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杯欧亚两队长言语交锋 奥拉扎宝:痛扁亚洲队

2013年12月19日10:30  新浪体育 微博
欧亚两队队长手捧奖杯欧亚两队队长手捧奖杯

  新浪体育讯 12月18日,第七届皇家杯欧亚高尔夫对抗赛官方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九龙湖公主酒店隆重举行。在新闻发布会上,亚洲队队长梁容银(Y.E.Yang)和欧洲队队长何塞·马里奥·奥拉扎宝 (JoséMaria Olazábal) 出现了激烈的言语交锋,奥拉扎宝警告对手,欧洲队将“痛扁对手”。

  当听到梁容银说到亚洲队阵容非常强大,三天的比赛“对欧洲队一定是巨大的挑战”时,欧洲队队长奥拉扎宝立刻按捺不住激动的神态。

  曾经赢得两届美国大师赛冠军的奥拉扎宝随即不甘示弱地表示:”我们意识到了亚洲队的强大——但我相信欧洲队实力也并不弱。”

  “我们有世界一流的球员,莱德杯的英雄们以及在世界范围内赢过比赛的冠军们,就此而言,我们同样强大。”

  “我保证,欧洲人绝不畏惧。我们尊重对手,但同样,我们的目的就是走上赛场,痛扁对手。就这么简单。”

  这样的言语交锋发生在传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当奥拉扎宝的评价被翻译出来时,亚洲队显然颇为震惊。

  但欧洲球员们集体露出笑容,他们甚至鼓励地拍了拍队长的肩膀。

  曾经在2009年PGA锦标赛上战胜泰格·伍兹 (TigerWoods) 成为亚洲首位大满贯赛冠军的梁容银此前就已经表示,因为太多亚洲球员实力远胜自己,所以他决定放弃自己的队长兼参赛队员双重身份,在本次比赛中单纯担任队长角色。

  梁容银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亚洲队排名最高的参赛队员在赛前临时退赛——世界排名第23的松山英树( HidekiMatsuyama)因为左手拇指受伤而无法前往中国——他依然对亚洲球员能重演去年的激动夺冠时刻充满了信心。

  一年前,亚洲队在第六届皇家杯上与欧洲对手各得8分进入延长赛,最终惊险实现了该赛事历史上的第二次亚洲胜利。梁容银说:“很遗憾松山英树不能和我们一起参赛,这的确是亚洲队的一大损失。但尽管如此,我依然认为本届比赛上,我们创造了皇家杯历史上最强大也最均衡的亚洲队。”

  “亚洲拥有如此多优秀球手,所以我决定将自己的参赛机会让出来。我相信,无论面对谁,这一届的亚洲队都是一支不容小觑的队伍。”“就目前而言,我们拥有最好的机会,加上2012年皇家杯胜利带来的气势和信心。接下来的几天,对欧洲队来说一定是巨大的挑战。”

  当两队做好了在12月20至22日的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决战的准备时,奥拉扎宝痛苦地意识到,自己是皇家杯历史上唯一一位败给亚洲队的欧洲队队长。

  他的好友及莱德杯传奇搭档塞维·巴列斯特罗斯( SeveBallesteros)——皇家杯创始人及激励者——带领欧洲赢得了头两届比赛的胜利,随后在2009年将队长的职位交给了奥拉扎宝。那届比赛中,欧洲队遭遇皇家杯历史上首次重创,主场作战的亚洲队以10-6获胜。

  接下来一年,科林·蒙哥马利( ColinMontgomerie)继任欧洲队,担任队长兼球员的双重身份,他带领欧洲人在2010和2011年两次险胜亚洲队。

  2012年,奥拉扎宝再次接任,同样担任参赛队长。此前,他刚刚率领欧洲队在莱德杯上创造历史上最精彩的反败为胜——“梅地那奇迹”。

  但自信的西班牙人却再次在皇家杯上遭遇重创。本届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显示,这一次奥拉扎宝志在必得,绝不想面对欧洲队的第三次皇家杯失败。

  虽然彼此对奖杯的争夺非常激烈,但两队队长在皇家杯的积极影响上看法一致,他们共同认为,皇家杯创立至今,短短几年时间就已经演变成为一场颇具声誉和影响力的高水平赛事。

  梁容银说:“我是去年冠军队的参赛队员,现在,能够以队长的身份重返皇家杯,我感到非常荣幸。”“我希望亚洲队能再夺奖杯,这场比赛能持续成为亚洲球员的重要舞台,成为中国和亚洲球迷们不可错过的一场高尔夫盛宴。”

  奥拉扎宝表示:“我们的队员们清楚地知道自己面对的是怎样的挑战,我们去年经历过了挫败,所以今年,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夺走皇家杯。”

  “这将是一场激烈的比赛,祝我们的对手好运,但千万别犯错误,因为我们不会放过任何机会,我们是为了冠军而来的。”第七届皇家杯将于2012年12月20至22日在中国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举行。(小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肇星讲跟儿子斗嘴事 胡锦涛:孩子有理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