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伯锦标赛盖瑞古斯大幅领先3杆 罗斯杀入前三

2014年03月15日09:3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佛罗里达时间星期五,美国高尔夫球手罗伯特-盖瑞古斯(Robert Garrigus)明显理顺了因斯布鲁克铜斑蛇球场,他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进入威士伯高尔夫锦标赛周末的时候,构筑起3杆领先。

  罗伯特-盖瑞古斯是巡回赛上的长打者之一,他在坦帕清纯的下午把握了距离方面的优势,连续第二天在全部五杆洞抓鸟。而他整个一周下来,仅在别处抓到两只小鸟,一个在四杆洞,一个在三杆洞。他的两轮成绩为135杆(69-66),低于标准杆7杆,领先罗相昱(Kevin Na)3杆。罗相昱本轮交出68杆,两轮成绩为138杆(70-68),低于标准杆4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世界第七贾斯汀-罗斯是本周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他打出68杆,飞升上来,与意大利选手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70杆)以及两位第一轮的并列领先者马特-厄维瑞(Matt Every,71杆)、帕特-佩雷兹(Pat Perez,71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罗伯特-盖瑞古斯只赢过一场美巡赛,那个地方距离坦帕湾十分接近。他回忆不起进入周末的时候,自己的表现有现在这么好过。而他的高尔夫明显也很好。现在的问题是这两者有什么关联吗?“关联在于钓鱼,”他说。

  那一年,罗伯特-盖瑞古斯在迪士尼夺冠的时候没有打一轮练习。

  而本周,练习日的绝大部分时间,罗伯特-盖瑞古斯都是在因斯布鲁克湖度过的,他抓到了三十多条鲈鱼。他星期一来到因斯布鲁克,当天晚上就跑出去钓鱼,而星期二绝大部分时间也在钓鱼。星期三,他钓了五个小时鱼,没有看一下铜斑蛇球场。

  “我想那把我放到了很好的心理状态中,因为我的脑子是干净的,什么东西也不想,我只是下场去寻觅乐趣。”他说。

  无疑,罗伯特-盖瑞古斯的高尔夫充满了乐趣。而他获得了威士伯锦标赛14年历史中最大的36洞领先。这并不容易,可是罗伯特-盖瑞古斯就让一切看上去很容易,尽管从内心来说,他与所有打铜斑蛇球场的选手一样压力大。因为这座被许多选手视为佛罗里达最好赛事球场的场地难度很高。

  即便天气接近完美--在和煦的阳光下只是一点微风--只有17位选手打破了70杆。

  约翰-达利不在其中。他宣称自己患上了推杆心悸,不过他在第16洞打出12杆,就不是这个原因。他在那个洞三次击球下水,7号铁打出相克球,另外一个切杆打坏,将球击入小球进入沙坑。当他在最后一个洞吞下双柏忌之后,他全天交出90杆,这是他在美巡赛上打出的最高杆数,自然无法闯入决赛。

  淘汰线为145杆,高于标准杆3杆,总共84人进入决赛。这意味着54洞淘汰线将启用。

  虽然两天抓到了10只小鸟,罗伯特-盖瑞古斯就对一个帕特别满意。第16洞,他开球拉到了相当左边,因为那个开球是因斯布鲁克最危险的一杆。小球进入了深深的树林之中,而罗伯特-盖瑞古斯决定5号铁直接穿过树木之间的小缝隙。

  “我也许在16号洞的树林之中击出了我生涯最好的五个球之一,”他说,“我打了一个低飞小右曲5号铁,那个球随后向上攀升,越过了松树,向右转了40码,最终落到10英尺处。那是一旦你打得好,别的跟着就顺的球之一。你能预计到结果。感觉非常有趣,而当你尝试,并且取得成功时,感觉更好。我花了半生在树林之中,我进行了许多练习。”

  他错过了那个推杆,可是他打出帕已经无法用开心来形容内心的感受了。

  至于球场别的部分,他在15号洞三杆洞推入了一个长推,抓到另外一只小鸟,而九号洞,四杆洞,他推入20英尺下坡小鸟推。

  贾斯汀-罗斯觉得自己的肩伤已经成为过去时,只不过回答有关问题的时候,他又想起了它。他喜爱佛罗里达挥杆赛,因为球场要求各种类型不同的击球,而因斯布鲁克是要求最大的一座球场。

  美国公开赛冠军在第一轮很挣扎,直到收尾连续抓到两只小鸟,打出71杆。他将那样的动力带入了第二轮,尽管第六洞他开球没有开到位置上吞下了一个柏忌,并在第八洞三杆洞又吞了一个软柏忌。可是当他以一只小鸟结束比赛的时候,感觉就好多了。

  “我今天获得了一些动力,”贾斯汀-罗斯说,“我一早进入了赛事状态。我昨天强劲收官,我想这让我获得了一些动力进入今天……我的确需要在比赛中如此流畅。我需要向前看,不断努力下去。”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2022年冬奥申办城市公布 北京PK四对手
  • 娱乐曝王石田朴珺纽约领证 田母墨镜出席
  • 财经延退方案暂无时间表:担忧离退休者占岗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记者:成龙两会偷吻宋祖英(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看色情片后抑郁7年 性教育缺失(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