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赛次轮莱滕擒信天翁 携手乌修仁共同领先

2014年01月11日09:0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刚刚在周日度过了28周岁生日的荷兰球手朱斯特-莱滕(Joost Luiten)在南非德班乡村俱乐部射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信天翁,跻身到卫冕冠军路易-乌修仁、英格兰球手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的行列,以一杆优势获得了欧巡赛-沃尔沃高尔夫[微博]冠军赛第二轮的共同领先。

  36位高手结束了总奖金400万美元的沃尔沃冠军赛第二轮,世界排名第34位的南非名将乌修仁打出69杆(-3),与双双交出67杆(-5)的莱滕、弗利特伍德一道以137杆(-7)的总成绩获得并列领先。法国球手维克多-杜比森(Victor Dubuisson)连续第二轮打出69杆,以138杆(-6)的总成绩位居第4位。意大利名将马特欧-曼纳瑟罗交出67杆,以139杆(-5)的总成绩排在第5位。

  去年在自己家乡赢得荷兰公开赛的莱滕目前刚好处在自动入围莱德杯欧洲队席位之外,不过他现在有机会提升自己的排名。在560码的10号洞,他的第二杆从248码外用4号铁攻果岭,虽然小球落下来的时候没有正中果岭,而是位于果岭前方,还好小球非常给力,滚了20码,滚上了果岭,接着进入了洞口,射下信天翁,加上4只小鸟,尽管吞下了2个柏忌,但是平当轮最佳67杆的佳绩足以确保他上升至并列领先。

  莱滕赛后解析道:“这是我的第一个信天翁,我打出了漂亮的开球,小球刚好落在球道的中间,剩下227码,然后用4号铁攻,基本上就是对着旗杆进攻。我打出了想要的那种劈起杆,就是打到果岭的前方,然后从斜坡滚,直接碰到了旗杆,小球落入洞口,感觉很好。我在过去的冬天其实没有怎么进行大量的训练,我休息了三周,我真的没有怎么练。经历了那样的休战之后,你从来都不知道你会打出怎样的水平,幸运的是,我的球技依旧是不错的。有趣的是,我昨天对球技感觉糟糕,但我今天做出了一些不错的挥杆,因此那会给予你一些依靠,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都会这样。”在2013赛季里,欧巡赛只出现过一记信天翁,那就是=苏格兰球手克里斯-道克(Chris Doak)在马德里岛公开赛打出的。

  在去年10月举行的塞维杯(欧洲大陆队与英爱联队之间的顶级职业高尔夫对抗赛)上,莱滕便是欧洲大陆队夺冠的重要工程。他在总共5分的比赛中赢得了4分,如今这位28岁的荷兰人把目光瞄准了今年9月举行的莱德杯。“我想要再度赢得比赛,如果你做到了,那么莱德杯就会到来,那就是我的主要目标。”

  巧合的是,莱滕在塞维杯输掉的唯一一场比赛就是在个人对抗赛上负于了22岁的英格兰人弗利特伍德。在去年苏格兰鹰阁的世纪球场(恰好是2014年莱德杯举办地)赢了尊尼获加锦标赛之后,目前同样并列领先沃尔沃冠军赛次轮的弗利特伍德也想要打进莱德杯。

  次轮抓下6只小鸟和吞下1个柏忌的弗利特伍德说:“莱德杯不是我当前的动力,尽管有一天,我会梦想成真,打进莱德杯。莱德杯是世界上最棒的体育赛事,但是现阶段还有很多家伙排在我的前面。我去年打满了所有四场欧巡总决赛,与李-维斯特伍德、加西亚、亨利克-斯滕森、罗里-麦克罗伊[微博]一起打比赛,旁边有这些大牌球手,这是你买不到的重要的学习经历。”

  查看详细成绩

  (罗毅)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意名帅盼任国安总监 于大宝与阿尔滨续约
  • 娱乐陈思诚佟丽娅本月成婚 邀数百名圈内好友
  • 财经不动产登记逼官员炒房客抛售房产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睿见中国-新浪2013年度思想盛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矿大学神爆红网络:3天讲完1门课还包过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