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岁马山反超夺国王杯冠军 2013赛季两度赢亚巡

2014年01月19日17:23  新浪体育 微博
马山夺冠马山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47岁的泰国高尔夫[微博]名将马山(Prayad Marksaeng)在泰国华欣黑山高尔夫俱乐部后来居上,以一杆优势拿下了2013赛季亚巡赛[微博]最后一场比赛--国王杯的胜利,拿下了个人2013赛季的第2个亚巡赛冠军。有趣的是,他本赛季的另外一场胜利就是同样在泰国举行的皇后杯。

  总奖金100万美元的国王杯周日展开了白热化的冠军争夺战,马山凭借着本轮最低杆数66杆(-6),取得了276杆(68-71-71-66,-12)的总成绩,在2013赛季包揽了国王杯和皇后杯的胜利。瑞典球手里卡德-卡尔伯格(Rikard Karlberg)交出67杆(-5),以277杆(-11)的总成绩获得了亚军。印度球手阿尼班-拉西里(Anirban Lahiri,68杆)以及2名泰国球手普罗姆-米沙瓦(Prom Meesawat,71杆)、查普查-尼拉特(Chapchai Nirat,70杆)一道以279杆(-9)的总成绩拿到了并列第3名。

  马山在第三轮比赛中仅排名并列第5位,落后54洞领先的韩国球手牟重炅(Mo Joong-kyung)三杆,然而经验丰富的马山却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奋勇直追,在前4个洞抓下3只小鸟,尽管在5号洞和7号洞分别吃下了柏忌,但是后面也擒获了1只老鹰和3只小鸟,令他交出当天的单轮最低杆数66杆,成功地一杆优势后来居上,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8个亚巡赛桂冠,同时也是其2013赛季的第2场亚巡赛胜利。

  即将在本月底迎来48周岁生日的马山说:“赢得国王杯,我感到极为高兴,因为这是一场很棒的赛事,也似乎在我家乡华欣的小镇上举行。这场胜利尤其特别,因为它是要献给所有泰国人们。”在拿下了18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之后,马山在亚巡赛的总奖金已经超过了300万美元。

  有趣的是,马山之前便在2013赛季赢得了皇后杯,现在又拿下了国王杯,无疑令泰国本土的球迷们感到非常兴奋。获胜之后,马山也跳进了9号洞果岭旁边的湖里进行庆祝。

  获得亚军的卡尔伯格依旧显得乐观:“我对我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但不幸的是,我在13号洞犯下了错误(吞下柏忌)。在那之后,我的推杆就表现不怎么样。我有很多不错的机会,如果我没有在13号洞出错,那么我也许可以赢得胜利。我在球场上感觉很棒,我挥出了我想要的挥杆,打出了我想要的那种球。”

  (罗毅)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代表呼吁公务员加薪:企业增长非常大
  • 体育NBA-杨29分湖人连胜 英超切尔西3-1曼联
  • 娱乐媒体曝春晚联排节目单 董卿玩法式深吻
  • 财经2013年GDP超56.9万亿元增速为7.7%
  • 科技传运营商杀入基金电商推类余额宝产品
  • 博客谁在妖魔化当代日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分段买火车票全程不下车回家(图)
  • 育儿女职工扎堆生二胎没人干活儿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