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高校“校友杯”高尔夫赛 切磋球技展名校风采

2013年10月29日13: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首都高校第一届“校友杯”高尔夫[微博]球赛于近日在北京京辉高尔夫球场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北京五所具有高尔夫传统高校的40名校友参加了此项赛事。

  第一届“校友杯”高尔夫球赛由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北京大学生高尔夫球分会主办,国际关系学院进行承办。作为首届由首都高校联合发起的校友高尔夫赛事,赛事分为两天进行,并采用四人两球(18洞)比杆赛和四人四球比杆赛(18洞)的赛制。

  在北京地区具有高尔夫传统的高校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以及国际关系学院等五所首都名校,都分别派出了8名校友球员出战。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代表队以两天成绩698杆的绝对优势,获得团体赛冠军,并收囊了象征荣誉的“校友流动杯”。据组委会介绍,“校友流动杯”不仅象征着由校友组建的团队取得胜利,同时在高尔夫竞技场上展示了母校风采,每年这个奖杯都会在冠军团体之间流动。

  随着高尔夫运动被列为2016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国内各省市都已组建各自的球队,刚结束不久的全运会也已经把高尔夫球列入比赛项目。作为高尔夫运动开展比较成熟的地区,北京很多高校校友均是高尔夫球的参与者。

  为了配合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会议精神,协助各校校友会加强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增进首都高校校友之间的友谊和联系,促进高校高尔夫这项阳光运动在中国高校的开展,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特举办了首届“校友杯”高尔夫球赛。“今后每年都会举办这一比赛,并逐步扩大参赛队伍,我们会不断完善比赛内容,要把赛事办成北京高校的一个传统赛事”,“校友杯”赛事组委会主任、国际关系学院陶坚院长在颁奖仪式上表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