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云集上海佘山战汇丰 中国内地6将挑战世界高手

2013年10月29日11: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年10月28日,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微博]最终阵容正式确定,来自21个国家的78位选手将在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微博]俱乐部角逐年度第四场、也是最后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赛事总奖金达850万美元。

  本届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最终参赛阵容囊括25名2013年欧巡赛冠军、22名2013年美巡赛[微博]冠军、40名世界排名前五十位的球员以及23名曾累计66次出战莱德杯的球手。这些明星选手们在世界高尔夫赛场上战绩显赫,累计总共赢得过18场大满贯赛、12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244场欧巡赛及244场美巡赛,其中更有4位选手都曾获得过世界第一的排名。本届赛事数美国军团最为庞大,共计有24名选手参赛,他们都有望能成为继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之后再次进入冠军荣耀榜的美国选手。参赛人数占第二位的是英格兰,共有10名选手,南非拥有8位参赛选手排名第三。至于来自中国的6名球员分别是:吴阿顺[微博]、李昊桐[微博]、黄明杰[微博]、胡牧、梁文冲[微博]以及黄文义[微博]

  除了卫冕冠军伊恩-保尔特(Ian Poulter)外,本届选手阵容中还包括5位前冠军,分别是两届冠军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2007年、2009年)、塞尔希奥-加西亚(Sergio Garcia,2008年)、弗朗西斯科-莫里纳瑞(Francesco Molinari ,2010年)、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2011)以及2005年首届汇丰冠军赛的冠军、英格兰选手大卫-豪威尔(David Howell)。

  让高尔夫球界欣喜的是,大卫-豪威尔(David Howell)--这位经历过排名下滑并因此缺席了数届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英国老将,最近重返其最佳状态,并在今年9月份举行的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上一举夺冠。他十分高兴自己能重返汇丰冠军赛的赛场上:“我真的期待重返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过去几年无法参赛真的让我很难受,因为我见证了这场赛事如何成长为‘亚洲大满贯赛’。当我重获资格时,我感觉这场比赛真的成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甚至有机会标志着我重返世界高尔夫最高殿堂。2005年的那场胜利仍旧是我职业生涯之中最辉煌的时刻之一,如果这个周日的下午我能冲进与世界级高球好手争冠的行列,那对于我来说可算是美梦成真了!”

  今年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众星云集,还包括:2013年美国公开赛冠军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2013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2013年PGA锦标赛冠军詹森-杜夫纳(Jason Dufner),世界排名第六的高尔夫名将罗里-麦克罗伊[微博](Rory McIlroy),卫冕冠军伊恩-保尔特(Ian Poulter)以及目前状态极佳、世界排名第四的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将领衔一众顶尖球员,力争成为冠军中的冠军。其它选手还包括世界排名第八、2013年两度在美巡赛上折桂的布兰德-斯内德克尔(Brandt Snedeker),前世界第一卢克-唐纳德(Luke Donald)以及2010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克拉梅-麦克道维尔(Graeme McDowell)。至于未来之星的代表包括:美国20岁神童乔丹-斯皮思,2013年BMW  PGA锦标赛冠军马特欧-曼纳瑟罗,以及日本年轻新星松山英树和石川辽。

  汇丰全球体育赞助总监莫嘉乐(Giles Morgan)表示:“当我们2005年第一次来到中国的时候,我们从未想像过可以拥有像如今这么强大的阵容。不到10年时间,亚洲高尔夫的面貌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我们的旗舰赛事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成为了这一难以置信增长的催化剂。赛事取得巨大的成功的原因之一是选手们的支持,今年史无前例的球员豪华阵容印证了赛事’亚洲大满贯’时代的到来。”

  赛事推广机构IMG高尔夫全球事业部总监金宁楷(Guy Kinnings)补充道:“2013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准备工作一切就绪。近来的赛事升级更是得到了球员们的欢迎--即将汇集于此的世界级阵容已经清晰地反映出这一点。在汇丰银行的支持和推动下,如今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不仅是亚洲的旗舰比赛,更是全球高尔夫球顶级赛事之一。我们非常期待即将到来的一周精彩高尔夫赛事。”

  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地位的提升不仅意味着赛事总奖金将上涨到850万美元,同时意味着第四场也是最后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10月31日至11月3日)将让诸位球星之间的争夺更为激烈。历史上第一次,汇丰冠军赛成为了美巡赛联邦杯的一部分,其奖金将计入正式的奖金榜,而冠军可以获得三年的美巡赛参赛资格。汇丰冠军赛同时会授予完整的联邦杯积分,另外作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它的积分还比美巡赛常规赛高出10%。随着这些变化,汇丰冠军赛已经与另外三场在美国举行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保持了一致,除此之外,它也是2013年欧巡赛总决赛关键的一站。

  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在上海佘山国家高尔夫俱乐部成功举办了七届之后,去年曾南迁至东莞观澜湖,2013年它将再度返回上海。

  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总奖金从700万美元上涨到850万美元,它是四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之一,由国际高尔夫职业巡回赛联盟(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PGA Tours)认证与主办。国际高尔夫职业巡回赛联盟的会员包括:亚巡赛、欧巡赛、日巡赛、美巡赛、澳巡赛以及阳光巡回赛。其它三场世锦赛是:世锦赛-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世锦赛-凯迪拉克锦标赛以及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

  以下顶级球手曾称王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大卫-豪威尔(David Howell)、梁容银(YE Yang)、塞尔吉奥-加西亚(Sergio Garcia)、弗朗西斯科-莫里纳瑞(Francesco Molinari)、唯一两夺桂冠的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以及2012年新科冠军--伊恩-保尔特(Ian Poulter)。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