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珊珊绝杀夺冠被称高坛李娜 幽默回答找男友问题

2013年10月07日09:40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最后一洞,关乎冠军归属——只见广州姑娘冯珊珊沉着稳定地一推射鹰,以1杆的优势绝杀夺冠!在震惊之后,中国队的其他队友一拥而上,将早已准备好的香槟喷洒在冯珊珊身上,庆祝她在主场夺得个人第二个LPGA冠军!

  夺冠新闻登上新闻联播

  冯珊珊的夺冠,无疑是令中国高坛为之振奋的消息,昨天央视体育频道不但史无前例地在直播了比赛的决赛轮比赛,冯珊珊夺冠的消息更登上了当晚的新闻联播。

  昨天下午,LPGA中国精英赛在北京华彬庄园落幕,最终中国内地第一个高尔夫大满贯赛冠军冯珊珊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26杆,完美夺冠。这是这位广州姑娘职业生涯的第2座LPGA冠军,同时也是她在中国国内赢得的第二个职业赛冠军。

  前3轮比赛过后,冯珊珊以领先1杆的位置进入最后一轮的决赛轮。昨天的比赛她一路与美国名将刘易斯展开榜首之争,打到最后一洞前,冯珊珊还落后刘易斯1杆。但她在这一洞擒获老鹰,最终以1杆的领先优势险胜夺冠,同时获得了27万美元的高额奖金。

  中国军团表现完美

  在本次比赛中,中国女将也展示了超强的实力——冯珊珊夺冠、林希妤发挥稳定、叶莉英反弹,创造了中国军团在LPGA历史上的最佳战绩。

  3位选手中冯珊珊的夺冠无疑最让人振奋,而17岁的广州女孩林希妤的表现也让人惊喜不已,她最终在80位选手中位列第23位。本次比赛后,林希妤将赶赴美国参加LPGA资格赛的第二轮考试,因此她表示这次中国赛对自己算是一次提前的实践和考验,“我的计划是18岁考上LPGA,今年有机会去考,我当然会努力。但是我也知道第三关很不容易,如果没有考上我也不会强求自己,因为还有接下来的计划和安排,这次就是去试试自己能走到哪一步。”

  “高坛李娜”用努力赢得世界的尊重

  如今的冯珊珊,有了一个新头衔——“高坛李娜”,因为她如李娜一样,赢得过大满贯头衔,而且还一个人孤独地坚守在国际赛场,并用自己的努力赢得世界的尊重!

  对于这样的称呼,冯珊珊笑言,“我很高兴媒体拿我和娜姐来比较,她非常伟大!我们都同样赢过大满贯,我也知道她付出很多努力和汗水。”

  作为中国高尔夫一姐,这些年来冯珊珊一直就希望用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国人关注高尔夫。去年6月在LPGA锦标赛夺冠,成为首位捧起高球大满贯冠军奖杯的中国大陆球手后,她就明确表示,“希望这次夺冠能给中国的高尔夫球带来帮助,因为我想成为中国高尔夫球界的李娜。”

  如今,冯珊珊正用自己的努力一点点提升着国人对高尔夫球的关注,但她也不得不承认,目前高尔夫在国内的影响力还无法与网球相比,“娜姐赢了法网之后非常轰动,也让国内对网球的关注度更高。而我赢了大满贯后并没有那么大影响。因为两个项目盛行程度不一样。今后,我希望更多人看到中国人能够打高尔夫,也可以看到更多的中国选手在世界高坛拿到好成绩。”

  24岁的冯珊珊,如今更经常被人询问到男朋友的话题。对此待字闺中的她大方地表示,“顺其自然吧!”对于女儿的感情问题,冯妈妈倒没有太担心,只是担心了另一个问题,“如果你找了个金头发的男朋友回来,我和你爸爸不会讲英文怎么办?”霸气又乐观的冯珊珊立即爽朗地做出回答:“让他讲中文!” 

  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