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马来西亚站18岁汤普森二夺冠 冯珊珊获亚军

2013年10月13日15: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美国18岁少女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星期天在吉隆坡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2杆,以无以辩驳的巨大优势赢得马来西亚LPGA赛,实现生涯第二个LPGA冠军。中国选手冯珊珊的表现也不错,可惜落后太多,最终获得亚军。

  莱克西-汤普森虽然在第17洞吞下柏忌,仍以四轮成绩265杆(67-63-66-69),低于标准杆19杆,领先冯珊珊4杆拔得头筹。冯珊珊最后一轮抓住4只小鸟,四天之中第三天没有吞一个柏忌,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四轮成绩为269杆(67-65-70-67),低于标准杆15杆。冯珊珊过去两场比赛一个冠军,一个亚军,相信世界排名将再次攀升。

  韩国选手李日姬前两天位于领先榜首位,今天打出73杆,滑落下来,与挪威名将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70杆),并列位于第三名,成绩为272杆,低于标准杆12杆。

  中国选手石昱婷凭借外卡参赛,最终位于63位,四轮成绩为296杆(74-71-77-73),高于标准杆12杆。中华台北名将曾雅妮四轮成绩为300杆(71-72-76-81),高于标准杆16杆,位于66位。

  莱克西-汤普森四轮成绩创造了赛事的新纪录,另外她四轮都打出六字头也是她生涯的第一次。与此同时,这个杆数也打破了她之前四轮的最低杆数:271杆。她曾三次打出271杆。

  “现在我感到很愉快,这是肯定的。” 莱克西-汤普森说,“言语无法形容我现在的感觉。好像纳威司达精英赛的感觉又回来了。走上第18洞果岭,拥抱球迷,知道你已经取得了胜利。这意义重大,特别是在马来西亚夺冠。”

  这是莱克西-汤普森转职业之后第一次夺冠,2011年她赢得纳威司达精英赛的时候还不是LPGA成员,当时她还是业余球员。两场胜利之间间隔了43场比赛。莱克西-汤普森表示第二场胜利也许比第一场更难赢。

  “是的,也许。” 莱克西-汤普森说,“我的意思是说,这个胜利比我想象的长多了。然而这里的选手都是世界最顶尖的选手,因此并不容易。每场赛事你都需要打出超级低的杆数。你必须要打出你的A状态,而这个星期我打出了自己的A状态。”

  她表示相当满意她在这两年下的苦功终于见到了成效。“自从纳威司达精英赛以来,我一直相当努力,我特别改进了自己的短杆技术,这明显取得了回报。这对我来说相当重要,我不会在这里止步,我要继续苦练,我要争取赢得每场比赛。”莱克西-汤普森说,“我的意思是说,我会带着同样的态度打每场赛事。”

  莱克西-汤普森开始今天的时候领先李日姬3杆,可是7个洞节结束之后,她的领先优势削减为了1杆,因为她在第二洞吞下了柏忌,而李日姬在第六洞和第七洞抓到了小鸟。

  “我真的非常接近。” 莱克西-汤普森说,“我一开始有点脱节,我打出了一些很坏的球。可是我努力保持住,我对自己的开球很自信,对自己进攻果岭的一杆很自信。可是我知道与我同组的两位选手都非常优秀,实际上,在我身后的选手也上来了,打得相当好,我知道自己必须要继续抓鸟。”

  美国18岁姑娘在转场之后连续抓到3只小鸟,这让她重新攀升到了顶端,而在12个洞之后,她的领先优势达到了5杆。“是的,那些很重要。” 莱克西-汤普森说,“第十洞,我的挖起杆击得很接近,我拿下了一个4英尺的推杆,可是第11洞的小鸟就没有预料到。我拿下了大约35英尺的推杆。这些小鸟非常重要,因为你从中得到了动力,走上下一个洞的时候拥有了自信,你进一步受到鼓舞,要在这里抓到更多小鸟。”

  李日姬在后半段跌落了下去,她在第13洞与第14洞连续吞下柏忌。而冯珊珊开始冲到前方来。冯珊珊在最后三个洞抓到了两只小鸟,第18洞她推入了30英尺小鸟推,获得了单独第二名。

  “我是倒数第二组出发的选手,因此坦白说,我的压力没有那些姑娘大。”冯珊珊说,“我开始比赛的时候落后6杆。我昨天与莱克西同组,我知道她状态很好。我们知道今天她不会打坏,因此我必须要打出一个非常低的杆数才能追赶上她。我努力过了,但是我没有做到。我的意思是说经历了上个星期的胜利之后,压力解除了,我的自信心回来了,我在球场上真的很放松,我真的很享受比赛。”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