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切尔不惧伍兹小麦 莱德杯或扮演明星杀手角色

2014年02月04日09:08  新浪体育 微博
加拉切尔加拉切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就如同钟表一样准时,每两年便有一个完全在美国雷达之外的不知名的欧洲高尔夫[微博]球手半路杀出来,在莱德杯上扮演巨人杀手的角色。2012年在梅黛娜,尼古拉斯-考赛茨(Nicolas Colsaerts)--比利时大炮,布鲁塞尔肌肉男--一个人便在四人四球赛中修理了美国的两个大牌:泰格-伍兹和史蒂夫-史翠克。而2010年在威尔士,还是新人的马丁-凯梅尔取得了2胜1负1平的战绩。虽然今年苏格兰的对抗赛,两队的人马远没有形成,上个星期天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就出现了这样一个候选人:斯蒂芬-加拉切尔(Stephen Gallacher)。

  斯蒂芬-加拉切尔与以上提到的巨人杀手一样,没有特征可言。红色头发,白色皮肤,想象一下,他就是带着浓重苏格兰口音的奥佩-泰勒(Opie Taylor)。的确,他的胜利,又或者他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连续两年夺冠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然而并不及他在巨星闪烁光芒之下的应对能力。

  当星期二,斯蒂芬-加拉切尔与泰格-伍兹同组比赛的时候,如果他只是站在一边傻瞧世界第一的表现,人们可以原谅他。毕竟在18洞的冠军挑战赛之前,他与伍兹交手的唯一经验是1995年沃克杯。当时同为业余球员的他在四人四球赛中败给了美国人。

  可是上个星期二,斯蒂芬-加拉切尔在与伍兹面对面的战斗中,就以69比71,战胜了他。接着星期四,当他们再次同组的时候,他又一次以66比68,战胜了伍兹,而星期五则是71比73取胜。想象一下,如果九月份在鹰谷,斯蒂芬-加拉切尔发现自己与伍兹再次同组,他的自信心会不会回来?

  在迪拜的那个星期天,斯蒂芬-加拉切尔最后打败了所有人,其中包括世界第六麦克罗伊[微博]以及美国新星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很显然大部分是因为星期六后九洞他打出了28杆,低于标准杆9杆。

  可是在最后一轮开局不是那么太好的情况下,最终能夺取冠军本身证明了40岁选手在过去12个月已经有怎样的成长。在去年迪拜的胜利之前,他在欧巡赛上度过的16个赛季,实际上只有一个“W”(胜利)。

  “你知道,很难取胜。我将自己放到了取胜的位置上。关键是去年,在经历了那么长时间之后赢得第二场。”斯蒂芬-加拉切尔在最后一轮打出72杆,平标准杆,四轮交出低于标准杆16杆之后说。

  从复杂的程度上来说,现在更难的部分才出现。

  他整个一生都梦想着代表欧洲参加莱德杯,他扎实的好表现完美地迸发出来,以及今年比赛重返苏格兰有可能成为动力发动机,然而也有可能干扰他心神,这主要是看一个人如何化解压力。

  可是斯蒂芬-加拉切尔对莱德杯的固恋已经超越了比赛地点的相近,以及他对这项赛事的热爱。

  当星期天下午,他在酋长高尔夫俱乐部掠过观众和雨滴的时候,他听到了人们提到他的叔父--欧洲巨星伯纳德-加拉切尔(Bernard Gallacher)--那个时候他停顿了一下。伯纳德-加拉切尔参加过8届莱德杯,并且三度担任欧洲队队长,其中包括1993年。

  1993年恰巧是美国队最后一次在欧洲土地上取得胜利,同时也是汤姆-沃森上一次统帅美国队。汤姆-沃森今年将再度执掌美国队的帅印。

  在这样一个时刻,伯纳德-加拉切尔富有表情的面部绽放出笑容,笑面1993年在赛事中与汤姆-沃森相遇的情景以及背后的讽刺,还有那场失败对于他叔父有什么意义。

  “我不会谈过多与我无关的事情,然而可以肯定,我的叔父打了8次,任队长3次,副队长2次,因此我从小到大看了很多莱德杯。”他承认说,“另外,赛事举办场地距离我的家只有37英里,而在我这一代,赛事再也不会在苏格兰举行了,因此我的长期目标肯定是参与莱德杯。不过当莱德杯在苏格兰举行的时候,我表现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只是一种巧合。”

  不用体育心理教练从沙发上摔下来提醒,大家也知道像斯蒂芬-加拉切尔处于这样的位置上,很容易想要太多。他已经获得了进入高级别赛事的优势,包括今年的前两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以及美国大师赛。而这是有帮助的。

  不过那不会减少他的欲望,对于斯蒂芬-加拉切尔来说,那或许是一件好事情。在经历了终生流于中游的表现之后,他终于大踏步前进,也知道自己身处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28位之上,只有靠稳定的表现,而不是情感因素,才能在这个秋天进入鹰谷的队伍中。

  “那是我长期的目标,可是从短期来说,我就要努力参加各种大型的比赛,而接下来我需要在那些大型的比赛中打好,从而累积积分,希望那会让队长头痛。”他笑着说。

  作为迪拜沙漠精英赛25周年的官方纪念日,赛事主办方邀请了在世的20位冠军重新回到酋长高尔夫俱乐部来以示庆祝,而一个真正的冠军,他拥有巨人杀手的所有标识,最终涌现了出来。

  (小风)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腾冲致6死枪击案嫌犯落网
  • 体育英超-切尔西双杀曼城距榜首2分 视频
  • 娱乐奥斯卡影帝菲利普霍夫曼去世享年46岁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三星新操作系统遇挫:多运营商停止支持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的迷茫:曾经优等生为何多一事无成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