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匹兹讲解技术:推杆没捷径只有踏实学习

2014年01月20日14:03  新浪体育 微博
 推杆高手的动作各有千秋 推杆高手的动作各有千秋

  新浪体育讯 推杆不就是把一个小球推进大大的圆杯吗?成功的几率还是挺高的。但是也有许多人不认为推杆是简单的,如本侯根,他说,推杆是完全不同的一项运动。

  推杆不同于木杆和铁杆,它的重要程度超出想象。推坏的一杆,没有补救机会。两英尺的推杆等同于300码的一号木,它们都是一杆。推杆也是一种挥杆,它占到总挥杆数量的43%(在2%的范围内浮动),但是也许一场球下来80%的沮丧和挫折来源于推杆。

  推杆是一种不同的运动,是高尔夫这项运动的一个至关重要部分,是最充满挑战性质的部分。

  一个好推杆手所采用的力学机械学原理,对于全挥杆来说可能毫无意义。好推杆在于起始线的精准和力度的合适,两者共同作用使得球以一定的速度和曲线向洞口滚。

  推杆的力学原理,身体动作,和心理要素绝对不同于挥杆,它所苛求的技能很有限,几乎任何球手都能匹敌世界上最好的职业球手,而且完全有赢的机会。

  很少有人在意推杆的科学性,几乎没有人探索,不管是业余还是职业,教练或是新手对推杆的理解都非常有限。而推杆的艺术,则被很多人推崇,并广泛地被实践,但是很少有人能真正“艺术”。

  推杆的科学:一系列简单的身体动作,一扁平的推击面,推一个圆的,均衡的球通过一段相对光滑但包含我们所未知的重力场、斜率等科学因素以及果岭速度和前面选手脚印的表面。

  在推击之前,在脑中想象一幅缓缓起伏的绿色地形图,轻轻点画的球滚动弧线,上杆的节奏和幅度,还有球的滚动、滚动、入洞。

  推杆是科学和艺术的完美结合,但永远不要认为推杆是靠“蒙”的。其中确实会有不可思议的事情,专业的推杆教学很少,也许是高尔夫这项运动中最少被充分理解的部分,较少有人能拥有这种推击-滚动的直观感受。

  推杆是没有捷径的,花钱也买不到,只有踏踏实实地学习,练习并学会如何去提高。推杆包含许多未知和不可知的因素,结果往往出人意料并难以解释,这些因素是这项运动的组成部分,是这个游戏的规则,如果没有意识到这些,会让人很头疼。

  过于复杂的推杆挥杆是造成推杆不稳定的重要原因。因此,当错过了推杆后,我们总是立即可以找到自责的原因。在我看来,自责是没有必要的。

  就统计数据来说,推杆技术的提高提升了推杆的表现,但是即使你非常优秀,推杆成功的几率也不会接近100%。

  推杆确实简单,但是老手们失手一记简单的推杆后也会感到极其沮丧,这沮丧基于期待,期待有时候是我们挫败感和失落的材料,为了解嘲,推杆就被他们说成是类似于巫术了。

  推一好球不难,难的是如何学好推杆。推杆的动作是最简单的,只要能碰到球,就能通过学习成为好推手。

  并不是每个人都要学成相同的推杆。但我们必须要知道我们需要学什么,怎么学。

我们都希望能推球入洞,但是当我们错过的时候,我们不清楚错过的原因我们都希望能推球入洞,但是当我们错过的时候,我们不清楚错过的原因

  不同的地心引力,杆头力量的传导程度,倾斜的果岭导致的不均衡滚动,这些因素并不会使得推杆变难,只是表明不可能所有的推杆都是能预估准确而入洞的。

  科学的推杆,艺术的推杆,有时确实让人困惑,我们不是天生的能推手,也不可能天生的笨推手,通过学习,通过学习如何学习,我们期待我们的推杆出色!

  (分享自 新浪博友 45岁宅女 博文)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官媒发文揭秘温家宝家世
  • 体育NBA-杨29分湖人连胜 英超切尔西3-1曼联
  • 娱乐媒体曝春晚联排节目单 董卿玩法式深吻
  • 财经2013年GDP超56.9万亿元增速为7.7%
  • 科技传运营商杀入基金电商推类余额宝产品
  • 博客谁在妖魔化当代日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妈海外寻子:妈不逼你结婚(图)
  • 育儿女职工扎堆生二胎没人干活儿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