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金王郑艺娜引领韩潮 中国军团珠海东方奋力抗击

2014年03月18日15: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奖金王郑艺娜奖金王郑艺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或许是因为郑艺娜,或许是因为其他先行者,韩国的选手正在叩开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的大门,越来越多有实力的选手来到中国。从目前的局面来看,她们正在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这令女子中巡的竞争越来越强,也提醒中国的选手必须加油,抵挡住这一北方来的强敌。

  多年以来,一些韩国选手零星地来到中国女子巡回赛上参赛,由于她们的实力并不如韩国女子巡回赛的那些会员强大,因此并没有掀起多么大的波澜。去年,大家以为这种局面会继续,因为通过国际资格赛的韩国选手总共五人,她们在资格赛中的排名并不高,甚至有两位处于垫底位置。

  可是这五位选手之中有一个的表现就相当突出。她的名字叫郑艺娜,来自韩国首尔,今年25岁。其实郑艺娜也不是从一开始就很厉害,她所打的女子中巡前四站,排名在20位到32位之间。可是第五站,青岛银行挑战赛,她就展示出自己的潜力,最后一轮,她从最后一组出发,虽然最终没有夺取冠军,她就拿到了并列第三名。

  郑艺娜因为这个好名次获得了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的参赛资格。这场女子韩巡,她成为为数不多几个晋级的女子中巡选手,最终获得并列第30名。

  郑艺娜的迸发时刻是女子欧巡联合认证的三亚女子公开赛。在那场比赛中,她获得了第三名。而年终的现代汽车女子公开赛,她拿到并列第五名,在女子中巡选手中再次名列第一位。全年下来,郑艺娜因为赚到人民币378,484元,夺取了女子中巡奖金王。

  “很高兴去年能在没有夺冠的情况下赢得奖金王。”郑艺娜在珠海精英赛之前说,“这让我今年的目标变成了奖杯。”

  无疑,郑艺娜今年开了一个好头。赛季首站: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韩国选手星期天从最后一组出发,她的同组球员是当前世界排名最高的两位朴仁妃和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

  “朴仁妃的击球非常直,而且她一点也不紧张。苏珊•彼德森打球很有爆发力,另外她特别专注于自己的球。从她们身上我学习到很多。”郑艺娜在回忆本月初的比赛时说,“可是与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打球,我实在太紧张了,因此没有发挥好。并不是技术上的问题,主要是心理上的问题。”

  郑艺娜最后一轮在海口观澜湖打出78杆,尽管如此,她仍然获得了并列第十名的好成绩,这让她在新赛季的奖金榜上名列第二位。毫无疑问,她是本周珠海精英赛的夺冠热门之一。

  “这个球场的难点在果岭上,除了起伏很大之外,果岭上也有很多从左到右,从右到左的S线路。”郑艺娜在谈到承办球场珠海东方时说,“另外有些洞的距离也很长。当然,球道相当窄也是重要的一方面。你在发球台上不由得会紧张,因为你眼前全是水障碍。这与观澜湖的球道很宽十分不同,在那里我可以自信地开球。”

  郑艺娜曾经是女子韩巡的会员,去年她试图通过考试再次回去,可是她没有取得成功。这让她重新开始考虑自己的人生方向。很显然,她目前还是会以女子中巡为基地,可是在可预见的将来,她说:“我想我或许会尝试一下女子欧巡赛。我喜欢旅行,我希望见识一下世界各国的风情,还有世界各国的文化。我在中国已经感受到了很大的不同。中国的地域辽阔,这个地方与那个地方之间存在着很大的差异。这让我想走到更广阔的世界中去追寻我的梦想。”

  或许是郑艺娜的榜样作用,或许是去年5位韩国会员的共同推荐,上一周在珠海金湾举行的国际资格赛,一下子多出了许多韩国选手,而20张参赛卡有10张都落入到韩国选手的手中。

  “我已经三年没来女子中巡征战了。”通过国际资格赛获得参赛卡的中华台北谢瑀玲说,“我感受到的最大变化是参赛选手的构成变化,以前除了中国内地选手之外,泰国选手和中华台北选手占到了绝大多数。可是现在,韩国选手成为了主力队员。看上去,女子中巡的竞争越来越强了。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情,因为这也逼得你要提升自己的水平。”

  被逼要提升水平的不止中华台北选手,中国内地选手也必须打起百倍的精神,因为你无法预测这10位选手中有没有第二个,甚至第三、第四个郑艺娜。

  “可以肯定,现在要在女子中巡上夺冠越来越难了,一方面,小的一批选手逐渐成长起来,另外一方面,国外选手的实力也越来越大,特别是今年新增了很多国外选手。”潘艳红说,“不过我认为竞争加强是一件好事情。每个出来参赛的职业球员都有她的一技之长,你不能期待因为她们打得不好,你站出来赢冠军。你希望大家都表现得很出色,而你更为出色。这才是竞赛的精神所在。”

  无论如何,今年女子中巡数量的增多,以及国际球员构成的变化,都让这个赛季精彩可期,也让我们想看一看这一周珠海精英赛会出现怎样一场龙争虎斗。

  2014珠海精英赛将于本周(3月20日至22日)在珠海东方高尔夫球场开打,赛事总奖金50万人民币,吸引了来自韩国、泰国、马来西亚、中华台北以及中国内地等107位好手出战。

  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珠海市高尔夫球协会协办,珠海文体旅游局特别支持,2014珠海精英赛获得了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的认证,并由中女职业高尔夫赛事有限公司与珠海东方高尔夫俱乐部联合承办。

  2014珠海精英赛获得了巡回赛合作伙伴JCB国际信用卡、官方工坊GOLF•DESIGN、官方供应商Sunnyhaha、官方酒店珠海昌安假日酒店以及华发股份、瑞士天森医药集团、格力海岸、奥美智联和大成律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

  新浪高尔夫将对赛事三轮进行网络视频直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实力榜:BIG4贡献7人 苏神出榜单
  • 娱乐网曝选秀无快女 好声音最美和声获批文
  • 财经一线楼市现降价信号:万科北京新盘打折
  • 科技天文学家找到宇宙大爆炸决定性证据
  • 博客宁财神:逐条揭发编剧于正的“劣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网络爆红 网友惊呼“重考川外”
  • 育儿妈妈患癌日本5岁女孩学会切菜做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