赛的契机,让我们共同为中国高尔夫的未来发展而深入合作。

球场球场

  Q、本站比赛开赛在即,请问阳江涛景为希望赛球员的到来,做了哪些筹备工作?

  A:有了之前的合作经验,再度携手时我们的运营团队会更加得心应手,细节的会更加到位。赛事期间,我们会注重对青少年球手的照顾。而实际上,阳江涛景也是“广东省青少年高尔夫球培训基地”,经常举办省青少年挑战赛,今年年初刚承接了“全国青少年精英挑战赛”。因此在青少年赛事接待和举办上,完全可以胜任本次任务。

  在场地方面,由于本次赛事使用的是 “星岛”球场,为了给球员提供优质的服务,场地日常的维护级别较高,完全可以达到本次赛事要求的标准。为了本次赛事,我们也将提前两周进行修整维护,给球手提供更好的场地,保证果岭速度级别。除此之外,球场并无更多的准备,我们球场的维护注重生态及环保理念,并获得十佳生态社区的荣誉,可以说,赛场在日常维护上已经达到赛事的标准,随时欢迎球手及更多球友来场体验。

  Q、阳江涛景先后两次承办希望赛,是怎样的场地特色吸引着希望赛各位选手,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

  A:阳江涛景素以挑战性著称,享有“华南最具挑战性山地球场”之美誉,两个18洞国际锦标级球场风格迥异,“松涛球场”(AB场)依山就势而建,将蜿蜒起伏的山地地形,融入球场设计之中,形成高低落差、蜿蜒迂回的球场特色。“星岛球场”(CD场)繁花似锦,观山,看湖,赏花,打球信手拈来,是球会承办众多大赛的比赛场地,获中高协颁发的“锦标赛级球场”称誉,两个球场均属山地场,有难度,但却难得有道理,非常适合比赛使用。

  我们球场的场地状况一直不错,会员和省高协都给予较高的评价,草坪是涛景的一大特色。其中作为众多大赛场地的星岛球场,是我们的会员专场,

  为了给会员提供优质的服务,场地日常的维护级别较高,但是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针对承办希望赛,球会还是提前对场地做了维护,逐步减少“星岛球场”的接待量,以保证比赛期间最佳的场地质量。

  Q、中国高尔夫发展的未来在青少年,阳江涛景对青少年培养方面有没有什么举措?

  A:青少年是中国高尔夫看得见的未来,能为高尔夫、为青少年的培养做点事,是非常有价值的事情。阳江涛景作为广东省青少年高尔夫培训基地,这几年承办了众多青少年高尔夫球赛事。如USKG青少年高尔夫冠军杯赛、广东省青少年挑战赛、今年年初刚办完“全国青少年精英挑战赛”;2013年阳江涛景有幸与希望赛首度合作,现在又迎来了再次携手,在往后,我们期望能与希望赛主办方就青少年高尔夫培养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

  作为省青少年培训基地,阳江涛景也与省高协达成合作意向,联手国外知名大学、国外高尔夫教学机构,以培养更多出色的职业高尔夫球手为方向,创办一所具有培养职业球手教学水平的高尔夫学院,实现“国内独立教学,培养出世界一流选手”的目标,目前该项目已获阳江市政府批复。相比其他高尔夫学院的特色,我们希望打造的不单单是一个学院,而是一个高尔夫的教育体系,从一个孩子小学开始,到中学、大学,涵盖文化课程和高尔夫球教学两个方向,提供教育支持和参赛机会,培养出真正的高尔夫好苗子。

  Q、请您谈谈,对于阳江涛景高尔夫俱乐部未来的发展规划?

  A:阳江涛景因东湖而来,整个项目毗邻东湖,“东湖星岛”坐拥 12000亩天然水域,分布着108个小岛,为阳江十景之一。现由政府出资建设的环湖路已经动工,不久之后,球会配套的泳池、郊野公园也会逐步落成,我们希望把阳江涛景打造成为“华标业主后花园”,乃至整个“珠三角地区的城市后花园”,实现从打球到度假的转型。到2017年阳江的高铁开通的时候,我们的项目将被纳进珠三角一小时的生活圈中,届时,希望球友们可以坐高铁来涛景度假打球。

  老总支招特色洞

  C5(标准杆四杆):全场最长的一个四杆洞、全场最难的一个四杆洞。开球几乎没人敢用一号木杆。要想把球放到最佳攻果岭的位置,技术和运气各占一半。想要尝试保守打法,那只能把它当作五杆洞来打了。攻果岭需要克服巨大的心理压力,一路上坡,陡峭的沙坑守护着狭长的龟背果岭,让人心惊胆战、望而生畏。

  D4(标准杆四杆):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一个四杆洞。风险和利益成正比,让你做出艰难的选择。开球越靠近左侧,抓鸟的机会越大,同时一直延伸到果岭边的侧面水障碍往往会让你心碎;开球靠右边的话,留下一个中长铁杆的攻果岭距离,加上一个双层果岭,处理起来非常棘手。

  (同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警方辟谣“男子闯红灯被枪毙”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易中天:中华民族为什么没有信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遭11所国外名校抢烦恼拒绝谁(图)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