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高尔夫赛前瞻 -27杆的夺冠纪录谁能打破?

2014年01月03日15: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现代汽车高尔夫冠军赛将于1月3日-6日在夏威夷卡帕鲁种植园场开打,以下是队球场以及赛事的相关介绍:

  球场:卡帕鲁阿种植园球场,7452码,标准杆73杆。种植园球场建在毛伊岛西部沿海的山上,拥有足以让人屏住呼吸的无敌美景,以及——去年的比赛已经证明了——毫无阻拦的大风。不过,过去的多场比赛里,温柔的季风都能让最终的冠军在四天比赛中打出至少低于标准杆20杆的成绩。去年的比赛因为天气原因缩短,而在前四年,每一年的冠军成绩最差都是-22杆。这座球场于1991年开业,是比尔·科尔/本·克伦肖两人第一批联手打造的球场之一。

  联邦快递杯:冠军将获得500积分。

  慈善:六个主要的受益慈善团体,有长者关爱设施,有环境监察组织,也有青年毕业后项目。从1999年本项赛事搬到夏威夷开始,毛伊岛的慈善团体已接受超过440万美元的善款。

  值得关注的球员:2013日历年的30位美巡赛冠军,包括美国大师赛冠军亚当·斯科特和PGA锦标赛冠军贾森·杜夫纳,以及赛事卫冕冠军达斯汀·约翰逊……斯科特在澳大利亚的连续三场比赛中赢了两场,现排名世界第二的他,领衔参赛的6位世界排名前十六的球员……2013年度最佳新人乔丹·斯皮思(约翰·迪尔精英赛冠军)则是13位首次参赛的球员之一,哈里斯·英格里希(联邦快递圣裘德精英赛、玛雅科巴OHL精英赛冠军)也是首次参赛……伍迪·奥斯汀(桑德森农场锦标赛)开球的时候,离他50岁生日只有三周半的时间。

  72洞最低杆数纪录:261,厄尼·埃尔斯(2003年)

  18洞最低杆数纪录:62,崔京周(2003年第三轮)、格莱姆·麦克道维尔(2011年第四轮)

  上一届比赛:大风侵袭了三轮比赛,而比赛最终只进行了三轮。达斯汀·约翰逊证明了自己是最强者,他是仅有的一位三轮都打出6字头的球员。第二轮的66杆让他拥有了三杆的领先,比赛的结果看上去也一直没有别的可能,直到还剩五洞的时候,一个双柏忌让约翰逊的领先优势缩短到了一杆,而史蒂夫·史翠克则紧追其后。毫无畏惧的约翰逊在Par 4的第14洞抽出一号木,球滚到了果岭前面——然后他切进老鹰,重新拿回三杆优势。这是约翰逊从大学毕业后连续第六个赛季赢得美巡赛冠军——后来,赢得2013-14赛季世锦赛-汇丰冠军赛,让这个数字变成了七。

  比赛故事:现代汽车冠军赛已经不再是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了,但卡帕鲁阿仍然标志着从去年十月开始的2013-14赛季进入了新的一年。吉米·沃克尔、韦伯·辛普森、瑞恩·摩尔和克里斯·柯克都是靠赢得新赛季的比赛从而来到卡帕鲁阿的……达斯汀·约翰逊不仅仅是卫冕冠军,也是30位参赛球员里唯一的前冠军……塞吉奥·加西亚2002年赢得现代汽车冠军赛时还差3天满22岁,而今年,比赛可能迎来2002年之后——或是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有五位25岁以下的球员参赛:斯皮思(20)、帕特里克·里德(23)、德里克·厄恩斯特(23)、拉塞尔·亨利(23)和英格里希(24)。

  其他:连续第三年,这场比赛从周五开始,周一结束,结束时间大概在玫瑰碗(大学橄榄球比赛)开赛前一小时……四位年过40的球员将参赛,比去年多了3位。去年,史翠克是唯一一位参赛的年龄超过40岁的球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网民猜测习近平办公室红白3电话用途
  • 体育首尔FC队长加盟国安 恒大签青岛队长
  • 娱乐《橄榄树》曲作者李泰祥病逝 音乐人生
  • 财经多省人均GDP超1万美元:居民收入占4成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梁咏琪:让人目瞪口呆的一段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研究生报考人数36年间增长167倍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