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职业18年排行:2000九冠最优 2013仅排12位

2013年12月10日12: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不知不觉,伍兹已经在美巡赛场驰骋18年了,没有任何一位球员像伍兹一般给了我们这么多欢乐。他成就“老虎大满贯”,他坚韧地告别伤痛,他努力地改善挥杆、他从公众丑闻中走出,这些就像一出大戏。从1996年转职业到2013年,18年过去,宛如高尔夫的18个洞,让我们为他的这些年排个名次。很显然,伍兹最好的一年是拿下9个冠军,包括3个大满贯冠军的2000年,而今年2013年,虽然他赢得了5场冠军,但仅在他的职业生涯榜排12位。

  1、2000年 冠军数:9 (3个大满贯冠军) 前十:20场中17次 淘汰:0

  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位职业高尔夫球手度过了如此伟大的一年。伍兹连续赢得了六场比赛,并问鼎了3场大满贯比赛。24岁的他成为了最年轻的全满贯冠军球手,被《体育画报》评为年度球员。

  2、2006年 冠军数:8 (2个大满贯冠军)  前十:15场中11次 淘汰: 1 (1退赛)

  这一年伍兹的开赛启动缓慢,但最后以六个连续的冠军收尾,包括令人动容的英国公开赛。那场比赛是他用来告慰父亲厄尔的。厄尔在2006年年初去世。接下来的PGA锦标赛,他在梅黛娜打出低于标准杆18杆的270杆(69-68-65-68),获得第三个PGA锦标赛奖杯,第12个大满贯冠军。在别克公开赛取得了职业第50冠,成为最年轻达到这个数目的球员。

  3、2005年  冠军数:6 (2个大满贯冠军)  前十:21场中13次 淘汰:2

  在两年未夺大满贯冠军,从世界第一的位置滑落以后,伍兹的2005年开年就很盛大。1月他在别克邀请赛上夺冠,3月他在多拉蓝魔球场和菲尔-米克尔森展开对决。随后他通过延长赛赢得了美国大师赛,又取得了英国公开赛胜利,成就了个人第九和第十个冠军。同时他还赢得了两个世锦赛级别比赛,重新回到了世界第一宝座。

  4、2002年  冠军数:5 (2个大满贯冠军)  前十:18场中13次 淘汰:0

  2002年伍兹成功卫冕了美国大师赛的冠军头衔,成为与尼克-佛度和杰克-尼克劳斯齐名的,背靠背赢得绿夹克的球手。然后他赢得了美国公开赛,是那场比赛唯一交出红字的球员。虽然后面两场大满贯比赛颗粒无收,但伍兹仍然赢得了当年的奖金王,沃尔登奖(Vardon Trophy),并连续第四年被评为年度球员。

  5、1999年 冠军数:8(1个大满贯冠军)  前十:21场中16次 淘汰:0

  这个赛季开始,男子高尔夫开始被伍兹长期统治的时代。伍兹在六月赢得了纪念高球赛,年终又连续赢得了四场比赛,包括PGA锦标赛,他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在伍兹之前,单赛季取得8场胜利的壮举还发生在1974年。

  6、2007年 冠军数:7(1个大满贯冠军)  前十:16场中12次 淘汰:0

  在与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擦肩而过以后,伍兹赢得了个人第二个连续的PGA锦标赛冠军,成为两次背靠背连续赢得PGA锦标赛冠军的秋收。2007年伍兹赢得了个人第60场巡回赛冠军,然后又拿下了巡回锦标赛冠军和联邦杯总冠军。

  7、2001年 冠军数:5(1个大满贯冠军)  前十:19场中9次 淘汰:0

  从上一年大满贯三胜的走出来,伍兹的2001继续赢得了美国大师赛。他成为了现代高尔夫历史上,一口气囊括了四大满贯冠军的球手,并被冠以了“老虎大满贯”。但他并没能在同一赛季赢得所有大赛。随后的三场大满贯比赛伍兹没能取得冠军。

  8、1997年 冠军数:4(1个大满贯冠军)  前十:21场中9次 淘汰:1

  虽然他是在一年前转的职业,但他真正宣告自己的来到实在1997年的4月。他交出了单轮最低杆63杆,破纪录赢得了美国大师赛,成为该项赛事最年轻的选手。接下来他又赢得了三场比赛,并连续在世界第一的宝座坐了42周。成为首位在职业第二年就荣获年度球员荣誉的球员。

  9、2008年 冠军数:4(1个大满贯冠军)  前十:6场中6次 淘汰:0

  这一年伍兹在美国公开赛与梅迪亚特大战91洞,赢得了冠军。此后便开始了漫长的冠军荒。这一年他只打了6场比赛,后来的赛事都因为做手术而缺席。

  10、2009年 冠军数:6(0个大满贯冠军)  前十:14场中17次 淘汰:1

  2009年从手术中恢复的伍兹五味陈杂。他赢了六场比赛,但没有大满贯冠军。当年的PGA锦标赛他败给了韩国人梁容银。11月因为车祸事件,伍兹陷入了“性丑闻门”。

  11、2003年  冠军数:5(0个大满贯冠军)  前十:18场中12次 淘汰:0

  12、2013年  冠军数:5(0个大满贯冠军)  前十:16场中8次 淘汰:0

  13、2012年  冠军数:3(0个大满贯冠军)  前十:19场中9次 淘汰:2(一场退赛)

  14、1996年  冠军数:2(0个大满贯冠军)  前十:11场中5次 淘汰:1

  15、1998年  冠军数:1(0个大满贯冠军)  前十:20场中13次 淘汰:0(一场退赛)

  16、2004年  冠军数:1(0个大满贯冠军)  前十:19场中14次 淘汰:0

  17、2010年  冠军数:0(0个大满贯冠军)  前十:12场中2次 淘汰:1(一场退赛)

  18、2011年  冠军数:0(0个大满贯冠军)  前十:9场中2次 淘汰:1(一场退赛)

  (Solv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巴西:中国发射失败卫星或已坠回地球
  • 体育金球奖3人候选:C罗PK梅西 里贝里入围
  • 娱乐李亚鹏谈王菲:她不过问事业 我更有钱
  • 财经山东女汉子抗衡中石化:曾给总理写信
  • 科技12306将屏蔽网络抢票软件
  • 博客旅日华人:如果中日开战你站哪一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编降龙十八掌称练成考高分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