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思一数据与加西亚神似 含金量不及当年伍兹

2014年01月09日11:11  新浪体育 微博
乔丹-斯皮思乔丹-斯皮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乔丹-斯皮思无疑是美巡赛[微博]最炙手可热的新人,20岁的他在个人参加的前25场美巡赛中10次进入前十。这一数据仅次于当年的伍兹,并且看上去相差无几,伍兹21岁时在个人参加的25场美巡赛中有12次获得前十。但CBS的高尔夫[微博]作家凯尔-波特(Kyle Porter)分析指出,斯皮思这10次前十的含金量远远不及当年的伍兹,而是与另一名当年的“神童”加西亚惊人的相似。

  伍兹在个人参加的前25场美巡赛中12次获得前十,但其中6次是冠军(包括一场大满贯),而斯皮思只赢得一场强鹿精英赛。而当年娃娃脸的加西亚前25场美巡赛的数据则与斯皮思惊人的相似。一起来看下:

  斯皮思前25场美巡赛战绩:1场胜利,4次第二,10次前十,15次前25,20次晋级

  加西亚前25场美巡赛战绩:0场胜利,1次第二, 9次前十,15次前25,21次晋级

  但加西亚同样在大满贯赛比斯皮思表现要好,并且在这期间赢得2场欧巡赛冠军。斯皮思与当年加西亚的战绩有如此多的相似,这对年轻的斯皮思而言或许不是一个好消息。众所周知,当年那个西班牙圣婴目前仍在苦苦奋斗,没有世界第一也没有大满贯冠军。

  再来看看其他一些著名球员在个人前25场美巡赛上获得前十的情况:

  泰格-伍兹(21岁):12次

  乔丹-斯皮思(20岁):10次

  加西亚(21岁):9次

  厄尼-埃尔斯(25岁):7次

  基根-布拉德利(25岁):4次

  菲儿-米克尔森(21岁):3次

  罗里-麦克罗伊[微博](21岁):3次

  巴巴-沃森(27岁):3次

  贾斯汀-罗斯(23岁):3次

  亚当-斯科特(23岁):2次

  吉姆-福瑞克(24岁):2次

  韦伯-辛普森(23岁):2次

  前面已经提到,伍兹的12次中包括6个冠军(包括一场大满贯),埃尔斯有1个冠军(大满贯),布拉德利有2次胜利(包括一场大满贯),而斯皮思只有一场胜利,还不是大满贯赛。

  如果说有什么能显示出斯皮思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持续好状态。凯尔-波特(Kyle Porter)认为那就是他很少错过晋级。马特-库查尔在去年时曾经说过一个球员在美巡赛最少也要经历至少10年的起伏,但斯皮思似乎在10场比赛就结束了这一适应过程。

  这位美巡赛的新星是否能延续他的好势头?还是像加西亚一样昙花一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cindy李)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今年起提高10%
  • 体育斯塔诺国安和平分手 CBA孙悦25+9北京胜
  • 娱乐曝郭德纲过春晚四审:低调送审节目视频
  • 财经健力宝原董事长假立功减刑出狱不知所踪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赵普:主持必须说普通话是否毁掉方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衣架吊发”苦读(图)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