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四川高球业余联赛资格赛开杆 青少年队亮相

2014年03月06日17:35  新浪体育 微博
青少年队青少年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2014四川业余联赛资格赛在观岭球会拉开战幕。因本届联赛报名队伍踊跃,除种子球队外将有6支球队需通过前期的三轮资格赛争夺宝贵的四张正赛席位。

  首轮资格赛对阵球队分别为麓友队--东山国际队,青少年队--华侨城队。其间,12名10-18岁青少年小队员的现身,为赛场带来一股前所未有的青春活力,同时也开启了联赛全民参与的新篇章。四川业余联赛先是引入女子高尔夫[微博]队虹队加盟,实现男女选手同场PK,本届青少年队参赛再次形成跨年龄层次的公平竞技。让高尔夫进入到更为广义的全民运动时代。

  当然,对于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与成人对抗的小选手们,联赛更是一次别具意义的独特经历。和自己叔辈、父辈的选手同场竞技,对小选手们来说“虚心学习”显然比求胜更切合实际。通过比赛全面提高身心素质,磨砺球技是孩子们的首要任务,名次反而显得没有那么重要了。

  10岁半球龄不过1年的廖茂然小选手就是其中的典型。廖妈妈介绍说,自从打高尔夫后,小茂然做事情的专注力大大提高,以前做作业拖拉的毛病没有了,也完全不需要家长监督,自己就能快速独立地完成。但小孩子爱玩的天性也暴露在球场,打球的次数一多就开始不认真。为此,廖妈妈与小茂然约法三章,每次打球成绩不重要,但每一杆都必须认真打。坚持是每项运动最基本的原则,在正式比赛中现场氛围和比赛规则影响下,让孩子自觉意识到要像一名真正选手那样去比赛,过程中还能得到大人们对自己的认同感,他们才能认真对待高尔夫,才能将高尔夫作为一生的运动坚持下去。

华侨城队华侨城队

  最终青少年队以2比4负于华侨城队,但小选手们的球技得到了同组前辈们的认可,漂亮的击球、沉稳准确的推杆……,令前辈们真真切切看到了四川高尔夫的希望。一场比赛下来,小选手们无一不得到了前辈们的鼓励与嘉许,也学习到在比赛中应具备的心理素质,享受到高尔夫带来的快乐,这也是众多小选手及家长们报名参赛的初衷。

东山国际队东山国际队

  除此以外,在另一个赛场也精彩不断。当天不被看好的东山国际队在抽签不利的前提下,前半赛程竟出人意料发挥出色,始终保持了领先优势。与之对抗的麓友队在后半场不得不迅速调整心态,奋起直追,直至最后几洞方扳回局面,最终以3.5比2.5险胜,东山队的顽强拼搏令众球友刮目相看。

  这是一场意料之中但也有颇多惊喜的开幕赛,对胜者我们致以衷心祝贺,但大家同样更希望今天的败者在下一场比赛中能带给大家别样惊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政府工作报告8年来首次未提遏制房价上涨
  • 体育亚预赛国足1-3伊拉克 靠泰国帮忙终出线
  • 娱乐委员提案《水浒》应禁播引网友热议
  • 财经蒋洁敏安排心腹赴川:安排做啥他不得不做
  • 科技国美炮轰电商伪低价成行业毒瘤
  • 博客冯小刚拿总理报告“斗地主”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女考进大学同专业 陪读老爸变学霸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