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纳利并列领先约翰内斯堡赛 舒瓦泽尔落后4杆

2014年02月07日07: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超过200位球手本周在南非的皇家约翰内斯堡金斯顿高尔夫[微博]俱乐部争夺英国高尔夫公开赛的3张入场券。在欧巡赛-约翰内斯堡公开赛的第一轮比赛中,包括前莱德杯欧洲队明星埃多奥多-莫里纳利在内的4位球手取得-7,以一杆优势获得共同领先,2011年美国大师赛冠军肖尔-舒瓦泽尔打出了-3,排在并列第42位,落后领先者4杆。

  约翰内斯堡公开赛的前两轮比赛分别在皇家约翰内斯堡金斯顿高尔夫俱乐部的东球场(标准杆为71杆,比西球场远了400多码,相对较难)和西球场(标准杆为72杆)举行,到了后面两轮比赛,晋级决赛的选手们都会在东球场完赛。当然,大部分球手都会冲着3张今年英国公开赛的席位而战。四轮比赛结束之后,在排名前十位的尚未确保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的名单里,成绩最好的3位球手将会拿到今年7月在英格兰利物浦举行的最古老高尔夫大满贯赛的入场券,如果出现并列的情况,那么世界排名更高的球手将优先入围到英国公开赛。

  在约翰内斯堡公开赛的第一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220位的意大利名将莫里纳利、南非球手贾斯汀-沃尔特斯(Justin Walters)和苏格兰球手阿拉斯泰尔-佛塞斯(Alastair Forsyth)都在东球场打出64杆(-7),与在西球场交出65杆(-7)的苏格兰人克雷格-李(Craig Lee)一道跻身并列领先。本届赛事世界排名最高的参赛者(世界排名第18位)舒瓦泽尔在西球场打出69杆(-3),排在并列第42位。

  目前的4位领先者都没有确保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因此他们都想跻身这场大满贯赛。当中,世界排名第195位的克雷格在南非参加的过去5场比赛中都被淘汰出局,但是他周四在较为棘手的东球场抓下了8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交出65杆,向着自己第一次大满贯之行的目标前进。

  36岁的克雷格赛后说:“我通常不能够在南非打得出色,我在这里的战绩其实是相当可怜的。也许这座球场本来是适合我的,因为我的强项一直以来都是击球。我从未在这里打出那么出色,不过我的球技比过去多年都要稍微更好一些。”

  在4位并列领先者中,克雷格的世界排名最高,可是他迄今为止还没有参加过大满贯赛。对于英国公开赛入场券的争夺大战,正在追寻个人首个欧巡赛桂冠的克雷格表示:“你真的不能改变你的战略,但是对于三个将会有机会闯入英国公开赛的幸运者来说,那是很棒的奖赏。整年都有这样可以夺取英国公开赛入场券的比赛,这样很好,而不是过去大部分时间要经过36洞的选拔赛而夺得大赛资格。希望我们能够继续这种不错的球技,拿下其中的一张入场券。”

  除了克雷格之外,来自南非的并列领先者沃尔特斯也在力争自己的大满贯首秀,不过由于他的女朋友预期将在英国公开赛那周生孩子,因此沃尔特斯也许还不能前往英国公开赛参赛。在首轮抓下8只小鸟和吞下1个柏忌的沃尔特斯说:“我的女朋友怀孕了,已经有16周了,所以孩子应该会在英国公开赛期间到来。进入今年,当我听到这场比赛是提供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的赛事之一时,我真的觉得有种讽刺的感觉。英国公开赛是我整个人生都想要入围的赛事,我觉得也许讽刺的地方在于,如果孩子来到人世了,我不得不退出比赛。”

  莫里纳利继续将伤势的困扰抛在脑后,周四射下了8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以64杆的佳绩进入到并列领先者的行列里。这位32岁的意大利人曾经在2010年携手弟弟弗朗西斯科一道首度亮相莱德杯比赛,可惜从那之后,埃多奥多-莫里纳利饱受一系列伤病的困扰,状态一路下滑,当前的世界排名仅为第220位。尽管如此,这位前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慢慢找到了良好状态,上周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获得了并列第9名的佳绩。

  两届欧巡赛冠军佛塞斯则是唯一一位没有吞下柏忌的并列领先者,他在东球场全场抓下7只小鸟,交出无柏忌的64杆。赛后,这位苏格兰人评价道:“前9洞也许是我很久以来打得最出色的一次(打出了-6)。我看起来在前半场能够把一切做好,但我在后9洞有点陷入了挣扎。没有出现柏忌,拿到了7只小鸟,所以我绝不会去抱怨什么了。”

  南非本土夺冠热门之一乔治-坎瑟亚(George Coetzee)在14号洞和17号洞分别灌入20英尺和10英尺的小鸟球之后,看起来也能够跻身到并列领先者的集团,可是他在最后一洞的攻果岭一杆打短,以柏忌收场,在东球场取得了65杆(-6)的成绩,与另外的7名球手一道排在并列第5位。

  (罗毅)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申花更名:绿地申花 恒大签意国脚达协议
  • 娱乐徐若瑄嫁新加坡富商 6月补宴非奉子成婚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