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莱斯公开赛开启新赛季 奥海尔艰难返回美巡赛

2013年10月09日09:10  新浪体育 微博
奥海尔奥海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虽然2013年还没有过去,美巡赛的新赛季便将在本周的弗莱斯高尔夫公开赛上启动。这对于一些选手来说是好事,比如: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在经历了一番挣扎之后,他期待着重新开始。

  弗莱斯公开赛总裁杜克-巴特勒(Duke Butler)的欢迎词是玩笑话,不过其中也有一些真理。

  “新年快乐,”他对刚刚抵达谷心高尔夫俱乐部的球员说。真正的新年还有85天,只不过按照美巡赛的新赛程,这的确是新的一年,因为历史上第一次,美巡赛的赛季将跨年,而2013-2014赛季将在这个星期四开始。

  西恩-奥海尔非常有可能收下杜克-巴特勒的话。对于他来说,这不仅是全新的一年,感觉上也是全新的开始。

  一个星期之前,西恩-奥海尔度过了他生涯中最愉快的一个月,也取得了上个赛季最好的战果。好吧,那只是一个并列第八名,而且出现在威巡赛上。可是那意味着他保住了饭碗。“完成了。”他说,“我夺回了我的参赛卡。”

  向前的第一步感觉好像是向后退了一百步。仅仅四年之前,他才在总统杯的单人对决赛中击败了埃尔斯,可是今年他度过了灾难重重的一年。在这一年中,他甚至不确定自己是否应该继续打高尔夫。

  西恩-奥海尔对挥杆失去了自信。他遭受的灾难,按照他自己的话,那是球场上的身份危机。“我忘记了我是一个球员,我是如何挥杆,如何打球的。” 西恩-奥海尔说,“接下来,我将这一切带入了球场上,我差一点忘记了如何行动,如何思考。我真来到我在球场上一片空白的状态,我失去了斗志。我必须要后退一步,我必须要首先问自己:‘你是不是还想继续下去。’”

  在32岁的年纪上便整个枯竭是可以理解的。西恩-奥海尔拥有一个雄心过于宏大的父亲,他恰巧处于伍兹到来的那个时代。他从小便要将自己的儿子塑造成为一名高尔夫球手。他规定儿子每吞一个柏忌便要被罚跑一英里。而西恩-奥海尔最终走上了自己的道路。

  结婚之后,他让岳父为他当球童,他内心平静下来。2005年,他赢得了强鹿精英赛,以新人身份进入了巡回锦标赛阵容。他后来又赢了3次,包括惊恐山谷锦标赛,尽管当时他距离被伍兹大逆转5杆不过两个月时间。

  伍兹曾经怀疑西恩-奥海尔从小过的那种苦日子是不是让他意志更坚定,让他的心灵更温柔。

  西恩-奥海尔从来没有经受过今年这样的考验。

  “我真的想继续打高尔夫吗?”

  “我并不想平庸。” 西恩-奥海尔说,“我仍旧认为我的巅峰时期还没有到来。那基本上回答了我所问的问题。我不想碌碌无为,就像那些沉沦的小兵。生涯初期我曾经那样过,我可不想再来一次了。”

  今年夏天,西恩-奥海尔开始与华盛顿的心理教练朱莉-埃利恩(Julie Elion)合作。谈到威巡总决赛--他为了美巡赛参赛卡而打的4站比赛--他将岳父史蒂夫-卢卡斯(Steve Lucas)重新放到了球童位置上。在费城郊外的家中,他开始与白庄园(White Manor)的职业教练约翰-杜尼根(John Dunigan)一起合作推杆。后者在西恩-奥海尔的太太去佛罗里达州大西洋大学读书之前曾经教过她。

  当然重新返回威巡赛是丢脸的事情,可是西恩-奥海尔却把它视为回归之路。“那是三缺一的经历。”他说,“就好似:‘我真的想这样做吗?’今年我流了许多眼泪。情况真的很难。对于我的太太来说很难。对于我来说很难。”

  西恩-奥海尔不是唯一一个要重新开始的人。石川辽参加了过去两届总统杯,当他15岁的时候便开始在日巡赛上夺冠了。这让他过得挺轻松的。他三次拿到外卡参加美国大师赛。他获得了摇滚明星式的待遇,想要申请哪场比赛的外卡通常都能得到。可是他没有保住美巡赛参赛卡。因此当他同时代的球员松山英树在为总统杯做准备的时候,石川辽却在印第安纳、俄亥俄以及北卡罗来纳打威巡赛。他夺回了美巡赛参赛卡。这是他应得的。

  同样希思-斯洛库姆(Heath Slocum)也是的。距离他拿下20英尺保帕推杆,战胜伍兹、埃尔斯、史翠克、哈灵顿,赢得巴克莱精英赛之后四年,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又重新回来了。“在12年的生涯中,你很多时候会觉得理应如此。” 希思-斯洛库姆说。

  以上的选手都将参加弗莱斯公开赛,他们希望把握这第二次机会开一个好头。这并不容易。尼克劳斯上个星期说:“与我们以前相比,现在优秀的年轻人多了很多。”

  西恩-奥海尔只有31岁,不过他已经是四个孩子的父亲,现在他的世界排名为301位。他还有漫漫长路要走,而弗莱斯公开赛只是一个开始。

  不过至少开始了。

  “我处于这样的境地,我可以说:‘我应该这样’,又或者‘我应该那样’,然后在那里生闷气。” 西恩-奥海尔说,“可是我实际想的是:‘你知道吗?我在这里。现实便是如此。我需要好好把握住这个机会。我需要谦虚一些,我要把自己看作一个普通人。我需要重新夺回我的席位。我很高兴我做到了。’”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