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冲马尼拉高球赛加洞胜出 获个人亚巡第三冠

2013年11月17日15:1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35岁的中国球手梁文冲在菲律宾的马尼拉南木高尔夫乡村俱乐部(Manila Southwoods Golf & Country Club)战至首届马尼拉高尔夫大师赛的延长赛,凭借着小鸟球力克泰国球手普罗姆-米沙瓦,结束了长达五年的亚巡赛冠军荒,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3个亚巡赛冠军。张连伟末轮交出73杆,最终获得了并列第44名。

  在总奖金75万美元的亚巡赛新赛事-马尼拉大师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131位的梁文冲带着一杆领先优势出发,但是在比赛中遭遇了米沙瓦的强大挑战。中国一哥凭借着第72个洞的小鸟球,交出69杆(-3),才追平了今天表现勇猛而打出65杆(-7)的米沙瓦,两人一道以272杆(-16)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位,不得不重返标准杆为五杆洞的18号洞进行延长赛的对决。

  梁文冲成亚洲比洞赛之王 四次延长赛夺冠曾胜梁容银

  梁文冲差点因疲惫伤势退赛 一半奖金捐菲律宾灾区

  在第一个洞的加洞赛上,赢过2007赛季亚巡赛奖金王的梁文冲表现稳健,两杆攻上果岭,而米沙瓦的第三杆沙坑救球失误,直到第四杆才将球打上果岭,最终梁文冲轻松抓下小鸟,拿到了自己的第3个亚巡赛桂冠和135,000美元的奖金,而他上一次赢得亚巡赛还是2008年的印度公开赛,米沙瓦则获得了亚军。梁文冲的第一场国际赛冠军来源于2007年由欧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可的新加坡大师赛。赛后,穿上象征胜利的红夹克的梁文冲决定将一半的冠军奖金捐给上周因台风“海燕”重创的菲律宾灾民。

  加拿大球手理查德-李今天交出当天的单轮最低杆数64杆(-8),与西班牙球手卡洛斯-皮杰姆(Carlos Pigem,65杆)一道以273杆(-15)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3名。

  五届亚巡赛冠军得主张连伟本轮抓下2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以73杆收杆,取得了286杆(68-72-73-73,-2)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44名。

  事实上,梁文冲拿下自己今年的首个胜利并不容易。虽说他一上来就在3、4号洞连抓小鸟,扩大了自己的领先优势,但是随后他在5号洞吃下柏忌,在9号洞更是出现了双柏忌,顿时让争冠形势变得紧张。随后,这位2007赛季的亚巡赛奖金王决定抛弃过于谨慎保守的策略,而是选择更加进取的打法,这一转变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梁文冲拿下了11、13、15号洞的小鸟,又在第72个洞抓下小鸟,取得了69杆的成绩,帮助他跻身到了延长赛。四轮比赛下来,梁文冲的各轮成绩分别是67杆、69杆、67杆和69杆。

  在关键的延长赛上,经验更加丰富的梁文冲没有手软,笑到了最后。夺冠后,这位35岁的中国球手非常感恩。“我真的要感谢本周所有给予我的支持。我要感谢给我背包的阿里(马来西亚球手谢志荣常用的球童),他干得漂亮。亚巡赛理疗师穆克也在治疗我的手腕中做得很好,真的帮了我的大门。我猜想,正是所有这些因素加起来,引导我在本周获得了胜利。”

  相比之下,在最后一轮比赛打出无柏忌的65杆的米沙瓦则需要继续追寻个人的第2个亚巡赛冠军。尽管如此,这位泰国球手还是对自己重新找回了良好的状态感到乐观。“我在2010年度过了糟糕的赛季,我失去了我的所有信心。自那之后,我练球非常刻苦。我的朋友和我的团队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我的妻子和家人也支持我。我开始再度打得出色了,我对此感到高兴。”

  来自加拿大的亚巡赛新人理查德则在今天交出了单轮最佳成绩64杆之后,锁定了并列第3名,这帮助他基本上确保了下赛季亚巡赛参赛卡。“今年对于我来说是稳定的一年。我本周来到这里,就是要保住我的亚巡赛参赛卡,也想拿下我的第一场胜利。我成功实现了我的第一个目标,我猜想,我接下来的目标就是要获得亚巡赛冠军。”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多名地产商因原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被查
  • 体育CBA马布里爆发救北京 山西胜新疆取首胜
  • 娱乐港媒曝王菲秘恋谢霆锋 锋曾说菲是最爱
  • 财经国企高管被指亦官亦商好处“两头占”
  • 科技马云:公司是否伟大不是看赚多少钱
  • 博客同屋者揭李天一在看守所内起居秘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设“女神奖学金”(图)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全球首例存活七胞胎迎来16岁生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