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开设高尔夫球课 北师大厦门海沧附小首吃螃蟹

2013年11月06日11:51  海峡导报
小学也开设高尔夫球课小学也开设高尔夫球课

  小学也开设高尔夫[微博]球课 北师大海沧附属学校“首吃螃蟹”,校方称可培养“绅士气质”

  导报讯 (记者 梁静 文/图)身高不够,就用迷你型的儿童球杆,学校没场地,就统一拉到附近的高尔夫学院上课……这学期,北师大厦门海沧附属学校三年级的全体孩子们带着一大串问号,第一次接触到了高尔夫。

  今天,北师大海沧附校将迎来十周年校庆,校长蔡稳良在昨日举行的“九年一贯与未来教育”校长论坛上,透露了学校刚刚开设高尔夫课作为三年级体育课程校本化建设内容的消息。

  250名小学生首次挥杆

  “太好玩啦,我挥了杆却打不到球,转了好几个圈呢!”北师大海沧附校三年(2)班学生叶琳和同年级的250余名同学都喜欢上高尔夫课。

  学校体育老师孙老师介绍,孩子们用的球杆也是迷你型的儿童球杆,就连学生们要做的热身动作都经过改编,都是有针对的训练。

  在上高尔夫课时,作为专业的体育老师,孙老师也只是配合着辅助孩子们练习,因为高登威高尔夫学院有一名专业的教练给孩子上课。

  现在,高尔夫课程是作为北师大海沧附校体育课程校本化建设的一部分,每周一节课,每学年将开设20个学时,采取在高尔夫球场和学校轮换上课的形式。

  家长无需多交学费

  目前,高尔夫球运动在国内还属于小众化奢侈运动,放在小学课程就更是凤毛麟角,北师大海沧附校成了厦门第一家开设高尔夫课程的小学。

  对于高尔夫的高费用,北师大海沧附校副校长孙振伟说,因为学校的经费相对充足,所以孩子们上高尔夫课的所有费用都由学校负担。“这是为了开发孩子的智力,多涉猎,多拓展,也培养他们的绅士气质。”孙振伟说,除了让孩子们感受高尔夫的文化、礼仪,培养“绅士气质”外,高尔夫还能培养学生的意志力、耐心、诚实守信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连发数起小型爆炸物爆炸
  • 体育欧冠-C罗进球皇马2-2尤文 曼城5-2出线
  • 娱乐赵薇赴美探望王菲女儿 贴面窦靖童谈心
  • 财经113家央企掌门人半数有政府工作背景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张悬:曼城演出风波声明 演唱会举旗事件
  • 读书井冈双雄袁文才王佐被冤杀始末
  • 教育8成大四学生认为工作重要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网友自制一分钟儿童性教育片 被赞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