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冲成亚洲加洞赛之王 4次加洞夺冠曾胜梁容银

2013年11月17日15: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在马尼拉大师赛的延长赛夺得个人的第3个亚巡赛冠军之后,35岁的中国高尔夫球手梁文冲可谓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亚洲比洞赛之王。从2007年首度在亚洲获胜以来,他总共有四次在亚洲赛场遭遇了延长赛,四次都夺得冠军,即便是亚洲唯一一位男子大满贯冠军梁容银,这位韩国名将也成为阿冲延长赛的手下败将。

  梁文冲的第一场国际赛冠军来源于2007年由欧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可的新加坡大师赛,当时梁文冲在最后一轮仅以73杆收杆,被马来西亚球手伊恩-斯蒂尔(Iain Steel)逼平,双方进入到延长赛对决,结果梁文冲笑到了最后,成为第二位赢得欧巡赛、亚巡赛的中国内地球手。这一场胜利也帮助梁文冲夺得了2007赛季的亚巡赛奖金王,获得了2008年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至今成为唯一一位跻身英国公开赛周末决赛的中国内地球手。[查看详情]

  2010年,梁文冲再度展示出了自己在延长赛的勇猛,在同一亚洲-泰国公开赛的加洞赛上勇挫泰国球手奈彻库(Namchok Tantipokakul)和澳大利亚球手迈克尔-莱特(Michael Wright),夺得了个人在亚洲赛场上的第2场延长赛冠军。[查看详情]

  2012年,到了中国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举行的同一亚洲-南山中国大师赛上,梁文冲更是与2009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梁容银向球迷们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五洞延长赛对决,结果梁文冲不负主场球迷的期望,击败了梁容银。[查看详情]

  到了本周的亚巡赛新赛事-马尼拉大师赛,梁文冲在关键时刻同样没有手软,面对着之前以会馆领先者身份结束比赛的泰国球手普罗姆-米沙瓦,梁文冲必须要在第72个洞抓下小鸟才能将对手逼入延长赛的情况下顶住了压力,以小鸟球结束第72个洞,成功将比赛带进了延长赛。结果在第1个洞的加洞赛上,梁文冲表现沉着,令人信服地以小鸟球战胜了对手,实现了个人的第3个亚巡赛冠军,同时也是他第四次赢得了亚洲赛场的延长赛对决。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多名地产商因原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被查
  • 体育CBA马布里爆发救北京 山西胜新疆取首胜
  • 娱乐港媒曝王菲秘恋谢霆锋 锋曾说菲是最爱
  • 财经国企高管被指亦官亦商好处“两头占”
  • 科技马云:公司是否伟大不是看赚多少钱
  • 博客同屋者揭李天一在看守所内起居秘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设“女神奖学金”(图)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全球首例存活七胞胎迎来16岁生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