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在华奖金远超郑艺娜 未获CLPGA奖金王惹关注

2014年03月21日12: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冯珊珊冯珊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在CLPGA[微博]珠海精英赛的职业/业余配对赛晚宴上,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微博]巡回赛颁发了全年的几个大奖,包括:最佳击球奖(冯珊珊[微博],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最后一轮最后一洞第二杆)、年度新人王(郑艺娜)、年度奖金王(郑艺娜)、年度小鸟王(阿姬娜)以及由信用卡JCB赞助的MIP奖(林希妤[微博])。这些奖项绝大部分没有争议,可是年度奖金王的归属就惹来了许多议论。

  “为什么不是冯珊珊,而是郑艺娜呢?”一个声音说。

  是呀,为什么不是冯珊珊呢?去年郑艺娜在女子中巡上总共赚到人民币378,484元,可是冯珊珊光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冠军奖金就有27万美元,折算成人民币达到了168万元,仅此一项便超过了郑艺娜。

  冯珊珊明显满足画面上打出来的一年三场及三场以上女子中巡的要求,冯珊珊去年参加了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以及现代汽车中国公开赛[微博]。那么为什么她不是奖金王呢?带着这个问题,记者询问了女子中巡裁判长冯力源[微博]

  “那是以前的标准,现在的标准是女子中巡会员。”冯力源解释说。

  那么冯珊珊不是女子中巡赛会员吗?“不是,”冯力源说,“冯珊珊是女子中巡会员。”

  的确,冯珊珊的名字出现在了女子中巡的奖金榜上,仅这一点已经说明了冯珊珊是女子中巡会员。可在这个奖金榜上,冯珊珊的奖金只有人民币238,603元。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的168万元明显没有计入其中。你不仅会问又一个为什么?

  “我们的奖金榜中没有计算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的奖金。”冯力源说,“因为我们女子中巡参与这场赛事的人数太少,如果计算了,对于那些没有参赛的球员来说不公平。”

  听上去是有道理的。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不是按照女子中巡的排名来确定参赛资格的,而是依据中国女子高尔夫球员排名来确定的,换句话说,只有女子中巡的中国国籍球员才可能获得参赛资格。

  “其实这样的情况也发生在美巡赛[微博]上,比如:美巡赛并不计算汇丰冠军赛的奖金。”冯力源援引汇丰冠军赛2013年正式成为美巡赛一站之前的例子来加以说明。

  汇丰冠军赛以前是美巡赛非正式的一站,其奖金的确不计算入美巡赛奖金榜。可是这样一个情况去年已完全改变。汇丰冠军赛的奖金不仅计入奖金榜,而且还拥有了联邦杯积分。

  现在的问题是,既然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不是女子中巡正式的一站,那么在“最佳击球”的评选上,为什么又是冯珊珊在华彬庄园的神奇击球当选了呢?

  “不能说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不是女子中巡正式的一站。”冯力源否认了记者的说法,“只是这一站的奖金不计算入奖金榜而已,这并不妨碍别的奖项的评选。”

  一场比赛,一些奖项不能参考,另外一些奖项可以参考,的确让人有些犯晕。希望随着中国女子巡回赛制度一点点的健全,未来这样的情况可以少一些。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澳发现多块疑与MH370有关碎片
  • 体育韩国为全北误判施压亚足联 列京鲁粤罪状
  • 娱乐传《歌手2》内定邓紫棋夺冠 两千万包薪
  • 财经人民币年内急贬近3% 房地产市场承压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台湾学生强占“立法院”为何失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大女神级美女老师终极pk(组图)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