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莱尔:伍兹大师赛击中旗杆最不幸 频换教练无益

2013年10月12日09:08  新浪体育 微博
伍兹与普莱尔(资料图)伍兹与普莱尔(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九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及世界高尔夫[微博]名人堂成员加里-普莱尔最近接受ESPN采访的时候,谈到了伍兹在美国大师赛[微博]上违反规则的事情。加里-普莱尔形容伍兹在第二轮第15洞五杆洞击的第三杆是“我有生以来见过的最不幸事件。”

视频-太不幸了!伍兹第15洞击球撞旗杆弹下水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老虎击出了最完美的一杆,”加里-普莱尔说,“它上果岭的时候是如此温柔。你能够看到旗杆。如果它击中,应该留下4英尺的距离。如果他打坏了那杆,我的意思是说沙坑杆击了一个真正坏的球,还剩下20英尺的距离,我估计他能够赢得美国大师赛。”

  伍兹的小球从旗杆上弹了出去,最终落入到果岭前方的水障碍中。那之后,伍兹选择了一个错误的抛球位置,结果他将一个小鸟变成了一个四柏忌,因为他违规抛球被处罚了2杆。伍兹违规的行为是一个电视观众揭发的,加里-普莱尔认为这样一种行为不应该接受。

  即便一些批评人士认为伍兹在这个充满争议的判罚之后应该主动放弃比赛,加里-普莱尔就不认同这种观点。“无论如何,我并不觉得老虎做错了什么事。”加里-普莱尔说。

  至于说到伍兹追赶尼克劳斯18个大满贯赛纪录的问题,加里-普莱尔指出许多人有自己的观点,但是多年以来频频更换教练对于伍兹追逐第15个大满贯赛头衔没有帮助。

  “事实上,他找了许多不同的教练,这些教练给了他不同的挥杆理念,这是有伤害的。”加里-普莱尔说,“当你更换挥杆更换到一定程度,即便你的天赋很高,你也要花时间得到肌肉记忆,以及在压力之下表现出来。

  “伍兹的禀赋超群,而且雄心壮志。我想他是有机会超越尼克劳斯的。五个大满贯赛冠军很多,那是米克尔森整个生涯赢得大满贯赛冠军数。然而只要他的膝盖能够支持,只要他的身体足够健康,他还可以打40场大满贯赛。我们永远不会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可是所有事情都是相等的,我觉得他很有机会做到这一点。”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