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年来最优秀球员排名 伍兹诺曼米克尔森占前三

2014年02月05日11: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高尔夫世界》评选出了1980年以来最优秀的100位球员。这个榜单并不像《滚石》那样通过专家的意见来编纂,而是包括了许多数据,而它得出的结果却足以引发各方的评论。以下是其中排名前十位的球员。

  (1)    泰格-伍兹

  (2)    格雷格-诺曼

  (3)    菲尔-米克尔森

  (4)    尼克劳斯

  (5)    维杰-辛格

  (6)    埃尔斯

  (7)    汤姆-沃森

  (8)    大卫-杜瓦尔

  (9)    麦克罗伊

  (10)    尼克-佛度

  在这里,格雷格-诺曼排名第二位无疑让人吃惊。我们很容易忘记他尽管只赢得了两场大满贯赛--前十位球员中仅大卫-杜瓦尔的大满贯赛头衔更少--他却是多年以来世界排名第一位的选手。

  毫无疑问,大白鲨受益于他的生涯起点正好与《高尔夫世界》杂志设置的窗口重合。这意味着他表现最好的那段区间全部计算入内了。

  尼克劳斯和汤姆-沃森无疑处于反面,因此成为了受害者。不过即便如此,他们仍然能进入前十位,这本身也说明了他们的伟大。伍兹在这34年的区间中,有11个年头,赛季总体战绩都超越了其他人。汤姆-沃森(1980年)和维杰-辛格(2004年)拥有了另外两个。

  “我们的目标是创造一个排名体系,这个体系不止包括一个球员在大满贯赛中的战绩。我们感觉那样做会忽略太多相关的高尔夫。”《高尔夫世界》编辑杰米-迪亚兹(Jaime Diaz)说,“除此之外,我们希望认定在一个球员在其最好赛季中,一周周的表现,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那么为什么这个榜单会从1980年开始呢?原来正是那一年,美巡赛开始大规模扩展其数据。不过尼克劳斯就因此失去了75%的顶级高尔夫,那是一件丢脸的事情,不过任何一个工程都有一个时间起点,而这个起点与某个特点球员的生涯参数无关。

  我想即便美巡赛的数据提早20年便扩大,尼克劳斯也追赶不上伍兹。如果这篇文章都不能说服你伍兹是整个时代最优秀的高尔夫球手,那么没有什么能了。

  “我们的度量法具体定义了他的伟大,给了它甚至更宽的范畴。”杰米-迪亚兹补充说,“基本上,你越仔细地审视老虎的表现,他的数据越好。”

  (小风)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家禽业遭H7N9重创请求官方停止每例通报
  • 体育恒大欲购夸神 另1意国脚为加盟施压高层
  • 大张伟:曾烦唱歌 韩国MV是给女人的毛片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微软任命纳德拉为新CEO 盖茨任顾问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的迷茫:曾经优等生为何多一事无成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