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杯欧亚两队亮相 张连伟:欧洲大炮无用武之地

2013年12月19日03:50  南方都市报

  在高尔夫[微博]比赛中,“大炮手”常常拥有距离上的优势。第七届皇家杯的欧洲队阵容里也不乏“大炮手”,但在亚洲队副队长张连伟[微博]看来,“大炮手”在本届皇家杯的赛场———九龙湖亚运球场没有用武之地,“非常高兴奥拉沙宝队长派了那么多‘大炮手’来,‘大炮手’不适合在这里开球,因为这个球场距离不是很长。”张连伟在昨天的见面会上说。

  “我在这里打过很多次,对场地比较熟悉,”在九龙湖赢过中巡赛冠军的张连伟说,“上周,我和队友们赢得了中国-亚太对抗赛,希望连续两周的队际赛都赢。我会协助队长梁容银排兵布阵,但我们不需要开很多会,我对队员们都比较了解,我相信阿冲和阿顺,所以,开会主要是研究球场攻略。”

  梁文冲[微博]也认同张连伟的看法:“欧洲选手距离远,但在这里不一定有优势,我觉得有机会战胜欧洲队。关键在于分组,发挥出每个球员的技术特长。”

  去年担任亚洲队副队长的梁文冲谈到他当副队长的体会,“去年是亚洲队首次有副队长,第一天还是以队长的意见为主,因为第一天亚洲队输了,所以大家觉得第二天需要讨论一下策略。我在比赛前一天就和助理在网上找齐了欧洲队的选手资料,这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帮助。”

  吴阿顺[微博]对亚运球场比较陌生,“我第一次来这里参赛,这两天每天去打9个洞,感觉场地跟日本的球场比较像,我还是能很快地适应。”不久前收获第二个日巡赛冠军的吴阿顺认为,不管欧洲队还是亚洲队,每位选手到了年底都会比较疲劳,所以精神状态更重要,谁斗志顽强谁就赢面大,“希望亚洲队队员能用最好的精神状态去迎接这场比赛,我觉得胜算很高。”

  在张连伟看来,吴阿顺和梁文冲是最好的组合,吴阿顺也认为这样配对没有问题:“我和冲哥同组比赛机会不多,同组参加队际赛更少,但我们经常一起练球,彼此都很熟悉对方的球路。”

  和强劲的亚洲队阵容相比,本届比赛欧洲队相对星光黯淡,两名领衔球星昨天还被记者委婉地质疑了一下此行的“态度”:“圣诞节快到了,欧洲选手们是不是已经处于一个休假状态了(把来中国参赛当成度假)?”考赛茨答道:“我参加团队赛的机会不多,所以我很珍惜这次机会,我不会因为假期临近而松懈。”劳瑞则表示,他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打比赛了,但他没有中断训练,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状态。 南都记者 顾晨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肇星讲跟儿子斗嘴事 胡锦涛:孩子有理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