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差点的历史起源(四)差点系统衡量潜在力

2014年03月04日16:16  新浪体育 微博
乔-德伊乔-德伊

  新浪体育讯 以下内容摘自:USGA®<THE HISTORY OF HANDICAPPING>一书

  差点的先驱

  到20世纪初时,大西洋两岸的高尔夫运动实现了快速的发展。当时的差点计算方法已经跟不上这种发展,因为它们缺少一个能为所有高尔夫球手提供统一标准的中央系统。不平等的根源,很大程度来自于无法决定“Par、Bogey、Scratch”的杆数。

  1898年,英国报纸的一封读者来信很好地总结了一个俱乐部高尔夫球手的失望。“在这件事上由于缺少一个权威的机构,绝大多数俱乐部都自行制定柏忌规则。结果是让人绝望的混乱,看上去现在是时候该尝试为柏忌规则铺设相应界线了。”

  在英国和爱尔兰,多个高尔夫主管机构试图让差点更加统一并被广泛接受,可是他们无法覆盖所有球场和所有高尔夫球手。你是否处于一个公正的差点系统中,经常有赖于你居住在什么地方,以及你的性别。由于所覆盖的球场和高尔夫球手人数相对较少,英国女子高尔夫联合会(Ladies Golf Union)在差点的标准化上取得了早期的成功。这主要是因为伊塞特-皮尔森(Issette Pearson)的努力。19世纪90年代,她为会员球场进行了球场评级,而不是依赖球场自行决定标准。

  “毫无疑问,一开始这是一个艰巨的工作。”罗伯特-布朗宁(Robert Browning)在《高尔夫历史》一书中写道,“可是在8-10年当中,英国女子高尔夫联合会就做到了男子显然没有做到的事情—她们建立起了一个各俱乐部都可以信赖的差点系统。”

  当大西洋另一面的美国高尔夫运动出现大飞跃的时候,差点系统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也同样出现了大的飞跃。然而与英国和爱尔兰的高尔夫发展之路不同,美国有一个统一的中央机构。在经过数年的研究和实践之后,美国高尔夫协会1911年10月11日在巴特斯罗高尔夫俱乐部(Baltusrol Golf Club)召开的一个会议中,正式通过了第一个覆盖全国的差点系统。

  USGA差点系统的发展多亏了莱顿-卡尔金斯(Leighton Calkins),他是美国高尔夫球协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及美国差点的先驱。1905年3月,莱顿-卡尔金斯引入了他的一套方法。这套方法采用了三个最好杆数取平均值的英国系统,起名为俱乐部差点系统

  在把这个系统提交到美国高尔夫球协会之前,莱顿-卡尔金斯首先在纽约的平原乡村俱乐部测试了他的概念,随后是更大的范围,包括大都会高尔夫协会和新泽西州高尔夫协会。卡尔金斯是那两个机构的差点委员会主席。

  在使用赛季最好的三个杆数作为决定差点的基数时,美国高尔夫球协会从一开始就明确指出:其差点系统衡量的是潜在力,而不是打球实力。既然优秀的球手更加稳定,其杆数的范围要远远小于高差点球手,他们明显拥有更好的机会去追平自己的最佳成绩。

  正如莱顿-卡尔金斯写的,“这个系统的原则是不仅优秀选手要受限,因为他是优秀选手,同样差的选手也要受限,因为他是差的选手。”

  “原因是这样的:差点系统的目标是将所有选手放在同一水平上,如果那些技术不高的选手,因为他们打得不够好,可以获得一定数量的让杆,同样也应该有些实惠给到那些技术好的选手,因为他们不可能提升很多。”

  看上去卡尔金斯是在回应那个时期优秀选手所面对的劣势。“差点赛的实际结果已得到了充分的证明。”卡尔金斯写道:“那些零差点,或者低差点的球手在先行的差点系统之下,在争取冠军上,没有高差点球手的机会好。”

  卡尔金斯引入了几个非常有远见的概念,这些概念一直沿用到今天。他非常强烈地坚持每个俱乐部“都要有一个愿意为此工作的差点委员会。”卡尔金斯同时引入了帕评级(par rating)的概念,这后来演变为了USGA球场评定,也就是所有球手获得让杆的基准线。当1912年帕评级创立的时候,它不是一个理论上的标准,它依据的是一个实际球手的打球能力。这个真实存在的球手名字叫:杰罗姆-“杰瑞”-特拉弗斯(Jerome “Jerry” Travers)。他赢得了四届美国业余锦标赛(1907年、1908年、1912年和1913年),以及1915年的美国公开赛。

  现在与当时一样,美国高尔夫球协会根据一个球手的差点指数来决定他是否有资格参加比赛。差点指数值于1912年推出,包括了324个会员俱乐部参与,它帮助美国高尔夫球协会辨别了哪些球手有资格报名参加美国业余锦标赛。当时要求的差点为小于等于6。(现在美国业余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差点最大为2.4。)

  一开始,美国高尔夫球协会允许俱乐部制定自己的帕评级或者球场难度值。这一点莱顿-卡尔金斯强烈反对,称这样做是“没有用处的”,是“闹剧”。美国高尔夫球协会不久便改变了方法,高尔夫协会开始进行官方的评定,建立起了一个现在仍旧在使用的系统。应该说没有美国高尔夫球协会精确的球场难度值评级,也就不可能有如今精确的差点。

  10多年后,也就是1924年,英国和爱尔兰的高尔夫联合会组建起了英国高尔夫联合会联合顾问委员会,这个委员会制定了一个统一的,确定的差点系统,并对大不列颠和爱尔兰的球场进行评级。这也就是后来所谓的全国高尔夫联合理事会(Council of National Golf Unions)。这个理事会接手了给球员分配差点,以及为球场制定基准线的工作。

  乔-德伊(Joe Dey),1934年至1968年任美国高尔夫球协会执行董事,曾负责诸多差点系统改进方面的工作,包括确定了球场难度值的评定方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国足拒郝海东自荐 申花绿地股权转让完成
  • 娱乐奥斯卡颁奖礼创美国10年来最佳收视纪录
  • 财经富商周滨的叔叔们:二叔代理五粮液发迹
  • 科技特斯拉全球副总:周预订量中国第一
  • 博客马未都:不滚床单的都教授为什么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政协委员:中国只有教育部大学 考研成绩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