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耶兹克服推杆困难 同一亚洲新赛季期待开门红

2014年03月14日20:01  新浪体育 微博
西蒙-耶兹西蒙-耶兹

  新浪体育讯 3月14日,曼谷:居住在泰国的苏格兰人西蒙-耶兹(Simon Yates)是亚洲高尔夫的知名球星。尽管他职业生涯已收获超百万美元的奖金,不过耶兹依然认为自己的潜力还没有完全发挥。在2014同一亚洲赛季揭幕之际,他已做好准备,再次投入赛场,创造佳绩。

  过去五年,耶兹遭遇了不同程度的伤病困扰,经过健身康复以及推杆练习,他已经完全找回状态,将角逐本月底举行的印度尼西亚PGA锦标赛。赛事将于3月27至30日在达迈印达高尔夫俱乐部的BSD球场(Damai Indah Golf -Bumi Serpong Damai)举行。

  今年,是印度尼西亚PGA锦标赛连续第二年由日巡赛联合认证,参赛球星包括大满贯赛冠军梁容银(Y.E.Yang)、约翰-达利(John Daly),同一亚洲自2009起的历届年度奖金王以及日巡赛球星藤田宽之(Hiroyuki Fujita)、池田勇太(Yuta Ikeda)和藤本佳则(Yoshinori Fujimoto)等。

  在过去20年的亚洲高尔夫生涯中,对推杆练习的厌恶和恐惧一度是耶兹的致命弱点。如果他推杆再好些,至少有两场赛事能够夺冠,奖金收入也会超200万美元。

  本周六(3月16日)耶兹就要庆祝自己44岁的生日,他说,“今年我希望在同一亚洲赢一场。我必须相信自己,要对我的推杆有信心。大家都知道我不怎么练习推杆,每天也就在果岭上呆一个小时。不过,一旦设定目标,就需更加自信,找到感觉。在练习短杆方面我有点懒,我承认我有时非常懒,对必须要做的事并不尽力。但是,打球是我的工作,我必须克服,必须坚定,我却做得不够好。”耶兹说,“我只是需要对推杆更加自信,需要一天练习6-8个小时,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去年,耶兹只参加了四场同一亚洲赛事,但是以较好的年度奖金排名保住今年的参赛资格。他相信,勤加练习能够提升他的推杆,最终希望能赢得他自2004年SK电信公开赛之后的又一冠军。

  “如果我能解决推杆难题就能夺冠。我从不担心开球,每次站在发球台从来不觉得紧张。但是面对推杆我会发抖,害怕。推杆时我会紧张。但是,如果我想打好高尔夫,想有竞争力必须克服推杆这一关。这是我的工作,我得严肃对待,每天出门、练习、比赛、希望有好的成绩。”耶兹补充说。

  耶兹曾因伤病困扰远离球场,直到2010年上半年再次返回赛场,参加同一亚洲的比赛。最近几年,体能的提升也成为他再次参与竞争的优势所在。在今年这个被他称为“孤注一掷”的赛季,体能将是他实现目标的保证。

  “我需要再健壮些。要经常去健身房,让我腿部的肌肉更强壮。另外,年纪越来越大,也需要花更多精力为比赛做准备。最近几年,我常常受伤,一度有4、5个月根本打不了球。”

  “去年在泰国公开赛我扯破了脚跟腱,虽然最后获得了第四名。我还在华欣黑山水上公园玩水上滑板,结果伤了肋骨,三四个月没摸球杆。所以我必须静下来,让身体变得更强。”耶兹补充说,“一方面我要变得更强壮,另一方面,要避免各种受伤。我妻子经常做瑜伽,如果她有耐心我也会跟着她一起做。瑜伽非常好。每次打球前我都会做15-20分钟的瑜伽拉伸。拉伸能让我的身体更柔软,也不太容易受伤。”

  对于本月下旬的印度尼西亚PGA锦标赛,耶兹希望能有机会夺冠。2010在达迈印达高尔夫俱乐部的BSD球场举行的一场同一亚洲赛事中,他获得了并列第9名。

  “球场非常漂亮,尼克劳斯设计。我对这个球场有着非常美好的回忆,也是能发挥出水平的球场。开球直是打出好成绩的关键。我在那里有几次取得前10名(包括2010年),记忆非常深刻,希望能再次回到那儿。”

  同一亚洲启动于2009年,创始成员包括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韩国高尔夫巡回赛、韩国高尔夫球协会和澳大利亚PGA。年度赛程迄今已翻番,包括有澳大利亚公开赛、中国公开赛、韩国公开赛、泰国公开赛以及亚太地区其他一些经典赛事。

  印度尼西亚PGA锦标赛,除了连续由雅加达旅游局赞助外,今年,印尼知名国有企业印度尼西亚港埠公司(Indonesia Port Corporation)首次加入赞助商行列。赛事作为同一亚洲和日巡赛的年度揭幕之站,将在全球各电视台进行四轮直播,覆盖数千万电视用户、俱乐部和球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CBA北京进总决赛战新疆 广东12年首无缘
  • 娱乐李若彤19年后再扮小龙女仙气不再(图)
  • 财经城乡居民养老金每月81元 被指如同零花钱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家长:孩子诉说幼儿园喂药经过让我泪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看色情片后抑郁7年 性教育缺失(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