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冲只差一杆未夺冠 舒瓦泽尔:我习惯绝地反击

2013年10月14日12:29  新京报
梁文冲惜败梁文冲惜败

  新京报讯 (记者张宾)一年前,梁文冲[微博]在加洞赛中经历5洞苦战,击败了大满贯冠军梁容银,首夺南山大师赛冠军。这一次,面对两个大满贯冠军克拉克和舒瓦泽尔的夹击,梁文冲第18洞未能命中小鸟推,以一杆之差败给舒瓦泽尔,与克拉克并列亚军。

  昨日,南山大师赛在山东烟台落下帷幕。刚刚结束了总统杯征程的舒瓦泽尔后来居上,单日交出低于标准杆4杆的成绩,以低于标准杆9杆的总成绩(279杆)逆转夺冠。

  决赛轮之前,克拉克与梁文冲并列领先,而舒瓦泽尔落后两人三杆。克拉克和梁文冲是夺冠热门,但当他们走上18洞果岭时,两人唯有拿下小鸟推才有机会将比赛拖入加洞赛。

  舒瓦泽尔决赛轮抓下5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早早开始等待克拉克与梁文冲最终的结果。阿冲第4号洞和5号洞连吞两个柏忌,转场之后抓了两只鸟才没有退出争冠行列,但仍落后舒瓦泽尔和克拉克。

  克拉克有更好的机会将比赛拖入加洞赛。17号洞时,克拉克还与舒瓦泽尔并列领先,但他这一洞吞下柏忌,18号洞也未能捕捉小鸟球。

  最终,舒瓦泽尔独揽18万美元奖金,梁文冲和克拉克分获8.75万美元。一杆之差损失了近10万美元的奖金,阿冲表示已经竭尽全力,“我知道最后一洞必须抓鸟才能把比赛拖入加洞赛,我也很努力,其实最后三洞我都有机会,但结果无法改变。”

  冠军说

  舒瓦泽尔:我习惯绝地反击

  新京报讯 (记者张宾)舒瓦泽尔是2011年美国名人赛冠军,克拉克则是2011年英国公开赛的冠军。两人今年都没有冠军入账。作为同一亚洲[微博]的赛事,南山大师赛还是吸引来了这两位大满贯冠军。

  上一周,舒瓦泽尔随国际队在美国征战总统杯。比赛结束之后,他马上飞赴中国。由于连续作战以及时差等因素,舒瓦泽尔以为自己不会取得佳绩,“过去几个月我四处征战打比赛,感觉真是不好。前两轮我开球很糟糕,只能靠切杆咬住名次。”

  决赛轮,舒瓦泽尔前九洞抓了一只小鸟,也有一个柏忌。转场之后,他先后在第9号、12、15、16号洞抓下小鸟。“后九洞,我知道自己必须做出些改变,一切也变得得心应手起来。我习惯于绝地反击,赢美国名人赛时就是从落后6杆追上来的。”这是舒瓦泽尔的获胜感言。

  克拉克与梁文冲并列亚军,未能夺冠,这位45岁的名将埋怨了自己的推杆,“决赛轮确实有些遗憾,但比赛往往就是这样。我的推杆很糟糕,尤其是第17号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