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师赛舒瓦特泽尔夺冠 梁文冲克拉克并列第二

2013年10月13日17:5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经过四天的争夺,中国大师赛在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蒙哥马利球场落幕。2011年美国大师赛冠军查尔·舒瓦特泽尔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并获得18万美元的奖金。梁文冲最终以低于标准杆8杆的成绩,与2011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达伦·克拉克获得并列第二名。

  今天,领先组球手梁文冲、达伦·克拉克和权成烈于10点50分出发。一开局,权成烈就抓到小鸟。克拉克前5洞一路保帕。梁文冲也是保帕完成前三洞,但在第四洞、第五洞却状况频发,接连吞下两个柏忌,排名降到第四位。

  印尼球手许金龙(Rory HIE)今天向领先榜发起猛攻。他先是在前9洞抓到三只小鸟,以33杆无柏忌完成上半场。转场后,他更是放平心态,积极应战。除第18洞吞下柏忌以外,其他8洞均平稳保帕。最终,他将排名升到并列第四位。

  2011年美国大师赛冠军查尔·舒瓦特泽尔,前5洞一样的平稳保帕,第6洞也是小鸟入帐。但舒瓦特泽尔却在第7洞吞下柏忌;接下来的第8洞,舒瓦特泽尔成功保帕,并以第9洞的精彩小鸟球结束前半场。后半场,舒瓦特泽尔有如神助,先是夺下两洞保帕。而后,他在第12洞抓到本轮的第三只小鸟。此时,舒瓦特泽尔咄咄逼近领先位置,与达伦·克拉克只有一杆之差。

  来到488码的第14洞,这是蒙哥马利球场最长的4杆洞。舒瓦特泽尔第二杆小球落入沙杆,但他一记沙坑救球,小球停在洞边不远处,成功保帕。

  第15洞Par5是舒瓦特泽尔的“转运”之洞,他在果岭环外一记神奇切杆,直接将小球灌入洞杯!此时,他以-8杆成绩与克拉克并列领先。

  梁文冲在第10洞抓到在本轮的首只小鸟,他两杆将球送上果岭。第一推后,小球在果岭上划出漂亮弧度,可惜停在距洞口非常近的地方。梁文冲走上前果断推击入洞,获得小鸟。

  最后四洞的比赛更是扣人心弦。舒瓦特泽尔在第15洞一举冲领先榜。随后,梁文冲也来到在第15洞,一记小鸟助他与舒瓦特泽尔和克拉克三人并列第一位。

  舒瓦特泽尔在第16洞再夺一鸟,以-9杆将克拉克挤下领先榜首位。而此时到达15洞的克拉克才不示弱,立即擒获一鸟,与舒瓦特泽尔并列领先。

  17洞Par3,舒瓦特泽尔开球将球打到右侧果岭环外,一记精彩切击,小球缓缓滚过洞边,此洞他取得保帕成绩。此时,在第16洞的克拉克和梁文冲也都平稳保帕。

  克拉克第17洞开球一杆有些失误,小球被送到果岭右侧沙坑沿,他一记切击将球送上果岭,可惜在第一推时小球在最后偏向洞口右侧,此洞他吞下柏忌。

  18洞,舒瓦特泽尔开球将小球留在球道的上坡,第二杆打出超强一杆攻上果岭,推杆成功保帕。将比赛成绩定在-9位置。

  当最后一组球手在18洞完成开球走向果岭的时候,现场的观众向他们报以最热烈的掌声。梁文冲与克拉克都以两杆将球攻上果岭,梁文冲的球位与前几日在此洞极为相似,但推杆力度较小,将球留在洞口前半码位置。克拉克面对的也是一个长距离弧度推杆,如果此球推进,他就能与舒瓦特泽尔进入加洞赛。但天不随人愿,小球却超过洞口,克拉克在此洞保帕,与梁文冲并列第二位,二人都错失了加洞赛的机会。

  领先组的球手通常都会备受压力的影响,从这一层面来讲,位于倒数第二组出发的舒瓦特泽尔在这方面的压力会小得多。由于大风的关系,梁文冲在第18洞第二杆攻果岭时,在选杆方面有些犹豫,当时面对的距离是120码,梁文冲先是选择P杆,后又换成52度,但考虑到风速,又换回使用P杆。而梁文冲的球童徐喆勇说在此次比赛期间梁文冲很是谨慎,因为通常他在欧洲比赛中都会与同组球手有交流,但这周的南山·中国大师赛中却没有。小徐坦言,当今天看到舒瓦特泽尔由-7转为-9冲上领先榜时,他和梁文冲在情绪上开始紧张起来。

  今天张连伟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他在前两洞平稳保帕,在第三洞抓得小鸟。之后采用安全打法一路保帕,第9洞吞下柏忌。但转场后,张连伟迅速回升到最后状态,连续在10、11、12洞抓鸟三只。然后一路保帕,但在结束洞以柏忌收杆。全场打出70杆,以总成绩-2排在第14位。赛后,张连伟谈到第18洞的柏忌时说,“那个洞想要攻小鸟,算了163码攻果岭,但是遇到了大顶风,所以吃下柏忌。”对于整场比赛,张连伟对自己给出了这样的评价,“我一直在调整,只是第一天推杆差一点,后面调整了之后,好了很多。我对自己的表现感觉是刚及格。”

  本次南山·中国大师赛唯一晋级的业余小将窦泽成,今天于7:19分第三组出门。他的表现起伏很大,在第一洞安全保帕之后,2、3洞他连吞两个柏忌。而到了第6洞Par4,他又惨获+2成绩,吞下双柏忌。但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小窦仍能迅速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在7、8、9三个洞一路平稳保帕。转场后,小窦的表现更为稳健。除了在第12洞吞下柏忌之外,其他球洞均成功保帕,以77杆结束本轮。窦泽成对自己在今天的表现并不满意,赛后他说,“今天我没有打出小鸟,打得很差。球场的距离对我来说太长了,感觉自己整体的发挥都不太好。”小窦获得2013南山·中国大师赛最佳进步奖,他接下来会在南山丹岭球场备战亚太业余锦标赛。

  浏览成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