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王”阿里72岁生日!高尔夫球界敬仰送祝福

2014年01月18日15: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世界重量级“拳王”穆罕默德-阿里星期五迎来72岁生日。在1999年《体育画报》世纪体育奖评选中,阿里被评为二十世纪最佳运动员,实际上他也被很多人认为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阿里是拳坛绝对传奇,也是这个世界上最有名的人之一,他以伟大拳击职业生涯和激进的政治主张而名满全球。

  “拳王”阿里也受到了高尔夫球界的敬仰!星期五,PGA锦标赛(高尔夫四大满贯赛之一)在其官方Instagram帐号上发布了阿里和尼克劳斯在1996年的合影,并祝福前拳王生日快乐!著名高尔夫球杂志《高尔夫文摘》星期五也发布了阿里在1973年打高尔夫球的老照片,以表达对前拳王的生日的祝福以及对这位世纪伟大运动员的尊敬。

高尔夫球界在Instagram上祝福阿里72岁生日快乐!高尔夫PGA锦标赛和《高尔夫文摘》在Instagram上祝福阿里72岁生日快乐!

  穆罕默德-阿里出生于1942年1月17日,家乡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他原名叫叫小卡修斯-马塞勒斯-克莱,后来因为信奉伊斯兰教并把名字改为穆罕默德-阿里。1964年2月25日,22岁的阿里击败已经9年没有输过的索尼-利斯顿,成为了新一代世界拳王。从此,职业拳击进入了阿里时代。1978年9月,阿里战胜斯平克斯最后一次获得拳王金腰带。此后不久,36岁的阿里宣布退出拳坛。这样,他就以在20年中22次获得重量级拳王称号的骄人战绩,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在1973年,阿里复出对战肯-诺顿之前,加利福尼亚高尔夫教练建议阿里练习高尔夫球挥杆,这对他不被对手击倒很有帮助。实际上,阿里听取了建议,并拍摄了一组珍贵的高尔夫挥杆照片,这些照片发表在1974年美国《高尔夫文摘》十月刊上。

1973年,阿里练习高尔夫球挥杆1973年,阿里练习高尔夫球挥杆

  1996年,美国PGA锦标赛在肯塔基州瓦尔哈拉俱乐部举行,已经退役的阿里来到赛场观战,并和高尔夫球王“金熊”尼克劳斯见面,他在这里还见了许多高尔夫球界的老朋友。同年,第26界奥运会在美国亚特兰大开幕,身患帕金森综合症的前拳王阿里手执火炬,颤颤巍巍地将圣火点燃,感动了开幕式现场所有人。

  1999年,美国最有影响的体育杂志《体育画报》挑选了42名本世纪优秀运动员角逐八个体育奖,其中包括高尔夫球员泰格-伍兹和尼克劳斯,以及篮球代表人物是迈克尔-乔丹。三次获得重量级拳王称号的阿里最终获得了最高奖─世纪最佳运动员,全场起立鼓掌向阿里表示祝贺。

2008年,阿里和夫人观战高尔夫球比赛2008年,阿里和夫人观战高尔夫球比赛

  2008年,莱德杯来到了阿里的故乡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已经是66岁的阿里来到瓦尔哈拉俱乐部为欧、美两队助阵。有趣地是,所有参赛球员以及两队队长都争相和拳王合影照相,他们依次一个一个地坐拳王身边合影,这让年届六旬的阿里在镜头前面呆了不少时间。不过,这也显示了高尔夫球员们对这位二十世纪伟大运动员的爱戴和尊敬。(老百杆)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代表呼吁公务员加薪:企业增长非常大
  • 体育NBA-杨29分湖人连胜 英超切尔西3-1曼联
  • 娱乐郎朗再登春晚 李敏镐庾澄庆黄渤等献唱
  • 财经2013年经济数据今公布 GDP增速或7.7%
  • 科技传运营商杀入基金电商推类余额宝产品
  • 博客谁在妖魔化当代日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妈海外寻子:妈不逼你结婚(图)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