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姆斯:斯科特转折点为2012年英国公开赛崩溃

2013年11月29日09:10  新浪体育 微博
威廉姆斯:斯科特转折点为2012年英国公开赛崩溃 威廉姆斯:斯科特转折点为2012年英国公开赛崩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灾难,溃败、崩溃。当人们提起2012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亚当-斯科特在最后四个洞的表现时,常常用到以上的词汇。可是球童威廉姆斯对皇家利瑟姆有不同看法。他认为那是亚当-斯科特生涯的转折点。

  “那绝对是我的观点,”威廉姆斯在亚当-斯科特于澳大利亚公开赛第一轮打出62杆,低于标准杆10杆,创造皇家悉尼球场纪录之后说,“英国公开赛是一个巨大的转折点。”

  亚当-斯科特最后时刻的滑落--他在这四个洞连吞4个柏忌--将奖杯奉送给了埃尔斯。威廉姆斯认为那成为一种鞭策,最终帮助亚当-斯科特赢得美国大师赛,而现在,它又激励着亚当-斯科特在同一年内赢得澳大利亚的三大赛,实现“澳大利亚全满贯”。

  “当你回过头去看,输掉英国公开赛给了你背后猛的一踢,让你以一种积极的方式启动起来。”威廉姆斯说,“许多人对我说:‘那一定很难接受’。我相信那真正地刺激到他,因为那是他钟爱的赛事,我想可以说是亚当的心头好,而他领先了68个洞。公平说,他的表现是我见过最好的时刻,可是在最后四个洞吞下柏忌,让胜利溜走,我想这样一个结果告诉他:‘你知道吗?我实际可以做到,我真的能做到。’自此之后,他一直认真地训练。

  “他将负面的东西转化为了正面的东西。没有下苦功,你是不能达到那些选手所处的水平的,我想亚当更加努力了。而结果已经出来了。”

  很显然,结果持续在浮现。世界上最知名的球童觉得有一天亚当-斯科特也可以当世界第一,超越威廉姆斯效力了十多年的前老板:泰格-伍兹。

  “要成为世界第一,你必须赢得一些大的赛事。”威廉姆斯说,“老虎一年不会不赢比赛的,他是一个如此优秀的选手,他知道如何取胜。可是如果亚当2014年与他表现得一样好,特别是在大满贯赛中,那是有可能的。”

  威廉姆斯很确信亚当-斯科特已经决定在美国大师赛之后拿下更多大满贯赛胜利了。“那些都是很难赢得的比赛,”威廉姆斯说,“老虎让它们看上去很容易,在许多人的想法中,这些胜利轻而易举。可是这些赛事真的超级难赢。

  “这里肯定有一个标准,需要一定档次的选手,而且你需要走某条道路,你才能赢得这些锦标赛。可是我真的相信亚当具备赢得这样赛事的能力。

  “我对亚当直言不讳,我在这个观点上很坚定,这里有许多选手赢得过一场大满贯赛--不是对他们不尊重,可是要被视为高尔夫运动中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你需要赢得两场或者更多。”

  尽管已经赢得美国大师赛,尽管世界排名达到了生涯峰值,尽管有希望实现澳大利亚三冠王,尽管打出了球场纪律,威廉姆斯就确信亚当-斯科特可以更好--即便是这一周也如此。“这里有一些懒散的球,”他谈到亚当-斯科特的62杆时说,“还算不上那种难以置信的一轮球。”

  威廉姆斯相信从长期来说亚当-斯科特还可以进步。“你总是可以做得更好,”威廉姆斯说,“过去两年,他的球技进步了很多,可是这里总有提升的空间。你总是要为此努力。”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国家信访局副局长涉违纪违法被调查
  • 体育国足排名近10月最佳 恒大向左国字号向右
  • 娱乐王力宏新婚谢祝福 小10岁娇妻被疑有孕
  • 财经海外学区房成中国投资客新宠
  • 科技美建成失窃手机数据库:被盗后无法使用
  • 博客赵普:《爸爸去哪儿》不是亲子教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