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登收官抓两鸟险胜威士伯锦标赛 结束七年冠军荒

2014年03月17日09:14  新浪体育 微博
约翰-萨登约翰-萨登

  北京时间3月17日,佛罗里达时间星期日,澳大利亚选手约翰-萨登(John Senden)在最后三个洞抓到两只小鸟--其中包括在因斯布鲁克铜斑蛇球场最艰难的球洞切入70英尺切杆抓鸟--最终领先一杆于威士伯高尔夫锦标赛结束七年多的冠军荒。

  约翰-萨登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2杆,他今天交出70杆,低于标准杆1杆,赢得2006年强鹿精英赛以来第一场美巡赛胜利。而他最后一次夺冠是2006年年底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应该说他的夺冠时机不能更好了。这个胜利将42岁澳大利亚选手送入下个月美国大师赛参赛阵容,他也因此获得102.6万美元奖金。

  约翰-萨登的四轮成绩为277杆(72-71-64-70),低于标准杆7杆。罗相昱(Kevin Na)在最后一个洞有一个很长的小鸟推,推入的话,他可以追平约翰-萨登的杆数,将比赛带入延长赛,可是这个推杆连接近都谈不上。罗相昱最后一轮交出72杆,四轮成绩为278杆(70-68-68-72),低于标准杆6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斯科特-兰利(Scott Langley)打出70杆,再落后一杆,获得单独第三名。他的四轮成绩为279杆(71-69-69-70),低于标准杆5杆。而54洞领先者罗伯特-盖瑞古斯(Robert Garrigus)在前九洞吞下两个双柏忌,最终交出75杆,滑落下来,与前世界第一卢克-唐纳德(70杆)、维尔-麦肯兹(Will MacKenzie,69杆)并列位于第四位,成绩为280杆,低于标准杆4杆。

  “如果我能停留在当下一刻,我知道我的挥杆足够好,可以撼动领先者。”约翰-萨登谈到他的逆转时说。

  可是约翰-萨登真的用了相当神奇的一杆,才在铜斑蛇球场后九洞撼动了拥挤的领先榜。最后两个小时,这场赛事成为了群雄争霸战,有那么一刻,9名选手分散在3杆之内。而约翰-萨登进入因斯布鲁克臭名昭著的“蛇窝”三洞的时候,与另外两位选手并列领先。结果澳大利亚人打出小鸟-小鸟-帕,而那最终帮他锁定了胜利。

  16号洞,约翰-萨登开球进入树林之中,结果未能上果岭。他随后打出一个完美的高抛球,然后看到它落入了洞杯之中,他因此在该洞抓到了最后一轮仅有的两只小鸟之一。带着一杆领先,他紧接着在17号洞推入了20英尺小鸟推。

  同样重要的是18号洞的帕,因为那个洞保帕与另外两个洞抓鸟相比,难度不相上下。他需要用两推完成小球爬上坡,然后稍微向右转,最终极速下坡,再向左转。那个40英尺推杆最终停在了洞杯边几英寸。

  威士伯锦标赛继续着佛罗里达挥杆赛的艰难作风。胜杆为低于标准杆7杆就是证据。而这是连续第三站美巡赛,胜杆是单位数红字。

  罗相昱从最后一组出发,他希望打球速度的问题成为记忆。他在前九洞快结束的时候(8号洞)错过了一个3英尺柏忌推杆,那让他在拥挤的领先榜上快速地滑落下去,可是后九洞他没有再吞柏忌,并且在16号洞推入6英尺推杆保了一个关键性的帕,而在17号洞他推入了15英尺小鸟推,将劣势缩小为一杆。可是18号洞,他的劈杆打得不够好,小球出来得太猛了,而他的小鸟推连机会都没有。

  斯科特-兰利击出了完美的好球,可是却因为风的关系,最后四个洞,他一个果岭也没有上,尽管如此他仍在其中三个洞成功保帕。唯一的柏忌出现在16号洞,当时他在球道中央进攻果岭,力道大了。那让他相当受伤。

  斯科特-兰利是唯一一个四天下来,每天杆数都没有上标准杆的选手,不过他还是落后冠军2杆。

  罗伯特-盖瑞古斯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一杆,很可惜他的优势没有坚持多久。他在三号洞的开球从一个草地椅上弹了出去,撞上了一棵树,导致了双柏忌的出现。他在六号洞再次吞下双柏忌,前九洞交出41杆。他总共26个洞没有抓到小鸟,到他最终抓到小鸟的时候,为时已晚。看上去罗伯特-盖瑞古斯真的不宜守54洞领先,现在他处于这样的位置上,战绩已经变为了0胜4负。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被判3点球0-3利物浦
  • 娱乐50岁德普与27岁双性恋女友低调订婚
  • 财经保利广州变相促销 一线城市房价首现松动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会遇怪问题:女大学生被问有无男友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