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辛普森升至17位 梁文冲张连伟获积分

2013年10月22日09:14  新浪体育 微博
辛普森辛普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美国高尔夫[微博]名将韦伯-辛普森连续第三年夺冠,其世界排名重返前20位。另外在亚巡赛[微博]上征战的梁文冲[微博]、张连伟[微博],以及在日巡赛上征战的吴阿顺[微博]也有世界积分进帐,其世界排名也有了新的变化。

  拉斯维加斯时间星期日,韦伯-辛普森在萨姆林TPC球场几乎没有受到什么挑战,最终领先6杆赢得圣地兄弟会公开赛。这是美国公开赛前冠军连续第三年夺冠,他因此获得500个联邦杯积分,10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58万元),以及36个世界积分。

  美巡赛[微博]2013-2014赛季过去两站,韦伯-辛普森在联邦杯积分榜上位于第二位,落后第一站冠军杰米-沃克尔(Jimmy Walker),主要是因为韦伯-辛普森只参加了一站赛事,而杰米-沃克尔连续参加了两站比赛,并列两站的表现得都不错,其中在拉斯维加斯,他获得并列第12名。不过圣地兄弟会公开赛的奖金远高于弗莱斯公开赛,因此韦伯-辛普森在奖金榜上名列第一位,而杰米-沃克尔以102.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25万元)排名第二位。

  圣地兄弟会公开赛的参赛阵容也强于之前一周,总共有3位世界排名前30位以内的选手参赛。韦伯-辛普森在获得36分的情况下,世界排名从24位上升到17位。不过他仍需要努力才能重新回到去年年底时的排名,当时他位于第11位。

  日本神童石川辽与简森-波恩(Jason Bohn)在这场比赛中获得并列第二名,赚到18个世界积分。这是石川辽在美巡赛上的最好排名,他的世界排名从154位上升到112位。

  欧巡赛方面,前业余世界第一,韩国业余选手郑镇在佳瑞浦湖乡村俱乐部(Lake Karrinyup Country Club)的延长赛中打败英格兰[微博]选手罗斯-菲舍尔(Ross Fisher),在佩思国际公开赛上赢得职业首冠。韩国23岁选手在罗斯-费舍尔错过4米推杆之后,镇定推入自己的推杆,赢得了这场总奖金200万美元的赛事。

  佩思国际公开赛由欧巡赛和澳巡赛联合认证,郑镇因此获得245,438欧元(约合人民币204万元)和20个世界积分。郑镇因为这个胜利获得了欧巡赛两年参赛资格,而其世界排名从1066位上升到了336位。亚军罗斯-菲舍尔获得12个世界积分和163,626欧元(约合人民币136万元),其欧巡赛奖金排名上升到43位,总共获得576,427欧元(约合人民币480万元),而其世界排名从113位攀升到了94位。这恰巧是去年年底结束时他的排名。

  日本选手小林正则(Masanori Kobayashi)在茨城县的茨城高尔夫俱乐部东场打出274杆,低于标准杆10杆,领先同胞小田孔明3杆,赢得日巡旗舰赛事:日本公开赛。小林正则获得4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48万元)和32个世界积分。小林正则的世界排名从374位上升到了171位,而其日巡赛奖金排名上升到第七位,合计赚到48,909,285日元(约合人民币304万元)。

  中国选手吴阿顺在这场比赛中获得并列第21名,他获得1.876个世界积分以及1,644,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0万元),吴阿顺的日巡奖金排名为41位,总共赚到16,806,475日元(约合人民币104万元),而其世界排名上升到214位。

  梁文冲、张连伟、胡牧等三位中国名将上一周参加的是澳门公开赛。澳大利亚选手斯科特-亨德(Scott Hend)最终领先3杆夺取了那场赛事的冠军,击败了埃尔斯等名将。这是他在三场比赛中赢得的第二场比赛,他之前赢得了台湾公开赛。事实上,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三个亚巡赛冠军,他因此获得14个世界积分,其世界排名从179位上升到135位。迄今为止,斯科特-亨德的奖金累积到541,464美元(约合人民币330万元),位于奖金榜第二位,拉近了与领先者泰国选手奇拉德克-阿皮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之间的距离。后者目前赚到711,074欧元(约合人民币433万元)。

  中国名将梁文冲在这场赛事中获得并列第11名。今年他只打了5站亚巡赛,可是他以263,798美元(约合人民币161万元)位于奖金榜第四位。梁文冲获得1.75个世界积分,其世界排名下降一位,位于第145位。张连伟在本场比赛中获得并列第17名,赚到1.2个世界积分,其世界排名本周为866位。胡牧获得晋级,并列位于63位,但是没有获得世界积分。

  国内举办的男子职业赛事是佛山公开赛。西班牙选手埃尔维拉(Nacho Elvira)领先一杆夺取这场欧洲挑战赛的冠军,实现职业首个冠军,获得12个世界积分,其世界排名上升到332位。中国排名最高的是吴康春[微博],他位于并列第22位。因为这场赛事的世界积分只分配到了并列第12位,因此没有一个中国选手获得了世界积分。

  同一亚洲[微博]方面,韩国选手康晟訓(Sung-Hoon Kang)在同胞金亨泰(Kim Hyung-tae)被罚两杆的情况下,赢得了韩国公开赛,获得14个世界积分,其世界排名从445位上升到283位。

  麦克罗伊[微博]在这场同一亚洲的比赛中获得亚军,这是美巡赛德州公开赛以来北爱尔兰名将获得的最好名次,不过他只是获得4.872个世界积分而已。他的世界排名维持第六位没有改变。事实上,世界排名前12位选手的排序本周都没有变动。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